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村庄 - 婺源: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如诗如画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在这趟行程之前,看了很多婺源的宣传,婺源于我,是一个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如诗如画的梦里乡村。行程结束,婺源-中国最美的村庄,这一点我不容置疑,景色确实是美的,可是村民的素质有点配不上美这个词。我儿时的记忆中,村民至少是淳朴热情的。婺源的“民风彪悍”,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柔弱女子,甚不适应。没有工业支撑的城市,通过旅游业挣钱,人人都惦记这游客的钱包,无可厚非,但是拜托您能委婉一点吗?咱们游客千里迢迢的跑来,来回路上光是开车就得19个小时,怎么可能会计较那么五元十元。

wuyuan09.jpg

wuyuan11.jpg

wuyuan12.jpg

黛瓦白墙的李坑很是原生态,整个小镇很是安静,布局上比七里山塘略凌乱。有点喜感的是,沿街的小河边,在相隔五米的地方,当地村民一个在上游刷马桶,一个在下游洗菜。虽说水是流动的,但是总觉得那道菜会夹杂点别的味道。

wuyuan20.jpg

wuyuan71.jpg

wuyuan22.jpg

三清山嘛,我只想说,我了个去。不爬上去后悔,爬上去也很是后悔。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时候一直腿抖,硬着头皮一路走到黑。

wuyuan27.jpg

wuyuan29.jpg

wuyuan30.jpg

wuyuan58.jpg

从山脚下坐缆车去半山腰,可以看到观音坐莲,然后天气不好,满眼都是雾蒙蒙。

wuyuan61.jpg

缆车下来后,爬了半个小时就到了日上山庄,咱们一行决定在此用餐,鸡汤里面的鸡只有巴掌那么大,蔬菜嘛,纯绿色食品,口味马马虎虎了,毕竟是在山上,咱就不计较吃了。由于汤不够喝嘛,咱们就去服务台,自己端起热水瓶,倒了一杯开水喝喝。杯子还没拿稳,一个凶神恶煞的阿姨来了,“你们这些人怎么这么随便,喝水要收钱的”。我了个去,怪不得,我们吃饭没茶喝。村民们都不富裕,就当作救济老区人民吧。

wuyuan60.jpg

吃饱喝足,走一步喘两步的爬上了山顶,山上雾茫茫,各种腾云驾雾,快乐做神仙咯。

wuyuan66.jpg
(晒张我妈的丑照,回来后整理单反里的照片,我妈拍得每一张我都在龇牙咧嘴,甚至翻白眼,我得报复回去!)

待了两天吃的东西,总觉得不合口味,下山后为了犒劳一下肠胃,去了婺源县城装修相对好的一个四星级酒店,尝了尝红鱼,熏肉,山笋,酒糟鱼,石耳等等各类当地特色菜,吃了那个痛快。不得不提,打车这件事情,我们问了当地人打车起步价多少,不过实际是司机看我们弱女子好欺负,压根不肯打表。

wuyuan89.jpg

wuyuan93.jpg

wuyuan96.jpg

江湾,很是干净明亮,相较于李坑,总觉得少了很多生活气息,多了太多太多的人工雕琢。观赏的心情总是纠结的,又希望不要过度开发,又希望不要太脏乱差。路上的店里面买梨又被坑了,说是当地的贡梨还是什么,五元一个,难吃的跟木渣渣似的。求不要再被骗了,我妈说肯定甜,还让我买了好多?

wuyuan99.jpg

wuyuan100.jpg

午饭在一个农家乐吃的,那家在屋后的江面搭了棚子,吹吹风,吃吃肉,很是惬意,虽然鸡还是只要巴掌大。有道梅干菜烧肉,哇塞,那肉吃起来有点木炭的感觉,味道有点苦,黑黑的肉跟黑黑的梅干菜,在盘子里面分不清楚谁是谁,深刻怀疑这道菜厨师是在烟囱里面烧出来的。

wuyuan105.jpg

后来去了晓起村。跟李坑很相似,黛瓦白墙,村民们沿街做着小生意,很是喜欢在这种物价很低的地方买东西。大包小包,价格适宜。

wuyuan69.jpg

wuyuan72.jpg

wuyuan74.jpg

wuyuan75.jpg

wuyuan76.jpg

wuyuan78.jpg

wuyuan82.jpg

wuyuan84.jpg

总体上来说,此次婺源之行很多地方不尽如人意,但不虚此行。

更多帖子
桐泾公园放风筝 "苏州最美公园"
西山金庭最美林屋洞“天下第九洞天” Travel with Me: The Ninth Cave Heaven in the World
你即是我的意义 You Are Why I Do What I Do
分享就是快乐 Sharing is Caring
生日快乐,我家小小读书郎四岁啦!Happy 4th Birthday, Sweet Ivan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hannahwu,期待你的留言。

Sort:  

这不就是欢乐颂2取景地吗😊

是么 我都没有看欢乐颂2呢 风景真真的是极美的。

是很美,图二建筑雕刻真讲究。

是的 现实中比拍照出来的效果要沧桑很多啦

柔弱女子?😏🙄

(⊙o⊙)… 柔弱女汉子!

真的好漂亮,我也想去!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推荐去哦,此处风景独好~

美美美美美美

听你说完不想去了,骗子好多的样子哈哈哈

也不算骗子吧 只是不诚信

那就是骗人,你太善良了

去年在婺源住过半个月,照片里的场景真熟悉。

(#^.^#) 能在婺源住半个月好羡慕啊

准确的说是去婺源画了半个月画,哈哈

wonderful post and narrative. Thank you for sharing!

学校写生的时候,我也去婺源待过半个月。可惜没有完全看过油菜花海,看网上照片很好看,实际去到倒也不觉得出奇哈哈。

我也没看到油菜花海,只有小丢丢的秧苗,(#^.^#)
我也想在那待个十天半个月的呀。

我非常喜欢有“团结紧张严肃活泼”那张,古代的房,近代的字,现代的拍照人。

当时看得满心欢喜,赶紧拍下来了,这个屋子实际上更斑驳一些。不过里面都是摆摊的小商贩,这点不太好。

也不赖,至少真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03.16
ETH 3137.2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