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假期:烟雨漓江,绝美山水生活画卷 Travel with me: East or west, Guilin landscape is bes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桂林风景甲天下,如诗中画画中诗;
山中樵夫唱,江上客船归。奇!

guilin1.jpg

"East or west, Guilin landscape is best". I have learned this sentence when I was a primary school student. I planed to visit Chongqing or Sichuan, but I didn't get the tickets there. And when I search for the tickets, I found the flight to Guilin is really cheap. Then I changed my idea, and went there with my mum to spend my holiday. I have stayed in Gulin for 5 days, and went to Beihai City to continue my holiday.

小学的时候学的课文有介绍桂林山水甲天下,长大这么些年一直都有去桂林旅游的想法,却没有合适的时机,这次原本是打算去四川重庆,不凑巧机票没有买到,恰好桂林的机票特价,就跟我家女王大人同行,从浦东机场飞往桂林,再坐机场大巴到桂林市区入住酒店。到达酒店后上网搜了搜附近的景点,第二天玩了象鼻山,然而天气陡然降温,去商场买长袖衣服,然后夜游两江四湖,第三天去了超美超美的龙脊梯田,第四天乘竹筏漓江,漂去了阳朔,骑行十里画廊,狂风暴雨的夜晚赏印象刘三姐,然后辗转南宁,去了海滨城市北海

中间出了一个小插曲,就是我买的浦东机场的机票,然后我带着我家女王大人理所当然的去了虹桥机场候机,距离飞机离起飞时间还有两小时,打了一个飞的赶过去的终于在起飞前半小时赶上了安检。

象鼻山

IMG_20170221_095114.jpg

名气挺大的,但是我觉得就是个小公园,挺适合情侣去玩的。

guilin2.jpg

在桂林到处转悠的时候,遇到一个司机,一路跟着我们,我们明确表示了不用坐他的车,他依旧很热心的给我们介绍桂林景点,告诉我们哪里有桂林小吃米粉,哇,那酸笋的味道真是终身难忘。第一天吃的酸笋田螺,我勉强把田螺吃掉了,第二天吃的米粉,那酸笋问起来虽然臭臭的,味道确实不错,怀着吃货一颗包容的心很开心的吃掉了,但是我刚刚走出店家五十米,居然吐得精光,幸好没有被老板看到。

IMG_20170220_212109.jpg

(一品鱼家味馆,酒店前台推荐的,真心不错)

IMG_20170220_211822.jpg

(传说中的酸笋田螺,我一开始以为是田螺臭了,准备找服务员换菜,我家女王大人吃了一口酸笋,说是酸笋自带的味道,我不相信的吃了一口,真心终身难忘,呸呸呸,为什么桂林人喜欢吃这种味道啊啊啊)

IMG_20170221_132230.jpg

(在司机的协助下找到的螺蛳粉店,我理智的跟店家强调了千万别放酸笋,果然成了我在桂林吃过的最好吃的米粉店)

夜游两江四湖

liangjiangsihu1.jpg
那风是嗖嗖的刮啊,站在船头看夜景,冻得我买了一条丝巾,把自己裹成了阿拉伯妇女,只剩两只眼睛。具体的 @herlife 投稿过 @someone 的帖子中有好多美照。

;iangjiangsihu2.jpg

日月双塔又称金银双塔,是夜游两江四湖的一个绝美夜景观赏地。

龙脊梯田

tianti2.jpg

坐车大概两个多小时行程,到达龙脊梯田,恍若看到了天梯。

ezgif.com-video-to-gif.gif

看到当地的村民养猪养在半山腰上,用柴火大锅烧猪食,溪水流进农舍的石头器皿,一派田园风光。

tianti.gif

催烟袅袅,绝美山水生活画卷。

烟雨漓江

IMG_20170223_093711.jpg

漓江的水是那样的美,仿佛置身于山水画中。山因水而青翠,水因山而秀美。江面上还有阵阵凉风吹过,前一天去龙脊梯田天气超级好,无奈去漓江的时候淅沥沥的小雨,那气温,冻得我把所有能穿的衣服不管长短都穿在了身上。


最著名的是人民币景点“九马画山”。

IMG_20170223_094806.jpg

竹筏游漓江是最受欢迎的,感受两岸青山相送迎。漓江水清,岸边可以见到水下的石头水草。

阳朔西街

IMG_20170223_150313.jpg

前一天在漓江玩得累疯,计划在阳朔休养生息。恰逢下雨,窝在闹中取静的维也纳酒店睡懒觉,饿了的时候出门找去阳朔西街搜刮当地美食,目标店是大师傅烤鱼,石螺、漓江虾,啤酒鱼、各种米粉我是吃得够够的。唯有懒觉和美食不可辜负啊。
IMG_20170223_152149.jpg

dashifu.jpg

印象刘三姐

IMG_20170223_195558.jpg

又是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我跟女王大人买的vip的座位,在最前排,不过表演是户外的,穿着雨披为了艺术献身。有些人因为雨太大中途离场了。

十里画廊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游历阳朔十里画廊,置身于美丽山水画中,给这一次的假期划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次桂林旅程没有带单反,比较那么重,女汉子也背不动,桂林的风光真心美,下次让LG带着单反去拍摄,也给了下次去桂林找下了一个足够充足的理由。


广而告之,十月15日的苏州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Recent Posts
秋月里忆菩萨老太 | “月旦评”中秋征文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在谁家 |中秋征文
白捡着一个支部书记 First Week as a Party Branch Secretary
我家女王大人驾到 Happy Weekend with my Mum
与其说是怀念,何不认为是在期待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hannahwu,期待你的留言。

Sort:  

阳朔西街不错,很多好玩的小东东

😓没找到什么好玩的,光顾着吃了。

環境的照片都看起來很美麗啊!很久以前我去過桂林,現在妳讓我要回去吧。

哈哈 回去看看也是不错的。

哈哈我會打算了。

最炫母女俩

最炫民族风

戴花环那没拍好,显得有点胖乎。怪不得冰美人管你叫阿拉伯妇女哈哈哈哈哈她也太逗了。

话说,桂林风景真美呀,你拍得很是明朗,后面有几张有点阴天,但光也很挺好的。

我知道 但是我喜欢这张 因为我跟我妈妈都笑得好开心 (。◕ˇ∀ˇ◕)
自我陶醉呀 哈哈
下雨两天爆冷 晴天两天暴晒

是呀,笑成两朵花了,哈哈真可爱。

阿拉伯妇女是文中我自称的。夜游两江四湖那段。

哈哈原来如此,我有时候光顾看图了,你们那边景太美了,然后你拍得还特别好。

阿拉伯妇女,你好

我准备把阿拉伯妇女的照片也晒上去的,又删了,没有勇气,哈哈哈

你可以私信给我呀,哈哈哈

那条鱼 一看就在说 你快点来吃我😋

哈哈哈 我晒得这鱼超好吃,还有啤酒鱼我没有晒 吃不习惯 鱼鳞都没有刮 吃得我隔应得慌。

你们运气好好,我上次去漓江,当地人说下着小雨才是最美的时候,朦朦胧胧的。

是么是么?就是拍照有点黑,然后天气比较冷,漓江真心美的。人家也说烟雨江南最美,但是苏州这天天下雨我可不喜欢了。

是呀,而且漓江有种烟雾缭绕的感觉,仿佛置身于仙境。我在网上查到去苏州杭州的高铁爆满,估计大家都想去一睹江南的美!

苏州出城都出不去啊今天,我朋友开了七个小时才出了苏州,我也是醉了。

大学毕业游去的地方,感觉都是回忆呀

😂我大学毕业的时候 工作太早了 都没来得及玩。

好熟悉的景点哦,阳朔我还没去,下次准备去了

阳朔的十里画廊跟阳朔西街的大师傅啤酒鱼一定要去啊 啊啊
我在桂林市中心那家小南国吃了两次 (#^.^#) 好多好吃的呀。

吞下一嘴口水。。。我爱酸笋。

你你你这么重口味(o˘д˘)o

我带的袋装的螺蛳粉,有一天在家里煮,楼上楼下的意大利人都来敲门了。。

这味道,我洗手好几遍,感觉第二天手上还是有酸笋的味道。😂😂😂
你的邻居们肯定以为你在制造生化武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579.42
ETH 3010.71
USDT 1.00
SBD 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