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不一定来自险峰 (做个捡贝壳的人)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说风景,参加 @jubi 谷歌点名第六期,入口在这里:第五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六期开始 #6风景

浦江饭店.jpg
出差时拍摄于上海浦江饭店,曾经是上海市证券交易所开幕的发源地。

“人生处处是风景 得分你怎么看”

是啊,现在的人活着压力太大了,已经无心看风景。前段时间跟 @icedream 一起出差到上海,清早走在路上,还是那个调调。斑马线前停车,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耳朵里塞着耳机,肩上背着包,手里拿着早餐,目无表情。

其实,前几年在上海工作的时候已经习惯了,时隔一年,再次看到这个景象,莫名的多出了一声叹息。

大城市的年轻人们,真的都已经麻木了。

每天沿着固定的路线,从公寓去地铁,到单位,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工作,傍晚倾巢蜂拥,还是地铁站再到公寓。就像一些电影里的镜头,恨不得几秒钟钟就可以了解一个人一年甚至于几年的生活。

有人说这是因为生活有太多的不公,有限的资源越来越集中,普通人再也无法凭借双手的努力而实现理想。这话我无力反驳,因为我听了也有些相信。但是我不希望看到人们,尤其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如此这般的磨耗自己的青春。难道你的出生就为了那套房子?难道你的人生就为了那辆车子?

我要呼吁,当你觉得这个环境已经无法让你搏出多么辉煌的丰功伟绩,那为何不能从利欲的主流的价值导向中选择抽离,来放过自己,至少多看看风景?

去多花出时间陪陪你的爱人;
带父母看一看他们没有看过的风土人情;
和亲爱的孩子做一做游戏;
哪怕只是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
否则,你的人生意义又在哪里?

一拨人已经在大时代的浪潮中走到了巅峰,浪已经退了。作为山下仰望的你,难道仅仅凭着机器般得疯狂工作,就能得到山顶的人向你抛下橄榄枝吗?

答案只能是微微一笑吧。

所以,切莫活得无声无息,这样只能让别人觉得麻木和可悲。

我不是站在山顶的人,可我见过,也认识很多那个特别时代走上山顶的人,没人会那么好心去让你一起分享山顶的阳光、空气和果实。

所以,你不妨看看,山下的风景,可能没有那么的绮丽,但是那是你触手可及的美好,请试着珍惜。


近期新帖:

  1. Anime Character Drawing Challenge | 杀生丸殿下
  2. Travel to Lotus Island “蟹”露天机:莲花岛,美人腿,面拖蟹
  3. Selfportrait Contest 自画像
  4. 认清前路,一条道走到黑 | 《无间道》电影点名 #5
  5. [同事聚餐]变大变美变漂亮
Sort:  

Really Nice to See,Thanks For sharing Post..

这是,我好像读到了什么

是那个理 看人自己的心态了

o(^▽^)o 随便写写 其实我的心态也不是这样的

想到了一首歌,抽离身体放空自己,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到地上

哈哈哈 我咋没听过

大师,请指点我的人生。

求带看山顶的风景。

对我个人来说是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是呢,现在养家糊口的男人们压力都好大的。

努力爬上山,但是珍惜上山過程中的每個風景

嗯嗯 共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60794.44
ETH 2623.3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