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三):坐怀不乱

in #esteem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柳(二):柳暗花明新解里面,说了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今天,我们来说说一个坚决不上床,坐怀不乱的男人:柳下惠。

柳下惠不姓柳,本名展获,字子禽,谥号惠。因为他的封地在柳下,所以后人就叫他柳下惠(另说因为他出生在柳下这个地方)。

我们形容一个男人作风正派,经常会说他是坐怀不乱的柳下惠,这是因为有这么一个故事:

讲的是有一天傍晚,柳下惠出门办事,经过一片茂密的柳树林,突然碰到倾盆大雨,他连忙跑到附近的一个破庙里去避雨。不多久,来了一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少女也来避雨,全身都被淋湿了,曲线毕露,婀娜多姿。因为庙小,他们就面对面那么坐着,慢慢地就睡着了。

睡到半夜,少女被冻醒了,冷得不行,嘴唇都紫了,看到对面坐着的柳下惠,就想投怀送抱:

“哆啰啰,哆啰啰,寒风冻死我,外面雨不停,先生,我能不能坐到你的怀里,让我暖和暖和?”

柳下惠大喝一声:

“呔!!何方妖孽!!荒郊野外,孤男寡女处在一起本已不妥,你若再坐我怀中,更是有伤风化,万一被我老婆知道了,那如何是好!上次跪榴莲的伤口还没好,你这是还要再撒把盐吗?你是夫人派来试探我的吗?”

少女说:

“听闻大人品行高洁,没想到还是个气管炎啊!小女子虽坐在怀中,大人只要不生邪念,又有何妨?我若因寒冷病倒,家中老母便无人服侍,你救我就是救了我母女二人。尊夫人知道了你学雷锋做了好人好事,说不定就不再让你睡沙发了呢!”

柳下惠听了,大腿一拍,深以为然。遂让少女坐在自己怀中,还把外套解开,让2人挨得更近,以保持体温。柳下惠怀抱女子,闭目塞听,丝纹不动,漫漫长夜竟不知温香在怀,没有冲动。

天亮了,雨过天晴,少女不胜感激地说:

“别人都说先生是正人君子,果然名不虚传,尊夫人可以放心了。”

这个故事流传至今,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

碰到诱惑的时候一定不要轻易动心,天上不会掉馅饼,很有可能是别人设下的陷阱。

图源:pixabay

月上柳系列汇总

上(一)

上(二)

上(三)

上(四)

上(五)

上(六)

上(七)兼柳(一)

柳(二):柳暗花明新解


希望喜欢我文字的人,去看看这个吧,说说对我的看法,请我吃星星5 cred stars,谢谢啦~
我的 @ReviewMe 凭证留言板!


Sort:  

帅哥/美女!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kissfirer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不上床挺好,清心寡欲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很快就会屏不牢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真的吗,期待哦

真是辜负了子禽这个字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啊!刚注意到!柳下惠还真是禽兽不如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57030.30
ETH 2858.42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