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我家小小读书郎四岁啦!Happy 4th Birthday, Sweet Ivan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家Ivan是在上周迎来了他的四岁生日的,可是我这个重度拖延症患者连发朋友圈都拖延了两天,这个生日贴也是拖到今天才有空写。

IMG_8572.JPG

(Ivan baby, you are truly the sunshine in my days. This past year has been both the sweetest and the fastest year of my life. )

想想Ivan出生以后的这四年,我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娃占据了,一度变成自己曾经鄙视的晒娃狂魔。现在依旧是娃的脑残粉,觉得自己的孩子怎么看怎么讨人喜欢,就算是抢别的小朋友的书玩具,或者揍别的小朋友,我也统统觉得他做的对,男孩子不能太软弱。为人父母的应该都会这么宠爱自己家熊孩子吧?

除去去桂林,北海旅游、或者娃被带回南通暂住几天的时候,我从来没有一天,是不用带娃的。这两年j假期出去游玩都变成了带着娃短途自驾,从翻山越岭变成了体验慢生活,有了Ivan,我的全世界都改变了。

“我陪着你长大,你陪着我变老”是件幸福的事情。

以前的南京的一个同事为了把孩子带在身边照料,毅然决然的举债买房了,她把孩子留在老家给父母照顾,哭着跟我诉说,自己的女儿成了留守儿童,在女儿两岁的时候,终于不再做留守儿童的时候,觉得她特幸福。或者说我表姐,因为一直都是老人在老家带孩子,小孩子不要她,只要奶奶,她说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自己怀胎九月生的孩子不要自己。在孩子两岁的时候,把孩子带到自己身边,她上班,孩子上托班,一边上班一边带孩子很辛苦的自己坚持。

IMG_8636.JPG

(小少年你的笔拿反了)

难得今天天气晴朗,带着娃去乐园坐小火车,小娃不知是闹脾气了,还是胆小了,海盗船,热带气球,旋转木马,小小世界,飞行岛,一个都不玩。早上在家,奶奶给他煮的番薯粥,一口都不肯吃,吃了一个鸡蛋,让带他去吃肯德基,说原味鸡的鸡腿有点辣,不吃,吃薯条,最后给他点了小食拼盘,大概吃了一个半上校鸡块,两块鸡米花,七八根薯条,开始舔番茄酱,然后嚷嚷着要喝水,柠檬霸喝了几口,最终目的是要喝可乐。

Ivan总是如此挑食,为娘的我好是担忧。

别人家的孩子早就不喝奶了,别人家的孩子早就会自己拿筷子了,别人家孩子一口气能吃四个鸡翅。。。

但是我家好早就会自己尿尿,不用尿不湿啊;不会说自己名字,就认识了大部分汽车品牌啊;老早就背唐诗啊,唱字母歌啊。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心情好似过山车,为娘的我太不容易了!

IMG_8564.JPG

(好爱这被老师罚站墙角背书的小表情)

Ivan总是很晚睡觉,最近在更正他的睡眠时间,一开始总是大吼大叫“我不要睡觉”,甚至大哭,到后来的哭着哭着睡着了。

哄娃入睡,从以前的看动画片过度成了给Ivan讲睡前故事,Ivan内心应该是拒绝的,有时候,听着听着,娃会叹口气说,“哎,我还是喝奶睡觉吧”。有时候心情好,会配合的跟我一起唱歌“螺丝钉子拿在手上,破车皮卡我来改装”。

不管是什么样的坏习惯,总有表现好的时候。今天晚上,他自己说要喝奶睡觉,还没等我给他讲故事,就已经沉沉地睡着了。

教育孩子这万里长征路,我算是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IMG_8615.JPG

(生日快乐呀,我的小宝贝,你只要健康快乐地长大就好,任何甜言蜜语都不如你的欢声笑语。)

今天在乐园,Ivan最喜欢看的空中飞人,刚好看到一个游客玩的时候挂在距离终点两米的地方,滑翔伞不动了,自己用脚蹬回了终点。画风还是搞笑,被五花大绑着,跟虫子一样的扭动着蹬腿的小模样,然而滑翔伞依旧不给面子的一动不动,哈哈哈。

每次带着娃出门,奔三的我完全跟不上娃的调皮劲,一路狂奔,你追我赶,感觉身体被掏空。

世界那么大,岁月那么美,睡醒了再带着娃去看看。

各位,晚安!


更多为人父母的帖子
最好的亲子教育是陪伴
致二十八岁的你 A Letter to My Son 26 Years From Now
和小朋友一起制作教师节贺卡 Drawing a Teacher's Day Card with my Son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hannahwu,期待你的留言。

Sort:  

你的娃不只是可愛,簡直就是「漂亮」呀!這樣講你會高興嗎?哈哈!可是我是真的覺得他長得真好啊!

哈哈哈 谢谢夸他。小时候我抱着他出门,人家都以为是女孩子,总是说你家囡囡长得好标志。加上我爱给他穿粉色红色,直到一岁半男宝宝属性才明显了。

祝你的小宝贝生日快乐!

IVAN生日快樂~明明前面都是萌萌的,最後一張已經會放電眼 xDD

谢谢哦!拍照的时候表情特别多

大外甥,生日快乐!!!

你儿子很帅,将来可以有好多小姑娘了。。。

目前已经很多丈母娘在排队啦。

宝贝生日快乐!你家宝贝真帅啊,长大还得了?😜🎂🎊🎈

生日快乐,狼姐姐的娃娃好帅

哈哈哈 遗传的我的呀

时间过得真快呀……
脑中回想起你当时得知自己怀孕的样子;怀孕时穿的粉色连衣裙的样子,孕后期还说裙子怎么越来越短了; 当时病房里第一眼看到Ivan可爱的小模样....
如今是越长越帅越来越萌越来越像你!祝Ivan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

哈哈哈 是的呀 还有件绿色的从齐膝盖的短到快遮不住pp了

这宝贝人见人爱,这么漂亮!主要是当妈的功劳,长得好还要会打扮。

夸得好夸得妙 嘻嘻

宝贝生日快乐!那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说到心坎上了。

是的 我是不攀比的 但是我家每次不好好吃饭 我就会别人家孩子都会吃多少 自己吃啊什么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4166.76
ETH 2272.15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