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说是怀念,何不认为是在期待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拍摄于苏大本部,秋)

夜幕降临,路灯一盏盏被点亮。
电台定格在965,摇下车窗,伴着风,跟着“活色生香”的主持人听着来自2000年的音乐,不禁感慨——这才是真正音乐。

我跟人群逆向在街上
从道路的两旁转小巷
在一栋废弃的工厂墙上
涂鸦着小时候单纯的愿望
穿白纱 当新娘

不知还害怕孤单,还是喜爱音乐,独自一人的时候没有音乐陪伴,我会很落寞。一系列音乐电台中,我最喜欢“活色生香”这个节目,不是因为主持人的诙谐幽默,而是因为他们挑的歌,未曾互动过,但可以猜出他们应该是80年代生人,或更早。

曾经有人说华语唱片在2004年已死。我不去深究到底是不是事实,但是时至今日,我常常会莫名得不开心,不为别的,就为逝去的华语流行音乐感到悲伤,因为很多年,我再也没有体验到一首优质新歌给我带来的欣喜、满足和神往。

我不批判现实,只是想不通,美好的东西在逝去之后,为何再无人来问津。

我不喜欢如今的音乐综艺和音乐选秀。无创造,却可以在从前美好的东西上一遍又一遍地涂鸦,这些人只要高音,只要沙哑,只要哭,扣上了一个“玩”的高帽,让众人无从去辩驳。我不喜欢,甚至厌恶了,真的。

因为这些,让我感觉生活中少了很多乐趣,相信这也是“活色生香”DJ的心声吧。

当音乐已经被互联网、BI和娱乐选秀消耗殆尽的时候,我祈祷一切能够有转变。

因为,我希望下一代能够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时代音符,有着深刻的年轮印记,这些音乐能够在多年后依旧触动他们的内心。


更多首图照片的花絮:

去年深秋拍的苏大本部的银杏,大家想去拍的话,切记装嫩,保安发现是游客的话,会被拦下来禁止入内。

苏大的小食堂也还不错。

独墅湖雪堂街,大风刮过,雨水洗涤,叶子都掉的七七八八,就剩黑丫丫的枝干了。

suzhoudaxue06.jpg

回来的路上,一直在想,如果哪一天,我失业了,或者哪一天,我LG年薪百万、月薪百万了,我就到这里来上学,专业我都想好了,不要技术含量高的,读读背背的我最在行。不过嘛,估计刚刚毕业那会,还能考上,现在么,我只是想上学,不想考试,心态得端正,我读书,我上学,我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veronicazhu @sunnyjolly 要不要一起来段同窗情?


更多最新文章:

  1. 秋月里忆菩萨老太 Loving Memories of the past Mid-autumn Festivals | “月旦评”中秋征文
  2.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在谁家 |中秋征文
  3. 白捡着一个支部书记 First Week as a Party Branch Secretary
  4. 我家女王大人驾到 Happy Weekend with my Mum
Sort:  

Fall and winter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s for reading.

曾经想装嫩混进去 然而边上站了位社会姐 活生生被人拦了下来

哈哈哈 😁求社会一姐照片。

我接受同窗情,接受你,接受一切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越是动荡的年龄,艺术越是蓬勃。
越是安宁,艺术也越是平凡。

现在是因为唱歌赚不了钱了吧。像动漫影视崛起的都很快。

中国的影视也不怎么样我觉得。

现在电视上的综艺及选秀节目,给人的感觉是既食之无味,又缺乏营养

不能同意更多。

音乐是每个走在路上 的人的最好的朋友。

是的呢。

高音,沙哑,哭,还有某些导师的“我们都是玩音乐的,来吧,一起玩音乐”
真的是厌恶,疲倦了
现在歌单里面喜欢的中文歌也一直是以前的老歌

是的 一开始看中国好声音第一季还是挺新奇的 现在是都是这样。

怀念变成想念,心动变成心碎,偏偏还会关切最后你属于谁

高产如蜂王啊。

😁这不快放假了么?思绪万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841.72
ETH 2603.9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