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两个司机大叔的暖心小故事Bus & Taxi drivers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读完 @tumutanzi 写的一个有意思的澳大利亚Uber司机:了解红灯区、会治病、爱拍照,我也想到了我与一些司机的小故事,分享给大家!

公交车司机

故事发生在几年前啦,那会儿在华沙的交换生学业结束,趁着签证有效期还有几个月,跟小伙伴们一起穷游欧洲。

那会儿我们游到罗马,罗马斗兽场是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游览完毕,我们为了省钱,没有打计程车,选择坐公交车去。

火车站坐欧洲之星去我们的下一站米兰,中间需要换乘一辆公交车。因为游览斗兽场出来的时候耽误了一点时间,等上了第一辆公交车开了一段距离后到了我们要换乘的站,发现我们要换乘的那辆车正好也在站台,我和小伙伴们有点不淡定的飞速下车一边追赶一边叫,然后车还是毫不留情的开走了。

正当我们气馁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我们上一辆公交车停在我们面前开了车门,司机用意大利语在跟我们讲话,虽然我们没听懂,但是看到他招手示意让我们上车的手势,我们便上了车。刚开始还不明白司机大叔的意思,不过上车后,司机立马一踩油门飞速前进,我们明白了,他是要帮我们追前面我们未赶上的那辆车啊!

一路上,司机的车速都非常的快,中间经停了两站都没追上差一点儿,终于在第三站的时候,前一辆车上车人比较多停留的时间比较长,我们跟司机说了:"Thank you so much!"便飞奔下车,终于赶上了!这还是第一次有公交车司机帮我们追另一辆公交车呢,至今我都记得当时的情景!

1.JPG
(罗马斗兽场内)


2.JPG
(欧洲之星罗马去米兰的车票)


出租车司机

这个是发生在今年的6月份,那时在抚顺游玩。抚顺出租车比较多,而且起步价才6块,所以一般我都选择打车,毕竟陌生城市不认路,那天是最后一天,带着行李出来,早上8点左右出门的,招了一辆出租车便出发了,箱子放在了后座,所以我便坐在了副驾驶位,跟司机说了我要去的地方。

司机大叔大概是看我长得比较小又拖着行李箱,还以为我是外地在抚顺上大学的,便跟我聊了起来。看我样子像南方人,问我是不是北方的天气怎么样,是不是比较干,我们南方人是不适应啦之类的。

期间呢还跟我聊起东北人的性格,以及为什么北方普遍比南方穷,说的是北方人特别趋于安逸的生活,有一口吃的就不太会去想以后的,没有拼的精神,而南方人特别精明,会做生意blablabla...

中途路上堵车,旁边有个岔道绕过去可能会快一点,司机大叔问我行不行,我说我不认路怎么走都可以,然后司机大叔说那就绕过这一段堵的,然后说马上就到了,就不打表了不算我钱,啪的一下就停了打表器,然后带我绕道走了。

结算的时候就是起步价6块钱。后来我跟我朋友说,我朋友说一般正常不堵车打表过去的话也要8块钱左右,下车的时候,司机大叔还叮嘱我让我小心一点,好暖心~~

3.JPG
(抚顺的蓝天白云)


@icedream 昨天发了一篇谁该对网约车司机的素质负责的文章,讲的是她遇到的可能素质不太好的网约司机,希望我篇能给她带去正能量!


More Posts:

姑苏城里秋烂漫 Autumn

终于等到你--Steemit Tee from Nicolemoker【文末动动小脑筋,有奖SBD哦】

前任宠物&现任“宠物” My pets //「宠物选美比赛」

当兴趣不再是“口头上的兴趣” About Interest || “谷哥点名”#7兴趣

实用视频App推荐--VidLab

“由你创造,让世界喜爱”Facebook海外营销进阶玩法


插播一则小广告,十月份第二个周末的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届时会有鸡架男神 @jubi 新晋男神 @timknip 负责撑场面,还有二次元少年 @luneknight 十月下江南,以及众多萌妹纸 @karasui @icedream @hannahwu @veronicazhu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准备好旗帜夹道欢迎哟。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herlife 的支持!

Pls follow, upvote & reply @herlife, Thank you!

Sort:  

Thanks 4 share

暖心司机师傅🙂

好暖心的 哈哈 尤其是追公交车

还是好人多的

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说到公交车司机,我遇到不少好心的,最逗的,就是有一个司机,因为我衣服颜色跟他一样,不收我的钱的。。。

这样的司机来一打!

.......这个搞笑😂 @Icedream

出门在外,遇到一个热心的司机师傅真的很棒呢。

是的,真的很暖心呢~

awesome post friend.please follow me and vote my post.all time I with you. @herlife

Follow and vote me @bilqis07

欢迎来到上海!我打出租车比较少但是我觉得上海出租车真的是见过的质量最高的了!除了通常他们不会跟乘客聊天

去上海好多次啦,出租车很少坐,不聊天挺好的,就安安静静的坐车好啦,上海地铁坐了好多次,有一次手机都被偷了,在人民广场站,上车了才发现包开了,手机没了,都不知道是怎么丢的~~

哈哈,是意大利人的风格。意大利人就是这么可爱,随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20.25
ETH 3150.23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