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看雪

in #cn7 years ago

忽然太行雪,
昨夜飞入来。
崚嶒堕庭中,
严白何皑皑。

今天一起床,被朋友们刷屏了,各种下雪的照片,小视频! 江苏气象也发布了暴雪橙色警报,可为什么在苏州的我只见雨没见雪呢。总之,这些现象告诉我,又到了一年一度“南方人看雪,北方人看南方人”的日子了。

南方人与北方人对于雪的感觉真的非常的不一样。苏州难得下雪,每年也就飘些雪花,雪也基本积不起来。对于那种银装素裹,大片白皑皑的场景,基本来自网络的图片,没什么亲身体会。

记得大学宿舍里有一个北方妹子,剩下的都是南方人。每年初雪,南方人都激动的跑到窗口,激动的嚷嚷着:“哇~下雪了下雪了”,一个个拿着手机,记录下初雪的场景,然后北方妹子就在被窝里看着我们这群南方人,一脸嫌弃。

早上刷刷微博,看到一只生活在黑龙江尚志,来自南方的大熊猫在雪地里撒泼了打滚儿,奔跑儿,仿佛看到了未来去大东北的自己,估计也是狠不得一头扒进厚厚的积雪里,攥一手雪,往天空一撒,感觉人生都圆满了!

一起感受感受来自朋友圈里南方人看雪激动的心情
IMG_1600.JPG

IMG_1596.JPG

IMG_1601.JPG

IMG_1597.JPG


近期新帖:


Thanks for following and upvoting @jessicameng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Sort:  

这个时候我就庆幸自己大学四年是在北方上学的,还是体验过这种银装素裹的场景的!哈哈

我的朋友圈也在为雪疯狂

作为南方人,老激动了

同款激动!哈哈哈

雪是北方最壮观的美景

一到冬天特别向往大东北!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8269.58
ETH 3138.31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