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与一位保安大叔的唠嗑

in #cn7 years ago

下午因为车子有些问题,往4s店跑了一趟。等的时间比较长,而我( @jubi )又不太愿意在休息区待着,索性就出去到处转转顺便抽根烟。我老婆经常说我是个话唠,不说话会憋死。于是乎,让我不虚此行的,竟不是把车修好,而是与保安大叔唠了会嗑。   

“如果让我做了蒋委员长,猪圈里的猪屎都不让你们碰!”

这是保安大叔年轻时候,同伴之间吹的牛,讲的是发达之后,蝇头小利也不会放过。但是,如果真的让你当上蒋委员长,你考虑的必然是国家大事了,决计不会想着这等小事了。人的位置决定人的眼界。“我既然是个保安,我考虑的就是如何在这儿做好工作。”大的欲望无穷无尽,其实能做主的永远只能是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

“这个世界唯一公平的是苍天!”

乍一听,我心里想着的是,这苍天哪儿公平了,但保安大叔说了一个故事让我幡然醒悟。“一个富人总是吹嘘自己有多富有和善良,为此总是对穷人说,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的就和我说,我肯定答应。但是每次穷人有什么需求的时候,富人总是推三阻四。有一天,富人又和穷人吹嘘,穷人回了一句话:请别挡住我的阳光和空气!”  没错,上苍确实是公平的,大家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着一样的空气,一样经历生老病死。

“人也分金银铜铁”

人与人之间平等吗?显然不是。公平从来只是我们向往,却又不存在的东西。就像保安大叔说的,每天来买100w的也很多,买10w的也很多。如果可以选,谁不想买百万车。但是现实就是人与人的差距有时候就如鸿沟一般,不能轻易逾越。认清现实或许是我们可以迈出的第一步。就如打王者荣耀一般,青铜和最强王者本就不是对等的位置,但是努力的方向却是可以从青铜一步步变为最强王者。

一个偶然间,和保安大叔多说了几句话,却也让我受益匪浅。

  AD: @herlife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ceciliali@hannahwu@icedream 等美女 即将在苏州举行第一次meetup,有兴趣的赶紧联系哟。  

Recent Posts

[AD]    第八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九期开始 #9 假 主题:假  10月04日截止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我老公也说我是话唠。。。。
我觉得你跟我比,你就是个沉默的小伙!

我看出来了,这个保安大叔才是真正的话唠哈哈哈

怕是唠不过你。我猜

我打字快而已,但是嘴笨。

你也抽烟的嘛,如此完美的你

额额额,偶尔抽。

对啊,男神在我们心目中都是不抽烟的!!

囧了,戒不掉了

尤其佩服保安大叔,司机师傅和理发小哥。话痨界三座大山

正解。

都没有@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5969.85
ETH 3429.28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