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该对网约车司机的素质负责?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生活品质也越来越高。

当你饿了,一个手机,便可以订到外卖,各种食物,应有尽有:
当你累了,一个手机,便可以帮你打到车,不再需要站在马路边上苦等
当你缺什么物品的时候,一个手机,快递便会送货上门。。。

而网约车,便是一大代表。

2.jpg

我们在享受,高科技带给我们便利的时候,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纠纷。而我,很不幸运,便遇到了。

在我去南京旅游的时候,美团新开发了打车的功能,并且只在南京试运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跟 @sunnyjolly 用美团打车。因为下雨,接单的司机很少,我们等了很久,才有司机愿意接单。

1.png

我们在原地等司机5分钟,手机上面显示司机已经到达目的地,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一辆车。没有多久,司机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去找他。

第一,我是来南京旅游的,人生地不熟的,我只能尽可能地描述我的位置。

第二,现在正在下大雨,我只有一把无法抵挡暴雨的小伞,压根无法寻找。

在跟司机诉说这些情况之后,司机依旧不愿意来定位的地方寻找,并且很狂妄地说,那你取消好了,反正我是不会去找你的。

听完司机的话,我们很生气并且无语,怎么有这么不讲道理的人呢?并且,我这边取消订单,需要支付司机3元的费用,这就更加生气,凭什么?

错不在我们,但是,我们却要为司机的任性付出代价。我立马给美团的客服打电话,第一个,没有接通:第二个,依旧没人接听,直到第三个,才有人接听电话,说返还我们给司机取消订单的费用,并且会接受我们的投诉。

我不知道,这个司机会不会受到惩罚。即使,我收到了美团退回的费用,依旧不开心,因为这是一次很差劲的客户体验。我想,我不会再用第二次了。

记得之前看过一个新闻,有些坏人,利用网约车,骗一些人上车,有劫财,甚至有些劫色;

一个买家因为给了淘宝卖家一个差评,这个卖家居然丧心病狂地给人家寄来了小孩子的寿衣;

一位女士,因为投诉了快递小哥服务态度较差,被快递小哥,持棍上门殴打,导致重伤,送进医院救治;
。。。

那么多的新闻,血淋淋的例子,难道还不足以引起大家的重视么?互联网的便利,我们享受到了,但是,素质是否应该相应地提升呢?


最近新帖:

我带你游黄桥,可好?My Home Town

南京云锦,巧夺天工——Yun Brocade

不可磨灭的历史,大屠杀纪念馆

那年中秋,思乡浓浓——the Mid-autumn Festival

八朝古都,河南开封,天波杨府

工作不开心,何解?

秋风乍起,惊出漫天枫叶


欢迎 Follow & Upvote @icedream


插播一则小广告,十月份第二个周末的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届时会有鸡架男神 @jubi 新晋男神 @timknip 负责撑场面,还有二次元少年 @luneknight 十月下江南,以及众多萌妹纸 @karasui @icedream @herlife @veronicazhu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准备好旗帜夹道欢迎哟。

Sort:  

Congratulations @icedream!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还好运气好, 遇到的都是有素质的。哈哈哈

你是幸运的耶

说的很中肯

比较客观吧

之前遇到过落下东西在车上,不返还的情况~

有些司机,确实很过分呢

世界大了,什么鸟都有,我期待有一天,都是好鸟。

所以我打车也是打出租车,从来没有用过网约车,因为它几乎没有门槛约束,过程不受管理。

这种基本就是拼人品

海大了,什么鱼都会有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589.28
ETH 3109.28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