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脑洞大开!区块链程序和人体基因的相同点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发现基因和区块链是非常相似的。

1、基因是一段程序,区块链本质也是一段程序。

2、基因会变异,抛弃不好的基因,区块链也会变异(分叉),抛弃不好的代码。

3、每个细胞就是基因程序的节点,每个矿机也是区块链程序的节点。

4、每个细胞可以相互独立,又协同工作,每个矿机也可以相互独立,又协同工作。

5、矿机可以随意增删节点,而不影响区块链系统,细胞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随意增删(你每天都会死去很多细胞和长出很多细胞)

6、每个有着区块链程序的矿机组成一个大的生态系统,每个细胞也是组成一个大的生态系统(人体)。

7、地球上的生物从一开始的单细胞到现在的人类,基因链条越来越长越来越复杂,区块链也是会随着时间的增长链条越来越长。

这么多相同点,可以给我们什么启发呢?

------

这是我在Steemit写的小专栏「区块链沉思录」第27期, 喜欢请订阅。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文章仅是个人天马行空的猜想,如有冒犯,请多多指正,谢谢。

往期精选:

买一个比特币做养老金可能更适合

如何让小朋友爱上写作

Sort:  

基因会变异,从而导致畸变、癌变,变得不受控制,疯狂的增长,从而导致人体的灭亡。区块链会不会?哈哈

区块链有漏洞,如果不补,可能也会疯长、死循环什么的。这个可能要问问程序员。哈哈哈

如果区块链和AI结合,最终发展会不会叛变人类哈哈

你这个主题确实让我脑洞大开,我最近也在搜索和整理相关的内容文章,为我的科幻题材类小说做素材准备,谢谢分享。

谢谢你喜欢。我也非常喜欢科幻,超喜欢的那种。以后我放一些我写的科幻小故事。或许以后有机会合作😁

所以区块链如果是个人,不知道会是什么模样。

会是个不断进化的人,区块链上的数据量越来越大,配合人工智能的话就会越来越聪明。

难道也告诉我们,我们就象比特币越来越值钱?有时身价会跌落谷底,但下次一定会再创高峰。

像区块链一样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数据确实会越来越值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55.55
ETH 3147.84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