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行 Part 1:初次感受云南的魅力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十一假期,我选择了去云南旅游。出发前两天,制定了一份7天6晚的自由行计划

这个季节的云南,雨季刚过,温度适宜,正是旅游的最佳季节。飞机在昆明机场即将降落时,看到外面的景色,蓝天白云,连绵不断的山脉,加上想象中的纯净的湖水,满足了我对于一个旅游景点的向往:我更倾向于那些自然风光的地方。

下飞机时已经是下午六点钟,看着远处一团一团的晚霞,体验着二十几度的天气,再次感受到来对了。

取了行李,走出机场,“七彩云南欢迎您”的大牌子尤其显眼,可惜拉着行李拍照不方便。从机场出来的路对面便是乘坐机场大巴的地点,有通往市内主要地点的大巴线路若干条,不清楚自己乘坐的线路可以咨询工作人员,一般都会耐心的跟你介绍。

顺利的坐上大巴,车上的工作人员妹子热情的跟大家讲解关于云南的旅游景点。五十分钟的车程,云南妹子足足讲解了将近四十分钟,剩下的时间挨个的问大家的目的地,给大家介绍下车后的步行路线,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单独咨询。果然是一个旅游的地方,这是我在其他城市坐机场大巴时完全没有过的体会。

昆明火车站广场的大牛,据说是为了纪念发生在2014年3月1日的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

由于计划的时间太晚,没有买到昆明到丽江的卧铺车票,只能坐硬座到丽江。云南十八怪之一是,火车没有汽车跑得快。昆明到丽江全程500公里左右的路程,汽车要6个小时,火车则是8个小时。火车的走道里也坐满了人,有的人半夜太困了直接躺在了地板上睡着了。真的有一种春运的感觉。

到达丽江时是早上五点半,天还完全黑着,客栈的接车师傅已经在火车站等候。到达客栈短暂休息后便早早的来到了丽江古城。由于时间还太早,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偶尔有几个拉着行李刚到或者将要离开的人。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丽江。来丽江之前,我有点担心这里过度的商业化气息,就像是那些江南古镇一样。来到这里之后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事实上,丽江确实有点商业化:街道两旁一个挨一个的商铺,满城的客栈,以及一个又一个的酒吧。可这些也许正是丽江充满吸引力的地方吧。

三眼井,真的有三口井眼,三口井眼的水有不同的用途,看到有人在下池洗衣服。

丽江古城的道路十分干净,绿化很好,到处摆满了各种鲜花,有一条河流流经全城,河水清澈见底。

由于前一天晚上坐火车太累,逛了半个上午的时候回客栈休息,也算是初次体验了云南以及丽江的魅力,更美的景色留待休息好后继续。

(完)


本文完,以下是近期的其他文章:


Sort:  

第一次见到空无一人的丽江的街道!
好好玩。

是啊,毕竟才早上六七点钟,太阳才出来不久。

我更喜欢大理,比起丽江

各有特点吧,丽江古城更加精致,而大理古城则更大气。

(#^.^#) 去年去过昆明 真的很美

是的,每个角度看都是美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