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重来,是否还会冲动? || 谷歌点名#11“角色”

in #cn7 years ago

说起角色,就想起我旅途中碰到的一个情况,每个人都扮演着自己特有的角色,借着 @jubi 这一期“角色”分享一下,顺便看看大家是否碰到过类似的情况,很想知道,如果再来一遍的话,是否还会有人冲动?

11.jpg


上一个星期去桂林的时候,报了一个一日跟团游,才50块钱!!应该都很惊异吧,价格为何如此便宜,是不是骗人的? 团确实是真实的,而且行程也还不错,有三个景点,坐游船游览漓江的一小段(桂林山水甲天下),聚龙潭(钟乳石岩洞),还有侗情水庄(侗族的风情),别的不说,光是聚龙潭的门票自己去的话就得45元了,所以还是很值的!当然这个团只要50元还不亏本一直做下去,自然有它其他的来源。下面来讲讲吧。

IMG_2759.JPG

IMG_2785.JPG

IMG_2813.JPG


开始行程的时候,大巴车带我们到一个珠宝店,还挺大的,两层还有个小院子,导游呢,在车上就讲好了,自愿购买不强制,但是希望大家能帮个忙进去游览一圈,团里有任务必须带够多少人进去!现在想想就知道了为啥这个团这么便宜了吧,旅行社自然是跟这个珠宝玉石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了!

我们先去了一个厅,一个侗族阿妹在帮我们讲解玉石,普及一下玉的好处以及如何区分好坏,随后给我们放映该公司的简介,放到一半,一个经理走进来跟阿妹说他们boss来视察了要检查每个员工的工作,让暂停一下,阿妹有点紧张的暂停放映,跟我们说她是实习的,才来不到两个月,希望我们在boss面前帮帮她。(不得不说这个角色演的挺逼真)

随后,一个boss模样的人走了进来,先是欢迎了我们一番,随后让其他工作人员出去了,跟我们单独相处,便说他一方面是来看员工有没有强制推销,检查工作的,另一方面,实则是有个小忙请求我们帮忙。说是玉石公司要评级,希望我们能投他的公司一票,在下个月的28号广西电视台右下方有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进去投票,希望我们帮帮忙blablabla...还说为了表示感谢要赠送我们每人一份他们公司的小礼品,并且亲自带领我们参观他们家的玉。

参观的过程中免不了一个劲跟我们讲解各种玉石文化,告诉我们如何鉴别等等,前面的铺垫一大堆一大堆,然后还真的专门让人取了一个小袋子装的准备送我们的礼物,当然并没有立马送,说是怕少给,等回到车上由导游统一发送,并强调一定要我们帮他投票!(到此戏做的真的很足,这个角色演的挺到位,我都差点相信了)

重点来了!! 当大部分人都被他带的挺投入的,说今天跟我们很投缘,为了让我们一定记得给他们家投票,今天还有超级大优惠,问有没有人敢和他做这笔生意,拿出一个玉石挂件,原价1600,现在只要300块钱,沉寂了一会儿,有个大姐握手要了(这个大姐不是托儿,上车一直就在,后续游览也一直都在的),随后,自然大家也应该能猜到啦,预算多少,今天可以买到什么样的玉石,基本在1000以下打住,原价自然是四五倍往上的。


这这个情况当中呢,导购,经理,所谓的boss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为了达到目的,尽力演绎着。我不知道他们以这个价格所购买的玉是否值当,不过对于这个公司而言,这就是一种营销手段吧,刺激冲动消费。

而我们这些游客算是本色出演吧!我不能确定这些购买的游客在离开这个店之后(所谓的为了投票送的小礼物最后并没有发送)会不会后悔,如果再重来一遍,他们还会不会这么冲动?

其实大部分人应该还是能看出来这是一个手段吧,但是还是会有少部分人会脑袋一热去购买,因为价格并不是很贵,很容易就被诱惑,即使最开始并没有购买欲望。就我个人而言,这种情况下我都不会去买,即使真的很划算,我也不会去购买,因为一开始就已经觉得事情不真实了,之后的再怎样也不会相信了。


你遇见过这种情况么?欢迎留言!


More Posts:

漫威英雄总部 Marvel Universe 【你心中的英雄是什么样的?】

美丽星期天--共度篝火之夜 Beautiful Sunday,We're On Fire

Introduce myself--Hi,欢迎大家来认识我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herlife 的支持!

Pls follow, upvote & reply @herlife, Thank you!

Sort:  

可怕的旅游冲动消费

冲动是魔鬼!!

哈哈,我怀疑全国各地都在做这项工作的团队是不是用的同一个剧本。
遇到过和你一模一样的,每个人各司其职,boss出现的时间点也都掐的非常精准。

哈哈哈,看来都是用的同一个剧本,演的跟真的似的,不过每次还是会有人冲动买的,所以剧本都不换

还真有,抽奖第一名,然后傻不拉几的买了一条项链,后悔了~

下次就知道啦~~

我在阳朔有过同样的遭遇!哈哈,演得更夸张,出来后我和我朋友肚子都笑痛

哈哈,演得太夸张了估计很少有人相信了

哈哈,我2011年去桂林遇到了差不多一摸一样的情况,那个boss出来不是说他爸大寿,就是说他老婆给他生了个儿子,当时是红宝石50块钱,好多人疯抢,本来我想买一个,结果被闺蜜制止了,最后出来以后才知道是套路,再也不相信那些了。

你闺蜜非常理智,哈哈,现在哪哪都是套路啊~

自古套路得人心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40.52
ETH 3447.4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