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to Lotus Island “蟹”露天机:莲花岛,美人腿,面拖蟹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不是阳澄蟹味好,此生何必住苏州!”
“不得一味,而十味俱全”。
说得就是苏州久负盛名的阳澄湖大闸蟹。于是乎,上周末在 @icedream @herlife @candiceji 都在加班的时候,溜达去了莲花岛~

自古以来,阳澄湖大闸蟹就迷倒了万千吃货的❤。金秋九月,大闸蟹还没有上市,现在的都还是幼崽时期,成熟度不如十月的蟹,但味道更为鲜美,蟹黄较为软滑。九月苏州大闸蟹的正确吃法是面拖蟹,不仅螃蟹好吃,连面粉都那么好吃的一道菜!七月的时候更小只,“六月黄”是跟年糕一起炒。

游客比较喜欢的拼蟹区域主要在巴城,跟莲花岛。巴城是上海人去的比较多,交通很便利,可以直接自驾到酒店门口,具体见这里:I will invite you to dinner if you come to visit Bacheng this July 忙归忙,勿忘六月黄,我七月初去巴城尝试的“六月黄”。

yangchenghu001.jpg

周末我去的是阳澄湖的莲花岛,莲花岛位于阳澄湖正中央,说岛的造型像朵莲花,倒更像是一条美人腿。只能开车到莲花岛北码头,然后坐快艇登岛,快艇沿着阳澄湖的航线行驶,可以看到快艇两边都是养大闸蟹的蟹栏,穿行十多分钟,可以到各家的码头。

yangchenghu02.jpg

如果遇到暴雨天气,店家会选择用电瓶车接送,所以需要做快艇的需要看好天气,有次我台风天去的莲花岛,然后被困在岛上好久。。。当然了这是莲花岛的最大特色:风景秀丽,三面环水,黛瓦粉墙,人烟稀少,世外桃源,很适合度假。

lianhuadao07.jpg

进入莲花岛,可以看到蟹舫一家挨着一家,老板大都是养蟹的蟹农,每家每户都有快艇,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跟着蟹农坐快艇就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地。

ezgif.com-video-to-gif.gif!

(⊙o⊙)… 为什么这个gif这么小只

tuike.gif

我们第二天跟着老板去看大闸蟹褪壳,这是大闸蟹上市前最后一次褪壳啦,闻起来还有淡淡自然青草味,看得我垂涎三尺。

lianhuadao10.jpg

lianhuadao08.jpg

岛上面很有江南农村的风土人情味,我很喜欢这种浓浓的农庄味道。

lianhuadao11.jpg

lianhuadao13.jpg

阳澄湖莲花岛其实挺大的,每家蟹庄都有很大的院子,可以吹吹湖风,晒晒太阳。

lianhuadao02.jpg

lianhuadao05.jpg

lianhuadao04.jpg

lianhuadao16.jpg

lianhuadao17.jpg

上菜了::“六月黄” “面拖蟹”

liuyuehuang.jpg

miantuoxie.jpg

中秋到国庆黄金周那会正是大闸蟹最肥美的时候,就连鲜美无比的“太湖三白”:白鱼白虾银鱼也会黯然失色,欢迎你们来哦~

Recent Posts:
Selfportrait Contest 自画像
认清前路,一条道走到黑 | 《无间道》电影点名 #5
[同事聚餐]变大变美变漂亮

Sort:  

I always like the destination more than the trip. That's the way it is for you. You went to a great island

Many visitors come to this island for holidays. It is a good place to forget all the pressure and depression.

Yes it is

I like your post, thank for sharing

螃蟹脱壳都给你抓拍到了

现在正好是脱壳的时候,再过一个月就超好吃超好吃了。
为了做个gif,再上传真是好艰辛啊~

我觉得你说“美人腿”,估计有很多人会想歪的,哈哈哈~
还有,GIF里的螃蟹退壳好可爱呀~~~

(⊙o⊙)…
加大加粗说明:是莲花岛的形状像个美人腿,不是我的腿!!!

哈哈哈哈~ 😂😂😂

no english?! :-(

I will try to add the English version when I have time.

超级爱吃螃蟹。。。。有机会一定要去吃。。

欢迎欢迎⊙ω⊙热烈欢迎⊙ω⊙
我也喜欢吃,我一口气吃两只。

餓了餓了!!!

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深夜放毒

對啊!!! 我都很仁慈的中午下午才放!! XD

第一次看到螃蟹脱壳。。。迫不及待想看十月的大闸蟹了。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所以赶紧拍了。
哈哈哈 等着啊 我肯定会晒的

哈哈,坐等流口水。

Looks like a really peaceful place! Thanks for sharing!

Yes, it is a quite countrysid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2907.89
ETH 3379.7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