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乾坤】心随书动(下)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03.jpg
(图片源自网络)

        总觉得爱上读书是我的幸运。

        最近读的一本书是顾漫的《何以笙箫默》,一个关于爱和等待的故事。七年前,初入大学的赵默笙对法学系才子何以琛一见倾心,于是拔足倒追,上演了一幕幕让人感动温暖的戏码。沉稳冷静的以琛年幼时失去了父母双亲,默笙的开朗活泼仿佛阳光一样逐渐融化了以琛冰冷的心。

        然而因为一些误会和变故,默笙离开以琛去了美国,而以琛开始了长达七年的漫长等待。七年后,两人再次重逢。当一切矛盾与误会最终被爱化解,当七年的等待与坚持让他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内心情感,他们最终拥有了幸福的结局。

        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何以琛的那句“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的话,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不将就的态度让他们经住了时间的考验,这样长情的以琛,亦是默笙一生的唯一。

        总是愿意相信,这样的故事也许就在世界上的某一个地方真实地存在着。

        相遇,误会,离别,重逢。有人说地球之所以是圆的,是为了让走散的人再遇见。缘分注定,心中所思,纵然相隔了时间,相距了空间,纵然有更好的人出现,但一旦曾经认定了那个人,便不愿将就,因为爱是所有坚持和等待下去的理由。
这样的故事总会让人泪流满面,也总会让人心生温暖。

        千山万水临窗思慕,百转千回心中牵念,不要担心时间会耽搁了爱的足迹,不用怀疑我们尚且正在爱的找寻里。在真爱来临之前,岁月是月老,它会帮你遇到那个可爱可恨又可叹的人,不管他何时到来,或者以怎样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但是总会到来。

        是的,终会有一人来到你的身边,他会送你四时明媚为你遮风挡雨,他会为你擦干眼泪还你美丽晴天。

        而我们要做的,是在等待的过程中,成为一个值得被等待的人。

        在等待的时间里,那就继续读书吧。通过读书在充满未知的未来里遇到更好的自己,读书会让自己拥有一个与自己努力相对等的人生。

        读书带给人思考,带给人对美好事物的永恒追求,最是读书能致远。

        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拥有一个自己的书屋,和一些同样爱好读书的人一同坐下来喝喝咖啡读读文章聊聊梦想。阳光正好,微风柔软,书卷生香,心随书动。这是我能想到的美好。

        也许唯有读书才不辜负这繁华盛世,如果你还睡着,是时候醒了,如果你已经醒来,那就拿起书吧,伴着书卷的香气,让内心跟着书中的情节跳动,为生命增加一份文艺的气息。

        品味书香,心随书动。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hhjjkk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那就请联系我,关注我吧!
@hhjjkk


我的近期作品

Sort:  

你在等待谁呢……?

你还没回答我呢,你平时是不是以粤语为主?

😅 你居然会跑过来这里问呀……

等待着一个我懂并且懂我的人,哈哈哈

愿这个人早日出现在你身边……^-^

你是男生还是女生?我忍不住想问

哈哈,不好说/捂嘴笑

曾经我用过这样的一段话做签名

生命就是一场恢宏的等待,而等待的唯一结果是腐烂……

姐的思想境界就是不一样,哈哈

年輕浪漫的心

第一次有人这么说我,哈哈

Congratulations @hhjjkk!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Do not miss the last announcement from @steemitbo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071.06
ETH 3121.31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