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小朋友爱上写作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等我有了小孩子,我会买一些 steem,power up 。

然后给小孩建一个 steemit 账号,让他分享他在这个世界的所见所闻。

我觉得他写的好的话我就会给他 upvote,相当于给他零花钱。

他想要更多的零花钱就必须学习更多的东西,分享更多的东西,还要学习怎么表达。

其实传统教育的语文课也是可以这么做的。

如果我们可以找很多的语文老师,让他们加入 steemit ,让他们有比较多的 power(可以自己买或者大鱼代理给他们又或者学生众筹一定的钱给他们买 power )。

下一步就让学生也在 steemit 上面写文章。老师一篇一篇地 upvote ,觉得写得好的就 upvote 百分比多一些,写得不好的就少一些。在评论那里还可以留下修改意见。

这样学生得到奖励一定会越写越好。

现在 @tumutanzi 老师就像语文老师一样每天批阅我们的文章,还有给我们的文章upvote ,辛苦他了。

我以前也写过一篇文章是呼吁所有学生都开一个微信公众号写文章,然后语文老师在他们文章下面留言批改文章,学生收获粉丝的同时可以学会怎么运用新媒体、怎么吸粉、怎么学会美观排版...  现在有 steemit 了,我觉得 steemit 比微信公众号好多了。

如果能让教育系统的人都加入 steemit ,steemit 真的是前途无限。这也是 steemit 可以尝试推广的一个小方向。

现在很多人都会给孩子报写作兴趣班。这些钱其实是可以给老师买 steem power,然后又奖励回学生的。老师也不会亏,因为 steem power 随时可以卖,学生还相当于额外得到奖励,像玩游戏一样。

steemit 有个好处。可以一直记录你的作文。我都忘了我以前写过的作文了,也找不回来了。如果有机会看看以前自己写得有多烂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这就叫 steemit 的教育项目吧,这也是数字货币在教育方面的超正面用处。看看以后能不能大范围实现。

--------

这是我在 Steemit 写的小专栏「写作沉思录」第13篇。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都有认知偏差,欢迎讨论。

图片来源于免费版权网站。

往期精选:

现在买一个比特币留着结婚的时候给女方做聘礼,靠谱吗?

只有大城市可以容纳基因变异的年轻人

当别人写文章,你要开始写书


Sort:  

很多人不知道,雖然也可能不是很重要,畢竟難以執行與確認... 但是Steemit網站的Term of Service服務條款明確指出(看右邊選單就有),本站不提供13歲以下孩童使用,13-18歲使用者必須在監護下使用之。

我只是提供你參考訊息,完全不代表我反對你這麼做... 這條條款能有何影響,我也完全不知道... 純粹僅供參考,並讓更多人知道這條的存在。

谢谢提供信息,非常感谢。那就让家长和老师好好监护小朋友使用。如果steemit这种模式未来是主流的话,肯定也有类似steemit模式适合给小朋友用的平台。要阻止小朋友使用某一种互联网应用实在太难了,就像王者荣耀一样,谁也禁止不了他们玩。唯一可行的是好好监护他们玩。谢谢你的信息。

顺便问一下,你在写作上每个月能挣多少钱?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了解一下以后如果专职靠这个挣钱,能否养活自己。

我没有怎么算。最好不要专职做,不然会患得患失。把它当做兴趣爱好来做,会很有乐趣。

理解。但是因为要上班,不能专心做自己喜欢事情,也是一种痛苦。可是,如果舍弃工作,又担心生计问题,是一个两难选择啊。

用业余的时间来做感兴趣的事情,慢慢转型,这样不会硬着陆。

好想法,很赞

想到一个问题,如果有人故意在小朋友的文章下面回复诱导性性言论,那会怎么样

这确实是个问题啊。我要好好想想。

看了你这篇文章,想到steemit好像没有拉黑屏蔽功能,写了一篇文

有拉黑屏蔽好像是mute

思路不错,算是一种模式的探讨,不一定局限于教育。

是的。大家要拓宽一下steemit的用处,到时steem不愁不涨。

我已经给我儿子注册好了帐号,等他再识多点字就可以来写了

超强行动力!赞!

已經有人在台灣的大學課堂上讓學生在Steemit上面交作業囉!

那如果没有物质激励呢?
我觉得夸奖和鼓励是最好的,物质激励我觉得没准 会有反效果

我不反对物质激励的。没有物质激励更有反效果。很多金融界的天才从小就接触金钱的。

很多犯金钱错误的人也是这样的。

我觉得还是应该先精神激励,通过夸奖和鼓励培养小孩的自信心和兴趣。
如果这些都不行的话,再用物质激励哈哈哈哈

否则,小孩子所有的动机都是物质了。

金钱教育是必须有的,小时候穷怕了,长大更容易犯错误。

給小孩物質刺激不是壞事喔,小孩子必須學習如何運用金錢與珍惜金錢,重點在父母要給正確的金錢觀。如果都不去教導他們,他們反而有可能有錯誤的價值觀。

那倒是,不过不能把物质刺激,作为唯一激励,这样就不好我觉得哈

我觉得可以开班招生了,题目就叫
教你如何用写作赚钱。

这个是可行的。

这个想法很有意思!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919.17
ETH 2647.0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