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就是快乐 Sharing is Caring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 have celebrated my nephew 10-year-old birthday this national holiday. And I would be love to share a little story happened in the birthday party, and my thoughts on how to educate our kids.

这个国庆有点特殊,今年表哥家小孩满10虚岁,按照我们这的习俗,凡逢十要大肆庆祝一番,每次都要分“暖寿”“祝寿”“添寿”办三场,小侄子的生日是在国庆后,所以今天这场主要“暖场”,庆贺小侄子成长,陪着聊聊天唠唠家常,一起吃夜饭。按照传统,虽然简单,亲戚们一样要随礼出份子,大家一起聚一下,热闹一下甚是欢乐。

晚宴设在“鲤鱼门大酒店”,这是我哥极力推荐的,这家的菜比较符合作为年轻一代吃货的口味,饭店在东吴北路,离我家开车40分钟。晚上六点到达饭店,一盆盆的宫廷烤羊排,烤兔腿,烤猪蹄,果然有惊喜,真心夸赞我哥太懂咱们食肉动物的心。蒜蓉小鲍鱼,清蒸石斑鱼,亦是鲜美无比。这家也是苏帮菜,但是做法并不是那种重口的甜,可以自带酒水,为了迎合那个日本朋友吉野桑的口味,我哥特别准备了进口的红酒跟香槟,我大伯准备了洞庭明前碧螺春,中西合璧。

liyumendajiudian03.jpg

包厢里上蹿下跳的小魔王们在开火车,左一是轩轩(我表哥的儿子),左二是中日混血的小姐姐(朋友的女儿),左三是Ivan,左四是小花生(我表弟的儿子),最后一个孩子王是我。原谅图片拍得这么糊,小朋友们high得根本停不下来。

气氛很是融洽,我大伯特别喜欢小孩子,一直都逗着Ivan。Ivan玩熟了之后,也比较有礼貌的去跟阿婆阿公们自我介绍以及问好。小家伙吃完饭,很容易就跟孩子们打成一片,自顾自的就跟着小哥哥小姐姐玩捡贝壳,投石子这类的小游戏。

中间有一段大家都没有留意的插曲。

我买了一百多来壹份的零食,让Ivan拎给小哥哥轩轩,他妈妈直接跟他说了一句,“好了,现在他送给你了,这就是你的了”,然后直接挑着鸭翅之类的开始啃起来了。或许是无意识的一句,我却略感诧异,直接喊我家娃过来我这边了。

我这个侄子作为小孩子的典型真心“可圈可点”:

  1. 之前去他家拜年,他会直接跑来到我手上拿东西,问“你带什么东西给我了”,幸好我拎了一箱牛奶。
  2. 一次表哥生日,一起吃生日蛋糕,他哭着喊,这是我的蛋糕,你们都给我滚。
  3. 年初一次,一起吃海底捞,每次我夹到什么菜,他就会大喊,这是我喜欢吃的,给我吃。

独生子女确实都是这样,总是把自己得到手的东西是归自己所有的,容不得别人的一摸一碰,否则就会大发脾气。像Ivan还特别小的时候,我拿他的玩具,他还会咬我。但是作为家长,我觉得应该慢慢教导自己的孩子学会分享,而不是听之任之,甚至鼓励他贴上自己的所有物标签。对孩子来说,平时少点零食,少点玩具,甚至少办个生日party,不会对人生有太大影响,可是让孩子懂得了分享,才会让他们终身受益。

庆幸的是,Ivan现在大部分玩具、零食他非常的大方与其他大人小孩分享。所以用Ivan自学的这句“分享就是快乐”作为标题,希望他懂得“Sharing is Caring”,希望别人得到他分享的东西也都会开开心心。


广而告之,十月15日的苏州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Welcome to join to first meetup in Suzhou at October 15. We have 13 steemit members planned to meet here already: @jubi @timknip @herlife @sunnyjolly @veronicazhu @candiceji @luneknight @icedream @lucyshow @ceciliali @karasui . And we will have a remote video call with @victorier .


更多为人父母的帖子
最好的亲子教育是陪伴
致二十八岁的你 A Letter to My Son 26 Years From Now
和小朋友一起制作教师节贺卡 Drawing a Teacher's Day Card with my Son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生日快乐,我家小小读书郎四岁啦!Happy 4th Birthday, Sweet Ivan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hannahwu,期待你的留言。

Sort:  

已投已投已投!!!

投你投你,毕竟肚子里的雪月饼还没消化,时刻提醒着我哈哈哈哈

感觉雪月饼拉票 估计回了本了 重在参与 (●'◡'●)

妥妥投你

(●'◡'●) 多谢支持

照片真心糊,都看不出来是你了

看我那靓丽的上排牙齿

你的侄子那是要变熊孩子的节奏啊

一直都走在熊孩子的路上。

Congratulations @hannahw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感觉你侄子的妈妈有很大责任啊!

嗯。我嫂子可凶了,经常凶得我表哥一声都不敢不吭。教育孩子也有点这个样子。

母亲的表率不太好啊

我對碧螺春比較有興趣 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4166.76
ETH 2272.15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