说说比特币现金BCH和莱特币LTC

in #cn7 years ago

今天莱特币几乎涨了50%。

本来我没有一点莱特币的,前几天因为把SBD拿去卖,变成了一点比特币,但因为比特币转账太贵,我就换成了莱特币转了出来。放了几天,结果翻倍了。虽然很少,但是挺开心,也触发了我自己的一些思考。

我半年前刚开始接触比特币和区块链的时候纯粹是为了尝鲜,买了一点点点的比特币,然后学习转账。因为我之前是在互联网公司做产品,做产品的人有一个特点就是什么都要去玩一下。俗称产品狗。

转完账一算才后悔,原来他们说的比特币转账便宜甚至免费是骗人的。那时候就想,以后肯定会有一个币转账是非常便宜甚至是免费的,这是一个大市场。

再后来我就忘了我这个预想。不然的话我就会早早地买一些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屯着。

现在微博上关于莱特币尤其是比特币现金BCH有很多很多的争论,各种阴谋论等等。我也不知道谁对谁错,我只是一个吃瓜群众。不过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如果有一个币直接走支付路线,以低廉转账费和转账速度快来吸引人,是绝对没有错的。这是一个市场痛点,总会有人来解决的。不管最后是BTC还是BCH还是LTC...

因为在涉及到自身利益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做最优选择。例如我前几天的卖SBD的经验,不管我对莱特币有什么想法,看好还是不看好,最终我还是身体很诚实地选择了它来进行我的转账。这就成了它的价值所在了。

伟大的爱情曾经教会我们,如果理性做不了决定的话,最后还是要相信诚实的身体,它会帮你找到你最喜欢的人。

多年的互联网浸淫也告诉我们,一个产品往往只能解决一个痛点,如果一个产品试图去解决所有痛点,它成功的概率不会太大。而一个产品能很好地解决一个痛点,它就会很成功。

这就是今天的思考。不是因为莱特币涨了而去吹它,而是因为莱特币涨了让我想起当初的初心,让我知道自己原来那么强烈地希望过一个低手续费的币的出现。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仅是小韭菜的区块链学习记录。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都有认知偏差,欢迎讨论。


-----------------

这是我在Steemit写的小专栏「区块链沉思录」第35期, 喜欢请跟着我一起思考。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往期精选:

其实,我们的宇宙就是一个区块链程序

脑洞大开!区块链程序和人体基因的相同点

注册b网(bittrex.com)认证信息时,要注意名字的英文写法

Sort:  

现在有一些币转账零手续费,又是另一个话题了。你懂的。

点个赞,比特币的手续费真的太高了。= =尤其是比特币价格飞涨的现在。

每个刚入币圈的都会吓一跳,这是个问题。

写得很好,一个产品解决一个痛点,就会成功,真的是这样。

是这样的。哈哈哈。

小伙伴好聪明,换币转账,学习了。

哈哈哈。肯定选低手续费的转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5292.16
ETH 2651.21
USDT 1.00
SBD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