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即是我的意义 You Are Why I Do What I Do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转眼之间,头发长了需要修剪。
带着小朋友来到理发店,我剪发,他玩耍。

HAIRSTYLE.jpg
今年做了三种发型,深棕,橙红,奶奶灰,你喜欢哪一个?
I have changed three hairstyles this year, which one do you prefer?

Yesterday, I went into a barber's shop to have my hair cut. As usual, I bring my son with me as no one else could take care of him and he loves to stay with me. When I was cutting my hair, he was playing around. My son found several cartons for filing disposable tissues which look like fancy treasure boxes. Then he opened these boxes one by one to check what is filled in them. I wanted to stop him as these are only ordinary tissues. But suddenly, I noticed the importance of encouraging curiosity in my son. As an old saying goes, “curiosity is the fuel of development”, “Curiosity dimmed is a future denied”. I realized that I should not stop him as long as it is safe to try new things.

小朋友看到了桌上的长得像宝箱的造型面巾纸盒,开始拨弄上面的开关,打开“查验”。然后,我从镜子里看到他到每张桌子上一个个打开,逐一探寻。我一开始想对他说,宝宝这只是一盒造型独特的面巾纸而已,可话到嘴边,没说出口。因为,我突然间又觉得“好奇”不正是我们的本能吗,千万不要阻止一个小朋友在安全范围内的好奇心。

It is discussed heatedly on the internet what the significance of living or existence in general like “What is the meaning of life?” What is the purpose of existence?".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nature of thought on why we are here is the life all about. While some other think people exist to realize their own value. I thought my meaning of living is changing when I was growing up. As you can read from the below words, I have expressed the meaning of every period of my life. We will have many up and downs in our life. It is the meaning of the life that would help us live through the sufferings.

我看到有人在网络讨论,探究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有人说,人类存在的意义就是思考,思考的内容就是“人类存在的意义”;有人则说,人类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

脑袋放空的之时,我也会尝试着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曾经我觉得存在意义可能是各个阶段意义的总和,是不断变化的。

猜想,小的时候,我的意义或许是家族血脉的延续,是父母的婚姻及爱情的证明。

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多的意义会接踵而来,外在的定义和自我的追求。可能,意义对自己来说,就是一个个梦想花开后结的果,是维系你存在和活下去的动力。

学生时代,你拼命去读书,为了充实自己,为了摆脱对外界、自然和历史的无知。当你读懂了,你觉得有了意义。这一点,我自己或许做得不够好,因为当初我的目标仅仅是为了读上一个面子上挂得住的大学,连自己爱好的专业都没考虑。

而后,你可能会遇到你的另一半。你会把最好的青春都给他(她)。这个时候的意义,应该是爱情。展示彼此最亮眼的一面,释放活力和自信,抵御孤独,创造甜蜜和美好。

当你步入婚姻,意义又开始变化。家庭的诞生,让手指变成了掌和拳,柔软地托起和呵护新的希望,也让个体得以坚强。

看着膝下的小朋友,到了为人父母,意义又该变化了:守护他和他的梦想吧,尽我所能。

而自己早已过半百的父母,我要引导他们,在体力康健的年华,是时候该圆一圆自己的梦了。

一生之中会有无数的挫折和低谷,而我们需要的是点滴的意义来支撑。

不过,千万不要把“得、失”当成意义,因为得与失来得快,去得也快。把如此不确定的因素看成意义一般,那会有多么得大喜和大悲呢?至少在我来说,太过煎熬,我不愿意。

我愿意选择些许少的意义来坚守,坚守到过程的终结。

我的提及,即是我选择的意义。


默默的给自己拉个票,大伟哥 @rivalhw 举办的月旦评中秋征文,麻烦大家动动小手投我一票,我的编号是910,参赛作品:秋月里忆菩萨老太 Loving Memories of the past Mid-autumn Festivals | “月旦评”中秋征文。投票入口:这里


更多我的碎碎念
最好的亲子教育是陪伴
致二十八岁的你 A Letter to My Son 26 Years From Now
和小朋友一起制作教师节贺卡 Drawing a Teacher's Day Card with my Son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生日快乐,我家小小读书郎四岁啦!Happy 4th Birthday, Sweet Ivan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hannahwu,期待你的留言。

Sort:  

奶奶灰

哈哈 这个奶奶灰那四搓是接发,我不敢真的染的。

正想说这个挑染染的不错

哈哈哈 我妈看到我的奶奶灰头发之后 让我染成黑色 不然被我爸看到会被揍。后来回老家之前,我专门去拆了。

稀饭美女,无论什么发型。

志同道合。

橙红,这个好

嗯 橙红衬肤色。

han,你的双语是两个版本是么(๑˙ー˙๑)
真佩服你们这些英文好的

本来准备英文加个开头的,结果越加越长,赶紧收尾了。。。写英文没有中文的感觉,越写越啰嗦。

能坚持写下来英文就很6了

好文。
已投。
橙红。

o(^▽^)o 直男的审美么

。。。直男都是喜欢橙红吗?

三种都稀饭,下回再染个别的颜色呀😆

下次染个祖奶奶灰

灰色現在好流行,不過不敢染,怕傷頭髮。你用接的倒是個好辦法。

我怕真的染奶奶灰会一秒变奶奶 哈哈哈

放心!你那麼美,不會變奶奶,只會變嫩模

奶奶灰 我推荐🤣

(●'◡'●) 给我点勇气

果断橙红啊!原来你今年已经换过三次发型啦... 👍

橙紅!! 不過紅色很容易掉色 ~ :(

不掉色的 其实这颜色比较暗的

原來!!! 我以前長染紅色,都掉好快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2868.73
ETH 3108.34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