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中秋,思乡浓浓——the Mid-autumn Festival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那年的中秋,芳龄10几,未离乡背井,未独在异乡为异客
那年的中秋,成群结伴,亲人作陪,未知思乡之苦
那年的中秋,花开富贵,明月正圆,未料日后的孤寂。

12312.jpg
source

从大学到工作,离家已经6年了。每到中秋,就会特别想家。看着人家一家三口的其乐融融,恨不得立马买一张票,飞奔回家。然而,每次自己都有借口,种种所谓的身不由已,没有回家。

每次奶奶给我打电话,总会问自己,什么时候回家,给我准备了我喜欢的菜。但是,自己总是有理由,拒绝了奶奶。虽然她每次都跟我说,没关系。但是也能听出隐隐的失落感。

今年,2017的中秋即将到来。今年,没有给自己找任何理由,不再出去旅游,不再加班,早早买了回家的车票,重温儿时的欢乐。

小时候,每到中秋节,我们总会敬月神。我们总觉得,月亮上面是有神的,他在守护着我们。每次都会搬出一个板凳,上面放着月饼,柚子,苹果,石榴,还有香炉,一个蒲垫,我们会双手合并,磕头三次。

小时候,妈妈总跟我说,你使劲盯着月亮看,就能看到嫦娥,每次都瞪着眼睛看,眼睛酸了,也只能看到黑影。。。

中秋节的时候,还有一样必不可少的食物--涨烧饼。好像是我们大黄桥的特色,家家户户都会自己做。外面是一层黄灿灿的,撒了一些芝麻,一口咬下去,外酥里嫩,回味无穷。而且,这种饼,只有大黄桥的才是正宗的哦。

153.jpg

中秋节还有一项重大的活动——摸秋。每次敬月亮结束之后,我们这些小伙伴就开始出动了。制作了卡片,上面写着“中秋快乐”。然后每家每户的搜寻,院子里面放着摆满水果跟月饼的桌子,我们会悄悄的进去,然后将喜欢吃的拿走,留下一张卡片。有时候,几个群组还会相遇,遇到了就开始分享自己的“战果”。

而被偷的人家,不会生气,反而会很开心。会觉得这些吃的是被月亮上面的神拿走了,未来的一段日子,一定会走好运。这种习俗,代代相传,没有断过。

今年回家过节,我 @icedream 跟几个小伙伴再次相约,大家都会回家,聚集起来,再次搜刮。。。

有小伙伴要加入的么?


最近新帖:

八朝古都,河南开封,天波杨府

工作不开心,何解?

秋风乍起,惊出漫天枫叶

新添小跟班一枚——部门的小鲜肉

娱乐圈的真真假假,何必当真?


欢迎 Follow & Upvote @icedream

Sort:  

那年花开月正圆,春风十里不如你,明朝一代骊姬转,不如江南俏风景。

下次花开,我们再相聚

请收下我的膝盖……

拜倒在我的文学涵养石榴裙下了吗,呜哈哈哈哈

+1
@sunnyjolly 服了你了.....

小时候我们那的中秋就是放炮仗,放完炮仗我们去捡零碎的炮仗玩,现在回想起来还挺有趣的。

我们春节的时候,会放炮仗的

摸秋?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节目,听着名字就很有创意,很新鲜,一定很有趣吧

是哒,我们从小玩的,很好玩的哦

儿行千里母担忧,中秋佳节盼团圆,异乡异客久了,更发觉家的浓厚之情,中秋回家挺好。

要跟我回家么?嘿嘿

好好玩的摸秋,我也想玩;

可以试试哦

赞!主要看到那个饼,流口水了,好饿啊

来大黄桥呀,请你吃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881.23
ETH 2600.77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