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大城市可以容纳基因变异的年轻人

in #cn7 years ago

以前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留在大城市,因为我现在做的事情似乎在哪里都可以做,在家里还可以有更多好处。

我表示我是会一直留在大城市的,因为这里有更包容的环境,只要你敢想,没有人会歧视你,也没有人去质疑你。

另外一个原因,我可能是基因变异的年轻人。

根据基因学理论,其实每一代人都会有很细微很细微的基因变异的。我可能是我们家族几代来变异最大的一个。

我出生在农村,我很内向,与之而来的是我有很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但这个在农村是完全没有用的,甚至是非常不好的。农村人要的是你非常善于社交,非常能跟人打交道,有人脉才可以有更好的工作...

他们哪里知道其实写书写文章也能赚钱?他们哪里知道你可以翻译视频,然后让几千万人看?他们哪里知道在互联网只要你敢想,就有无限的可能性。

我记得以前看过牛顿的故事,不知道是真是假。牛顿以前就是不爱劳动的,家里人叫他去地里劳动,他非常不愿意。他本身就是个基因变异的年轻人,他喜欢和擅长的是与宇宙打交道还有脑力劳动。

很幸运,牛顿可以逃离农田劳作。

但很多在农村里出生的基因变异的孩子很多是逃不掉。我的同学里有很多基因变异的人。

有些人篮球打起来,打一天都不会累。

有些人对生物植物动物有非凡的爱好,上学放学路上几乎是一路沾花惹草抓各种小动物研究的。

有些人比我还内向,但有着异常的对世界的敏感能力,对事物有着与常人完全不同的想法。

...

但可惜,在农村没有人能够看出这些变异基因的潜力。没有人可以有这个眼光去对他们针对性地培养。父母老师对他们的唯一要求就是语数外成绩要好,然后他们很多被这些给拦下来了。他们没有机会上大学去发展他们的潜力。他们的变异基因浪费了。

他们也没有能力自己冲破环境。他们很多最后也相信了自己的这些基因变异是没有用的。因为整个农村的环境都这样告诉他们。

我坚信他们肯定是这个小农村里开始微小基因变异的年轻人,但他们失败了。他们没有遇到适合他们的环境。他们变异出来的特长在农村环境中用处不大,就被否定了。

但其实这些变异基因只要好好引导,就有着非凡的潜力。打球不会累的可以往体育发展,对生物感兴趣的可以研究生物,对世界异常敏感的可以培养他写作画画或者拍摄。这些能力都可以在大城市里发挥极大作用,只有在大城市才能更好识别和用到这些变异的基因。

只有大城市可以容纳基因变异的年轻人。

所以我的内向基因和想象力创造力基因只能在大城市里才可能有更大的发展,我会一直努力呆在大城市里。


小问答:你是基因变异的年轻人吗?你找到适合你的环境了吗?

------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好的评论我会给你点赞!

文章仅是个人天马行空的猜想,如有错误,请指教,谢谢。


往期精选:

从国庆小村道被塞,推演ICO为什么被禁

为什么要写作的20条理由


Sort:  

农业文明要求的生产要素相对较少,对应农村的社会结构也比较稳定,自然也没办法滋养和繁育各种各样的变异基因。

而城市里人与人的协作、交流、碰撞的机会更多,产生的人际模式也更加丰富多彩,能够接纳和包容更多的变异基因。

如果你更喜欢新鲜的生活和不断地挑战,那么到人多的地方去。
如果喜欢安静恬淡的过一生,到人少的地方去。

基因的变异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自然选择决定了活下来的变异。
你是否要养活你的变异基因,在于自己的选择。

是的,你写得真好。

写的很好。所谓的基因突变就是与生俱来的才能吧,小地方往往要所有人跟着同一套系统做事,的确难有突破。认识自己的才能,带着勇气去把它发挥到最大,就是赢家了。

谢谢。是这样的。

Congratulations @liangfengyour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因为大城市根本不在乎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