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转身前好好的说再见|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因为成长
我们逼不得已要习惯
因为成长
我们忽而间说散就散

《前任3》的成功大概就是因为这太像是拍给每个人自己看的电影。大部分的人,都有前任,也许也不止一个,但是一定有一段是深埋心底的。而《前任3》就是一个勾铲,将每个人埋在心底的秘密,挖出来,再次摆到你面前,问问你是不是真的释怀!

电影以分手为开端,两队恋人同时分手。有些情侣,一辈子吵吵闹闹,却怎么也吵不散;而有些情侣,爱的深,处的真,却说散就散。

电影前半部分,分开描述了男女主人公分手后各自的状态。他跟哥们泡吧撩妹,她跟闺密筹备单身生活,导演安插了非常多的梗,笑点频频,看似每个人都过的很开心,他们都用自尊和倔强将自己真实的感情包裹的太好了。矛盾的情感,一边想要告诉前任“没有你,我也过的很开心”,另一边却可望对方能向自己低头挽留。

往往一开始笑的多开心,越到结尾就越透不过气。
一个以为不会走
一个以为会挽留
终会错过
一个描绘未来蓝图
一个忧心眼下生活
总有分叉
生活中的阴差阳错,最终让两个人,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

可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电影中的两个人明明为了对方可以抛弃脸面,甚至连性命都不要,却不肯跨出一步去挽留。我不明白,因为这不是我的故事,那在自己的故事里,你又是怎么做的?

坐在电影院里的我,哭的只剩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哭什么,泪水在某一刻一下子就模糊我的视线,像倾泄的洪水冲破理性的保护罩缭乱了我的思绪。
在他们的故事里,偶尔看到自己的影子,却没办法具体化,大概就是这种朦朦胧胧的记忆碎片才最让人情不自禁吧!

也许忘记前任最好的办法就是放手,而最难的莫过于那一个转身。

“曾经有一分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

没有绝对的绝对,任何一段感情都有可能说散就散,如果散了,不如就让自己体面的告别前任,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成长,才能遇见另一个更好的彼此。

到电影院再买票的时候,发现3个连在一起的位置只剩倒数第二排了。我们座位前面一排,有一个人买了一张电影票,跟中间区大部队隔了2隔位置。我们当时还在吐槽,到底食谁这么缺德,中间隔两个,不然我们3个人还能往前左一排,毕竟是小厅。

这个电影真的很适合一个人去看,对于与前任的故事,只有自己最清楚,在别人的牵绊里,看到自己过去的情愫。

这篇文章写给自己——亲爱的,不如转身前好好的说再见!

IMG_1681(20180108-184238).jpg


近期新帖:


Thanks for following and upvoting @jessicameng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Sort: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这两天还在纠结要不要陪女友去看, 想想还是大家各自去看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972.96
ETH 2357.13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