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乾坤】心随书动(中)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02.jpg
(图片源自网络)

        一个人,一本书,在最好的时光里,不觉孤单。

        也许当远离了手机、电脑,远离了外界的喧嚣,在静静读书之时,我们才能够真正面对自己的内心,面对自己的灵魂,我们的心智才会渐渐觉醒,我们才会体会到内心真正的宁静,才会有最深刻的思考,才会蓄积在未来喷薄而出的力量。

        古语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总会觉得,行万里路的基础是读万卷书,也许富有文化内涵的人在走过名胜古迹之时,心中更能与历史产生共鸣,内心会更多一份对历史的敬畏和对文化更深的敬仰。

        读书会使人增长智慧,会让我们的努力配得上我们的运气。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会使人增加一份优雅的气质,这种气质体现在言谈举止,举手投足之间,会使人自信、坦然、从容,并且这种气质,并非是夸张的妆容与浮躁的心态所能营造出来的。

        记得一位老师在课堂上说过,多读书,会让你与这世界和谐相处。当时听到这话觉得眼前一亮,同时冥冥之中觉得喜欢读书的人总会有一颗勇敢的心,总会不断积攒战胜困难的勇气,也总会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回首来时路,最初对文字的喜欢,大概是源于童年时那些梦幻般的童话故事。

        童年沉浸在童话故事中的我一会儿幻想着和白雪公主拉着七个小矮人的手共同跳一支舞,一会儿羡慕灰姑娘终于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一会儿又伤感地祈祷《海的女儿》中那个小美人鱼最终没有变成海上的泡沫……

        童年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可能再也回不去,但有书籍相伴的时光却总是那样闪光,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觉得读书总是给人带来无穷无尽的想像和对一切美好的追寻与向往。

        随着年龄的增长,读的书也渐渐地丰富起来。

        读书时看到喜欢的词句,总会认真地抄写在随时带在身边的本子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总会静静地读一读那些写在本子的话语,每次都会获得一种直抵内心的力量,然后整理好心情,再出发。

        总会觉得,书中的一些话语,并非华丽,朴素至极,但却说出了你心中所想,表达了你的态度,会给你激励,让你再次燃起生生不息的希望。

        感谢遇见的每一本书,每一本书的背后都有一个思想者。读书让我见识到不同的思想,让我学会多角度看问题,让我更加热爱文字。

        与每一本书邂逅,在我看来都是一种缘分,我何其有幸,有这样的机会去跟随不同的作家进行一次次的思想旅行。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hhjjkk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那就请联系我,关注我吧!
@hhjjkk


我的近期作品

Sort:  

" 一个人,一本书,在最好的时光里,不觉孤单。" - 嗯,对于书虫而言,这是就奢华的享受 :)

有的时候,真的会沉迷的忘记时间~

@hhjjkk, 朕是来给你月旦评雨露均沾的...

@hhjjkk, 写得好好哇~~~ img

顺祝狗年汪汪汪,旺旺旺,玩玩玩!嘿嘿...

👍 👍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66.94
ETH 3077.24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