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别人写文章,你要开始写书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当别人写文章,你要开始写书」。

这个观点不是我原创的,是我关注的一位专栏作家说的。

下面我来谈谈我自己的看法。

1、我觉得这是完全正确的。

2、很多人说我不会写书,我写不了那么长那么多的文字,我只会写小小的一篇文章。其实你错了。如果你长时间围绕一个话题写文章,积累下来就是一本完美的书。就像我现在就在实践的「区块链沉思录」和「写作沉思录」。

3、写书的好处在于版权积累。一篇文章的版权费是很少的,但是如果有几十篇的文章加起来编成一本书,版权费是会翻倍的。

4、未来区块链内容平台版权收入会比现在的传统出版社版权收入高到不知道哪里去。因为区块链内容平台会去掉中间商(出版社),他的那一份收入就会变成你自己的。区块链内容平台参考我之前写的「中国现在有多少个类似steemit的区块链内容平台在火热进行中?」「写作者要如何迎接区块链内容平台的大爆发?」

5、写成了一本书,就是一部自己的印钞机。未来的版权意识只会越来越强,区块链内容平台起来后,可能再也不会有免费的内容看了。每个人看你的文章或多或少会让你受益一点点,而不是只有阅读数而已。即便是现在还没有太多区块链内容平台,但已经有互联网公司可以帮你绕过繁杂的出版社出版你自己的电子书,。你可以参考下我之前写的「国内互联网有什么网站可以自出版电子书赚点零花钱?」

所以,要怎么做?

现在要有意识好好围绕一个主题去写文章,你现在写的每一篇文章,你都要有意无意地想着以后这些零散的文章都可能要集结成一本书的。这样你的潜意识就会慢慢帮你集中你的各种想法,紧紧围绕着一个主题。你可以写「如何认识数字货币」、「如何画画」、「如何赚钱」、「如何环游世界」等等任何你感兴趣且擅长的话题。当然,你能写完整一部小说是更好的。

如果写不了小说,就360°无死角地去写你熟悉的主题、领域就行了。

然后等着收获的季节的到来。一年后,你可能会吓一跳:

天啊,我这些文章已经完全可以集结成一本完整的书了!


或许下次我还可以再谈谈「当别人开始写书,你要开始做什么」。


--------

这是我在 Steemit 写的小专栏「写作沉思录」第12篇。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都有认知偏差,欢迎讨论。

图片来源于免费版权网站。

往期精选:

如何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 谷哥点名#7


Sort:  

这个思路的确不错👍放长线,把每一天的步伐都领向一个大方向。

我老师从来都是这么犀利

你最近没有写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328.01
ETH 2752.11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