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写过的文字,现在把它放在区块链中(二) by laoyao

in #cn8 years ago

 接上一篇:这些年我写过的文字,现在把它放在区块链中(一) by laoyao

 don't cry 2009-1-11 

 又是周末了,虽然说工作时间很自由,但是我还是喜欢周末,感觉很放松,没有被工作追的感觉。可以随便上上网,听听歌。
翻翻老歌,看到Guns&Roses,好久没听了,曾经最喜欢听的歌,低迷的时候喜欢听的歌:don't cry,习惯把音量开很大,感觉有点颓废,有点倔强,有点沉重,呐喊着,宣泄着。。。记得有一次,自己一人在屋里听这歌,听着听着泪水就流了下来,很脆弱。摇滚的歌曲,唯独喜欢枪炮玫瑰,因为他的歌声打动人心,而不是喧吵的感觉。就像有人推荐男人必看的电影,我把枪炮玫瑰推荐为男人必听的歌曲。但我想,只有经历过内心彷徨、苦闷的男人才会喜欢他的歌,小毛孩还是听“不怕不怕啦”这类的歌曲比较合适。

这几年很少听Guns&Roses,大概是因为生活没有那么压抑了吧。也可能是因为神经变粗壮了。现在碰到不顺的事,第一反应是:我X你,脾气是越来越大了。

不过好像这样子更像男人一些,记得看过一期创业中国的节目,有个家伙说:我不理解不喝酒的男人。我赞同,不喝酒的男人很少有豪爽的,做事总是思前想后,婆婆妈妈,精打细算,就像喝酒时一样。而喝酒过度的人往往也是不知道自己斤两的人,其实从酒桌上基本上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 

 节后开始上班 2009-2-5 

 春节终于过了,套用一句广告词: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它。
还是上班好啊,工作是一种乐趣。 

 淡淡烟草味道 2009-2-8 

 发现开始喜欢烟草味道,不知道是成熟了还是幼稚了?在晚饭后的闲暇时间里,坐到电脑前,点燃一根中华,听着小资的音乐,随便上上网,感觉很惬意,然后忍不住又点燃一根。 

当过半年的烟民,毕业后上班的那半年,因为上夜班,白天睡觉,晚上清醒的时候只有黑乎乎的天空,感觉比较郁闷,所以开始抽烟,免税区里的七星是7元一包,在工作服里揣包烟,工作时间也可以跑到吸烟区,往往是叫上一个同事,对着抽几根烟。那时候还有一个原因是女朋友不在身边,所以深沉有一个理由吧。 

后来跟女朋友在一起了,深沉没有了借口,也就不抽烟了。

现在又开始偶尔抽颗烟了,而且发现听音乐的口味越来越倾向于小资情调了,无病呻吟的那种。

年龄就这样改变着一个人,20岁时想开的的车是吉普,感觉可以四处流浪,现在想买的车是奥迪宝马之类。20岁时觉得名牌牛仔裤很帅,现在觉得真是难看又难穿。20岁时想到处旅游,现在最怕出远门,呆在家里最好。20岁时喝酒能喝到迷糊着跑到长江边上,现在一年也醉不了一回。

人,总是在变。 

 星星没有枕头 2009-3-4 

 晚上带着宝宝遛弯,宝宝看见月亮就说“月亮出来了”,宝看了一会,又说,还有星星呢,我们就问:那太阳呢?宝回答:太阳睡觉了。然后宝宝话唠开始了:星星不睡觉,顿一下又一本正经地说:“星星没有枕头~”,把我们都逗乐了,原来星星不睡觉是没有枕头啊,宝继续发挥:星星没有脑袋。她妈妈禁不住夸宝宝:宝宝,你咋那么聪明啊?结果宝宝来了一句:“就是啊”一点都不谦虚 

 人人生而平等,人人生而不同   2009-3-9 

 昨晚看中央2套的对话节目,说的是创业的话题,看了一会,感受就是:人人生而不同,创业只适合一小部分人。
创业从主观因素来说,需要个人有创业的特质:
1.有想法,有思想
2.有特立独行的气质
3.固执坚持的性格

有的人创业的出发点是朋友或者亲戚创业赚大钱了,所以我也要创业,这样一开始就注定结果,正是:我看到了开始,猜到了结局。因为你对市场没有敏感性,你没有思想,你只能跟在别人后面,你就没有竞争力。

有的人想创业,但是顾忌很多,收入不稳啊,家人反对啊,刚有想法就被否了,或者创业了总是带着很大的压力,完全不能放开手脚,结果办事畏畏缩缩,怎么可能成功?去观察一下,创业成功的人都是一些特立独行的人。

固执坚持是推动创业发展最重要的因素。

所以,有的人,大部分人缺乏这些气质,还是不要创业的好,不然就会死得很难看。 

 鸡蛋羹 2009-5-13 

 中午做了一个鸡蛋羹,终于知道做鸡蛋羹的诀窍了。
1,鸡蛋和水的比例,1:2。
2,水最好是烧过的温开水,蒸出来没有气泡。
3,蒸锅的水要先烧开,再放上碗蒸。
4,锅盖不要盖严实,用汤勺架一个小缝。

这样蒸出来的鸡蛋羹就会滑腻得像日本豆腐一样,入喉即化。鸡蛋羹里面放一点肉末或者虾仁味道会更好,我喜欢放肉末。如果你发现怎么也蒸不出羹来,那一定是打鸡蛋时没有加一点油,这个是我亲身试验了连蒸了三回鸡蛋发现的。

郭采洁-又圆了的月亮,不错,推荐。

听着这首歌,记忆回到10年前,隐约记得心痛的感觉,年轻真好啊,心是裸奔的,微风吹过也有一丝丝凉的感觉。现在已经麻木多了,看到小屁孩们为了屁大点事哭哭闹闹,烦到不行。
除了罪恶的金钱,好像没有什么能让我有热情,论坛上有个家伙发帖说感觉自己没有热情了,什么都不想做,性欲低下。我回复说,试试一夜情,婚外情,第三者,sm之类的,换新鲜的女人可能会有热情吧。对自己的说法,其实自己也不相信,一夜情又有什么意思呢?论坛的某大牛贴出了家有三宝:宝马Z4,宝马523i,保时捷911。把大家刺激了一下,也许这是我追求的目标?有时候在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不太确定,向往如天马行空般写意的生活,没有生活琐事,只做我喜欢做的,比如开车去西藏,比如登一座山只到山顶下200米,比如种一块菜地,比如写一部小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过上我向往的生活,至少得等女儿长大了,至少得等我有足够的钱,至少得等可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当我乐观时,感觉很快就可以随心所欲生活了,当我悲观的时候,我想我还有下辈子以及下下辈子。双鱼座的人,有一条鱼是银色的闪亮的,另外一条鱼是黑色的忧郁的。 

 一生何求 2009-10-6 

 夜风凛凛 独回望旧往事前尘
是以往的我充满怒愤


少年行 洒脱地做人
继续行  洒脱地做人 

这是《沉默是金》的歌词,特别喜欢这句“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贫”,刚过而立之年,已经没有那种野心勃勃雄心万丈,对现在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满足的,有房有车,有娇妻有乖女儿,夫复何求?前几天听到一个朋友病逝的消息,白血病,年仅30岁,不是很熟的朋友,也算是共事过一段时间,说没就没了,真是世事难料。毕业后的第二年,听说一个大学同学因车祸离世。前年老婆的一个好朋友的朋友也是车祸,才20来岁,留下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一对双亲。老婆的这个好朋友的老公在一次矿难中遇险。有时候,人生真的很脆弱,一夜之间天塌地陷。所以,佛有云:活在当下。享受每一天的生活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为了所谓的事业,仕途去拼命奋斗的都是傻子,挣再多的钱,当再大的官儿,其充量也就是能享受昂贵点的骨灰盒。要努力但是不要去拼命,不要用年轻的健康本钱去换取。 

 今天打孩子了 2009-10-22 

 今天又打孩子了,好久没有动手了,今天太气人了,简直不打不行。­小宝早上不吃饭,半上午非要买面包,我说不给买,这家伙一屁股就坐到下过雪冰凉的地上闹开了,我不理她让她哭闹去,闹了一会,想想地上冰凉算了哄哄吧,拉起孩子一看,尿裤子了,登时气得我把孩子提回家,脱下裤子,照屁股上打了7,8巴掌,把小屁股揍通红了。­ 不打孩子的可能都是自己不带孩子的人吧,或者都是文明人,显然我不是。­ 

 打孩子续 2009-10-27 

 打孩子屁股的第二天,她姥姥来了。宝宝正在吃饭呢,吃着饭就开始告状了:昨天我要买面包,爸爸不给买,我就坐地上了,我还尿裤子了,爸爸把我提溜回家,脱下我裤子,撸了我一顿。我光屁屁坐地上了,妈妈又撸了我一顿。吃完饭,小家伙还喋喋不休向跟姥姥告状,还说了一句总结:都是爸爸害的。意思后来挨妈妈一顿撸是爸爸害的。 这小家伙,叙事清楚,有前因后果,赶上小学生的作文水平了,比她念初中的小姨强多了。孩子是很聪明,就是整天缠着爸爸,脾气大,任性,受不了。 耐心确实越来越差了。宝宝整天缠着我,一点事也做不了,刚在电脑前坐下,小家伙就来了,爸爸,你来。想编程,一点可能性也没有。天又冷了,不能整天带她出去玩,在家里缠着你真是脾气越来越大。 得啥时候长大啊? 

 闽南歌 2009-11-13 

 在去汕头机场的路过,出租车上一直放着闽南歌,虽然大部分歌词我都听不懂,但是那种味道很熟悉,闽南歌有一种独特的味道,最典型的就是“爱拼才会赢”,特别有一种平民打拼的心情,相信努力向上,又有点悲伤、孤单、卑微,唱得是一种外出打拼白手起家的底层劳动人民的心声,大部分闽南人可能都是这样的人吧。至今仍记得上大学时,有一次暑假返校,下了火车后拎着包在火车站的地下通道中走着,半夜12点,只有一个人,昏黄的灯光下,突然觉得很孤单,那种感觉深深地刻在心里,一辈子也忘不了。 我想等我老了,我一定会回到老家生活,虽然从上学的时候起就一直想离开那个贫穷落后的山村。也许不等老了,就会迫不及待地回去,已经对城市的繁华有一种打心底里的厌恶之心。 

 生滚牛肉粥 2009-11-18 

 昨天做了一道生滚牛肉粥,我不知道饭店里是怎么做的,我是这么做的:原料:剩粥,冰箱里找到的冰冻牛肉一块,大葱一根。牛肉切丁,大葱一小段切成葱花,把粥大火烧开,加入牛肉丁和葱花,加入盐,少许味精,大火烧两三分钟,牛肉丁熟透即可关火。味道马马虎虎,我吃了两碗,小宝吃了一小碗。这个生滚牛肉粥要做得好吃,我想有两点诀窍:1,要新杀的新鲜牛腿肉。2,要现煮的粥,大葱换成鲜嫩小葱。新鲜牛肉不太容易买到,一般买到的是解冻过的所谓的冷鲜肉。最好是家养的牛而不是饲养场里的肉牛。如果只是达到饭店里的水平,很容易:味精一勺,再加鸡精一勺。味精是现代社会的一项伟大发明,具有“老母猪变嫦娥”的神奇功效。只是,如果有机会到偏远的乡下吃一顿农家排骨汤,和城市里冷鲜上排加味精对比一下,就会感叹:嫦娥还是原装正品的好,那手感,错了,那口感,让人想起来都流口水啊。 


2009年的就摘录这些

Sort:  

看到打孩子那一段,我很难理解。我的孩子快5岁,我从来没有打过,而且从来也没觉得有理由要打她。我的感觉是你越顺着她,她会樾听话。

比如你文中说的这种情况,引起挨揍的导火索是尿裤子,尿裤子就应该挨打?

耐心不够,其实跟当时的生活状态有关。你一定不是奶爸型的全天候哄孩子那种,偶尔哄一下,哪里会理解打孩子那种气急败坏的心情。我从来没有打过老二,因为那时候我有耐心多了,另外请了保姆,哄孩子少。
另外,我个人觉得,打孩子并不会像某些人说的对孩子造成多大的心理伤害,当我们回忆小时候的时候,被父母打反而是其中最温情的记忆,特别是亲不在的时候。

也是,我在外面多,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享受,爱都爱不够哪里还舍得打。

老妖的文笔不错啊。

谢夸:)

不怕妖怪妖气大,就怕妖怪有文化!
文笔不错:)

谢夸,我不会骄傲的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202.90
ETH 3439.10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