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乾坤】心随书动(上)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01.jpg
(图片源自网络)

        凝噎、断肠、泪千行。

        这酸溜溜的宋词把我的内心搞得跟黄河泛滥似的。彼时的我正手捧着《宋辞》一字一字读着那音律和谐、合辙押韵的词句,仿佛穿过了时光的隧道,跟随词人一起离别,一起伤感。

        内心随着明丽而又忧伤的字句跳动,又会突然觉得,其实自己一直被阅读的幸福包围着。

        读书有时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通过读书我们可以开启通往科学世界的大门,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可以跟随作者一起去游览名山大川,体验不同的人生;可以激发探索宇宙奥秘的好奇心,拓宽已有的视野;可以跨过岁月的沟壑,重温历史的经典。

        总之,读书总是带给我们太多意料之中的收获和意料之外的惊喜。

        我能想到最幸福的场景之一,是夏日的午后,阳光透过窗子照在身上,我独自坐在书桌旁,轻轻打开一本书,静静地阅读书中的篇章。

        文字相伴,阳光柔软,微风流动,我,心态平和,思想却仿佛集中成一股小溪,随着书中的脉络向前奔流,流过悲伤,流过欢笑,流过跌宕起伏的山峦,流过一望无际的原野,最终流入奔腾的大海。

        这一路上,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而内心也填满了喜悦。这样的场景,在这繁华盛世,看似平淡无奇,但却是我能想到的在最好的年华里最应该拥有也最值得拥有的。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hhjjkk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那就请联系我,关注我吧!
@hhjjkk

Sort:  

好读书,读好书是人生一大乐事!

@hhjjkk, 我好欣赏你滴~~~ img

我不知道书中有没有黄金屋,觉得读书能够陶冶性情就行了 :)

多读书,准没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99.39
ETH 2655.06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