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写过的文字,现在把它放在区块链中(一) by laoyao

in #cn8 years ago

作为程序员中的文艺青年,总是喜欢写一些无病呻吟的东西,今天翻翻QQ空间,发现日志列表有22页,决定摘选一些,放入区块链中。也许几百年后,人们在古老的区块链文件中能发现这些文字。区块链的保存我相信比某个公司的服务器,比你自己的硬盘,比你自己印刷下来,都会存得更久一些吧。

在qq空间上是08年开始写的,至今8年了。

 平庸化生活 【 008-11-11 】

 其实我只要稍微反思一下就能发现:自己正在平庸化中。看着微凸的肚皮,恨恨的骂一句:操,老了,可是从来没有要锻炼的想法,或者说偶尔有想法,却从来没有付诸实践。跑步机的灰尘积了一层,每日视而不见。 

平庸化还表现在:态度不再那么积极,对所有事物都懒懒的,开始抱怨、挑剔。 

前些日子,老婆翻出我大学时的日记,自己重读了一遍,发现虽然有很多想法很幼稚,但是我得承认,那时的我很犀利,正是一个男人开始产生魅力的时候,当年那个长江边上野心勃勃的男孩应该是一个能吸引女孩的男孩子,虽然很丑并且很穷。 

现在不再那么穷了,却开始慢慢丧失作为男人的魅力,如大多数中年男人一样。不再每天产生新想法,不再每天兴趣勃勃,身体开始懒惰,思想开始慵懒,走到大街上,自觉融入人流中,平庸化隐身。 

我在想,等我女儿长大,是否会认为自己的老爸是个有魅力的男人? 

中年啊,是一个男人最黄金的时期,却开始把肌肉变为脂肪,把锐利的爪子磨钝收敛起来。 

我想这不是我想要的,其实我还是想用锋利的爪子划破新鲜的血肉,用犬牙去撕咬,让腥味顺着鲜血从嘴角流淌下来——如此才充满快意! 

 又下雪了  【 2008-11-13 】

 早上醒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已悄悄来到窗外。第一反应是:又一年就要过去了。 

记得上大学时,第一次看到下雪,兴奋得在雪地上走来走去,踩下一行行脚印。现在看到雪,浑然没有感觉,人就是这样,很容易审美疲劳。比如看到一个美女,第一次会惊艳,想入非非,假如美女和你生活一段时间,你就会审美疲劳,见惯不惯。即使一丝不挂在你面前,也会失去反应:“嘿,你晃悠啥呢?挡着我看电视了!” 

所以,美景都是旅游时看到的。
所以,艳遇都是在婚姻之外。 

其实,我只是想说明,雪只有在没看过雪的人眼里是美的,一论证就扯远了,文人的逻辑就是这么一个强词夺理的东西。 

 允许自己偷懒  【 2008-11-13 】

 今天天气不错,下雪天总是会暖和一些,于是心也躁动不安。电脑打开了,没干一点活,看看论坛,看看纸黄金报价,写写日志,陪宝宝玩一会,在QQ上回复几个咨询,就到了11点多,决定今天放假。

看了灵灵的日志,只有我不羡慕,因为我同样严重退化中,多久没有自己洗过衣服了?大概七八年吧,自从跟老婆在一起以后,老婆把晾干的衣服放床上,说:老公帮我叠一下吧,于是我叠了,放在床上,等老婆把它收进衣柜中,老婆说:你怎么不收衣柜里?我说:你不是说叠一下吗?又没说放衣柜里。老婆说:我看你离开我还能生活吧?
多久没有下厨做过饭?好像很久了,嗯,今天中午下厨,重拾我这民间一级大厨的风采。 

 纸黄金投资 【 2008-11-14 】

 最近开始买一点纸黄金,作为投资摸索的入门。当然,纸黄金买卖其实是投机而不是投资。

不管是股票,债券或是其他投资对象,我们首先要面对的问题是:买进还是卖出?它当前的价格是低还是高?

我们都知道,日元面值很大,韩元面值也很大,动不动就几千万几亿,无疑增加了人民群众的数学负担。我们还应该知道,货币刚开始发行的时候,货币的设计者并没有那样的虚荣心,让大家一下子都成为“百万富翁”。为什么货币面值会不断变大?有位著名经济学家告诉我们:通货膨胀问题就是印刷厂的问题。纸币印多了,自然面值就上去了。人民币能不能避免这个趋势?不能!所以单纯从面值价格来说,现在的价格都是低的。

一般来说,面值变大的过程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人们都不太觉察得到,就像小时候我们买零食用几分几毛,现在小孩买零食用几毛几元,面值已经增大了10倍,但是我们感觉很正常。这个过程我想随着经济动荡会被急剧加速,这次的金融危机我想肯定会成为一个催化剂。美国7000亿救市,中国4万亿,欧洲多少亿,这些钱哪来的?是社会的存款吗?当然不是,都是印刷出来的。那么这些计划在未来的几年内实施完成后会产生什么后果?钱变小了。

所以这时候是投资的时机,你购买的资产在未来几年都会涨价。

再一个佐证,巴菲特现在开始频频出手了,在中国石油股上,不相信巴菲特的人都傻眼过了。这次不相信巴菲特的人同样会再傻眼一次。巴菲特作为几十年屹立不倒的老狐狸,不是走狗屎运能造就的,他肯定对金融有比普通人更深的洞察力,与其相信你自己看了几本杂志、几段电视、几个网页形成的金融投资观,不如相信巴菲特这个老狐狸。就中国股市来说,巴菲特出手后不就,中国从1700开始回涨,他也许没有抄到最最低点,但是他再次证明他是正确的。 

 终于完成一件事 【 2008-11-23 】

 从N周前就开始计划升级更新一个老软件,一直拖拖拉拉,毫无进展,其实代码量也就1个小时,状态好专心写只要一个小时就能完成。可是一直没状态,一直在犹豫一个很好的功能要不要加上,加上的话应该能带来收入的增加,但是也同时意味着维护量的增大,而实在是分身乏术了。反复体会着“鸡肋”的意思而严重影响了工作情绪。今天决定不管了,就这样吧,于是三下五除二把升级问题搞定,升级版发布,松一口气。

晚饭后跟老婆闲聊,我说:什么时候我有一亿资金在手,咔咔咔开发项目。似乎也并不是那么遥远,因为假如你能保证年赚100万,你就能找到千万的投资,如果你能保证年赚1000万,就能找到一亿的投资。跟千万以上的资金打交道,钱就停留在账面上了,进进出出花起来都不心疼。

完美主义者有一个不好的地方是:一旦一件事情没做好,就会卡在那,整个都停顿了。

明天开始装修。 

 关于钱这件事  【 2008-11-23 】

 我相信没钱的人比较快乐,因为我相信有钱人除了不愁钱,什么都愁,而没钱的人除了愁钱什么都不愁。

但是我还是要成为有钱人。因为生活并不是有快乐就可以,而钱能带来除了快乐之外的很多东西。比如说像我这样无才又无德(平庸且品德不高尚)的不良中年人,既不能以才服人,也不能以德服人,想来想去,只有一条路子:以钱服人。

没钱的时候,是没有人服你的,比你更没钱的人也看不起你。而有钱的时候,至少可以看在钱的面子上服你。

并且我还能找到一个高尚的理由。有一个朋友很早就开公司了,他说曾经有人跟他说,他要是成为有钱人意义特别不同,因为在我们镇上,有钱人不少,但是没有一个是从正途上赚的钱,你要证明,做正途同样可以赚大钱。这在目前阶段的中国,确实有特别不同的意义。正在写这篇博客的时候,QQ新闻小窗口跳出一个黄光裕涉嫌操纵股价被拘留的消息。首富都这样了,在中国光明正大赚钱而成为有钱人的有多少呢?

去俘虏钱而不是被钱俘虏,我想这是中国的新贵们在追求财富的道路上必须要端正的一个问题。就像在女人的问题上,去俘虏女人而不是被女人俘虏。 

 宝宝会穿袜子了  【 2008-11-27 】

中午宝宝睡觉醒得早,尿尿后也不睡了,就在床上玩上了,哄了好几回,宝宝无动于衷,于是我说:宝宝不睡觉,爸爸不理你了,说完我转身躺着,宝宝继续玩她的。好一阵子,宝宝也不出声,捣鼓着什么,等一阵子我转身偷偷看宝宝在干啥呢?这家伙看见爸爸看她了,又黏上来了,爸爸爸爸叫着,就骑爸爸身上了,乐得咯咯笑。突然宝宝伸出一只脚,说:袜子,宝宝穿的。我一看,嘿,还真是把袜子穿上了,穿得还挺好,不过就穿了一只。把我乐得一边夸宝宝真棒,一边亲她一口。 不到2周岁,这家伙手还是挺巧的。前几天,看到宝宝屁股上有很多彩笔画的线条,问宝宝怎么回事,她回答说:写王可一呢,把我们都笑翻了。

 宝宝又感冒了 【 2008-12-3 】

 这次的症状是咳嗽,上午带她去了医院,给开了一些口服药和雾化吸入的药。看到别的宝宝做雾化吸入的时候,宝宝还挺感兴趣,在护士换药的时候,一门叫着“冒烟,冒烟”,等给她吸雾的时候,不一会就不干了,把管子拨开,扭着身体,终于哭开了,一边很可怜很委屈地叫着“我要找妈妈”。勉强做到10分钟完事,赶紧回家找她妈妈去。

中午照例搂着宝宝睡,睡到3点多,本来下午和明天还有雾化吸入,想想无非是一些抗生素,不去也罢。在网上查了一番,冰糖梨水和秋梨膏都是润肺止咳的。于是削了一个梨,切两半,把核挖掉,放入几块冰糖,再把梨合上放碗里,用锅蒸上。让宝宝她妈看着锅,我又换上大衣,上超市买秋梨膏。

在路上的时候想,现在宝宝生病了,我可以在零下10度的天气出来给她买秋梨膏。要是老婆想吃秋梨膏,我多半是会说:嗯,行,明天给你买。而到了明天,多半是忘了。现在最爱的是宝宝吧。同样,老婆最爱的也是宝宝。因为跟宝宝一起玩的时候,有一种欣喜,高兴的心情。而夫妻之间,已不是冰糖梨水那么甜,更像是常喝的铁观音,恬淡而有回味。 

 小资一会儿 【 2008-12-8 】

 开大音量听戴佩妮的歌,突然感觉很惬意,就像小资一般地惬意。刚心血来潮地抽了一颗烟,手指间残留着淡淡的烟草味道,挺好闻。

有音乐,有烟草,有放松的心情,就足以构成小资的要素。当然,按照小资的标准,你所享受的是否有足够精致的品质。这一点也不用怀疑,戴佩妮的歌声正是city女人的声音,绝对精致就像化过妆一样,这种声音肯定是喷香水的女人才会有。而我的音箱也不是百八十的大路货,惠威的1080k虽然不是很贵,也可以上小资的级别了,小资嘛,小小的精致而已。如果配上一杯咖啡,最好是手工磨的,就更有小资的味道了。

小资,一种假装追求品质的小小的虚荣的满足。我常常对老婆说,女人中,小资而清高又略有姿色的那种最令人讨厌,自以为很有品味,过个屁点洋节日非鲜花不可。“这种女人”,我对老婆说,“如果跟她上床,我会问,你用的是力士桂花香型的香皂吗?不是呀,真扫兴,下次吧”。 

 宝宝发烧 【 2008-12-20 】

 今天下午宝宝突然发烧,一量体温39.5,接着呕吐,精神萎靡不振,谁也不找,就找姥姥。摸着额头滚热滚热的,也不吃药,不喝水。我一看病情有点严重,还是上医院吧。到了医院,体温是39.8,医生说先退热再说,给开了安痛定和地塞米松注射。打了针,医生说最好住院,发烧这么高,需要密切观察,我一想,孩子发高烧这么快还是头一回,好像比以前都严重,住院吧。差不多半个多小时,体温降到38.3.医生说要输液,我一向最反对给孩子输液,就跟医生说了,能不能不输液,医生说行,你要签字同意,我说签。到了8点多,孩子精神好点了,吵着要回家。我想家里肯定照顾得好,回家再说吧,医生不同意回家,说病情不稳定,可能会高烧抽搐,或者其他并发症,如果你一定要回家,你要签字不良后果自负。我斟酌了半天,还是回家吧。我相信宝宝福大命大,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回到家,宝宝吃了半碗小米粥,看了是饿了,虽然吃完又吐了一些出来,精神还算可以,说要到姥姥房间看电视。宝宝看着动画片挺老实,我就上网查查小儿感冒,查到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已经禁止给孩子使用安痛定了。看到这条信息,我懊恼不已,所谓关心则乱,当时就怕宝宝高烧严重会引发并发症,结果同意打针,而安痛定本身可能引起严重的不良后果。其实宝宝感冒很多次发烧我都主张不打针,不吃西药。这次还是让宝宝挨了一针。现在很多西医也不太主张急着给孩子退热,不主张用药退热,而主张用物理降温。是我太紧张了,怨我,笨蛋爸爸。 

 乱写一通 【 2008-12-21 】

 今天给宝宝办出院,创造了历史最省钱的住院花费:一共是12.6元。因为坚持不给宝宝输液,只要了一根温度计,另外床铺费10元。医生说还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家长,别的家长都是要求医生给输液。

看了一下午宝宝,因为宝宝蛋还是不太舒服,所以就赖,折腾人,看在她感冒的份上,我这个破爸爸也忍了。昨天打针时我抱着宝宝打的,结果今天就成了宝宝口中的破爸爸了,估计得记仇好多天,现在的孩子啊,幸好是个丫头,20多岁就赶紧嫁人去吧,不知道哪个男人接手这个鬼精灵,折腾不死他!

把空间名称改了。 

------------------------------------------------------------------------------------------

2008年的就摘录这些,慢慢把剩下文字也转过来。

Sort:  

感谢分享。

这么好的帖子要顶的

赞!!记录自己每一分精彩!!能不能用区块链实现时空胶囊的功能。比如我发布一些内容,等到5年以后别人才可以看,在这期间内容是加密的,自己也无法修改。这样的应用场景应该很多。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55.87
ETH 3422.91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