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二十七):盼头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什么事情,有了盼头,就不一样了。

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挖树根煮皮鞋吃的时候,就是盼望着能有张舒服点的床躺下来,有口饱饭吃,能够好好活下去吧。要求不算高,也就是这点盼头,才让开始时将近30万人(包括长征途中补充进来的),最后还剩下3万人左右活了下来。

也就是这剩下的3万人,改变了中国的历史,当初的那点盼头,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然,现在也有那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对于自己的子女有些特别的盼头,也引发了不少反抗。有把子女逼疯逼死的,也有反过来把自己给逼疯逼死的。

昨天晚上,因为我对家里的小兔崽子还是有些盼头:希望他今后不要因为英文而影响了自己的生活(我这辈子就深受其害),至少不能让英文拖了后腿,又禁不住辅导班主任的反复诱导,最终还是给臭小子续费了英孚教育,这一续就续了3年。

价格其实订的挺死,没有多少空间,最终交了4万9千块。英语这个玩意,要的就是个习惯,况且每年学费都在涨,一次性报了算数,还拿回了一些其实值不了多少钱的玩具,但是孩子很开心。相对于街舞课,他喜欢英语,可能下个学期街舞就要停了吧,时间完全不够用,想象中的钢琴课和跆拳道课可能也要泡汤了。

回家的路上,我对儿子说:

以后还是要好好学习英语,今天花了爸妈不少钱啊~~

这小子还挺配合:

放心吧,我今后一定认真学习英语,不让你们的钱白花!

这简直出乎我的意料,竟然臭小子已经能说出这种话来!!

他接着说:

是不是我学得很好,老师还会把钱还给我们?我会把钱学回来的!!

哈哈,不管真假,听到这个,也算值了吧。

想想现在大陆,多少补习班都是爆满,还贵的要死,这里面全部都是家长们的盼头啊!!

不过,课堂上的学生,估计也和长征一样,最后能有10%最后还剩下混出头就不错了吧。大人对孩子有盼头,希望每个孩子,对自己今后的生活,也能有个盼头。自己有盼头而不是被父母推拉着的孩子,才有可能成功。

最后,展示一下近5万块钱换回的礼物:

他最爱大黄蜂,可是电池要先充电,只能过过干瘾

自行车家里有,但是不要白不要,又不能折现。等我装好了,孩子也睡了。本来不想装辅助轮的,但是没有支架,只能装一个当支架,回头让小兔崽子学骑车。

月上柳梢头系列汇总

上(一)

上(二)

上(三)

上(四)

上(五)

上(六)

上(七)兼柳(一)

柳(二):柳暗花明新解

柳(三):坐怀不乱

柳(四)

柳(五):柳永和鲁达

柳(六)代表词!

柳(七)兼梢(一)

梢(二)

梢(三)兼头(一)

头(二)

头(三)

头(四)

头(五)

头(六):尽头

头(八)

头(九):鬼头的位置

頭 (十) 皇冠!

头(十一)

魔幻短篇小说:鬼头争霸战——鬼王的反击 | 头(十二)

头(十三)

头(十四)

頭(十五)寶座!

头(十六)

头(十七)

头(十八)

头(十九)

头(二十):接头

頭(二十一)首位

头(二十二)无厘头

头(二十三)

头(二十四)

头(二十五):京东热

头(二十六)


希望喜欢我文字的人,去看看这个吧,说说对我的看法,请我吃星星

,谢谢啦~
我的 @ReviewMe 凭证留言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kissfirer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帅哥/美女!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julian201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weisheng167388 金老师 迎着飓风 骑着村长家后院的鹿给您送来
美味的和牛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哈哈哈……你儿子的想法真不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嗯,真是想得美😂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You just planted 0.08 tree(s)!


Thanks to @kissfirer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6414.68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9479.05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56.43
ETH 3320.30
USDT 1.00
SBD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