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行 Part 5:昆明,石林景区,以及滇池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本文是十一假期云南自由行的第五部分(part1part2part3),也是最后一部分,我们来到了昆明,主要玩的地方有石林景区和滇池。

第四部分正在审核中……

昆明有点让人失望,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春城”的样子。城市里面很多的工地,道路上电瓶车占机动车道的大有人在,景点也没有我想象中的好。

在云南旅行有一个问题是,不同景点之间的距离太远,在路上花的时间太长。石林景区位于昆明东边的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距离昆明1到1.5小时的车程。上次在上海科技博物馆的时候有看到过石林的模型。

石林景区的门票175元,这在5A景点内虽不是最贵,但也应该算是比较贵的了。而且还有一个问题是,购票处距离景区入口还有2.6公里的距离,如果想乘坐电瓶车,不好意思,门票不包含,请另外再自费25元购买往返电瓶车票。我在想,是不是想把景区门票凑成200元的整数。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

石林属于喀斯特地貌,“喀斯特”是德语karst一词的音译,原是欧洲斯洛文尼亚境内伊斯特里亚半岛石灰岩地区的地名。19世纪末,南斯拉夫学者斯维奇对那里奇形怪状的石灰岩地形进行了研究,并将该地貌命名为“喀斯特”,此后,喀斯特一词成为国际地质学专门术语,指碳酸盐中各种溶蚀作用和溶蚀现象。

世界上最著名的石林地貌有:中国的云南石林,马来西亚的古纳穆鲁石林,马达加斯加的贝马拉哈石林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凯靖德山石林。

石林,顾名思义,石头的森林,形成于2.7亿年前。

有的石头经过漫长的溶蚀,形成了特定的形状,比如这个,很像是一头大象。

大石林区,真的是一大片的石头森林。天气晴朗的时候,石头的颜色与蓝天白云的对比鲜明,构成很不错的景色。

石林的有些岩石上面可以看到一些接近水平的“横线”,这些横线是岩石的“层理”,有点像树木的年轮。层理是石灰岩在海水中形成时逐层积淀产生的,层理的方向与水平面大致平行。

阿诗玛以及水中的倒影。中间的那个石头便是传说中彝族姑娘阿诗玛的化身,她身穿传统民族服装,头戴包头,背着箩筐,昂首远眺。

总的来说,石林景区很大,存在的问题是有些景点的指示不太清楚,很多人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介绍中的景点,甚至是已经在景点旁边也不清楚是什么。

参观下来,好像是看了一个大型的露天地质博物馆,如果你不是对这种地质特别有兴趣,我不是十分推荐,不用花这么贵的门票和这么长的时间,在网上看看就可以了。

刚到昆明的晚上,滴滴司机告诉我:石林景区很不错,滇池的水没有网上传的那么绿。看完石林,我有点半信半疑;看完滇池,我就完全不相信他说的话了。这样的湖水还不绿吗?

(完)


本文完,以下是近期的其他文章:


Sort:  

为什么正在审核中。。。

因为想投稿到@someone那里。。。

怎么投稿?

@dapeng的希望工程下面有链接。

我看不懂。是先post把链接给他还是私下发给someon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102.06
ETH 2415.0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