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里日記 B.L. Diary #07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游北里」變成「劉美女」,是從「北里」變成「美女」開始的。

我有OO,我爸「豬肉游」自然沒那麼傻,分不清楚男女。「美女」,只是我小時候的外號。

我剛出生那一陣子,我爸豬肉游有一陣子都叫我「嗶哩」(只取其音,不是英文名字),當時,他還沒發現紅春聯紙上,寫的其實是錯寫的「北里」,而不是他以為的「比里」。

剛出生的嬰兒,放在一個豬肉攤後面,三不五時哭叫,豬肉攤的客人們,幾乎都認得我這個豬肉小人,差別只在於他們是否好奇多問,多問到什麼程度,以及甚至是否走進攤內來逗弄我一番...

那時有個客人阿姨,特別喜歡我,但她不多問孩子哪來的,媽媽在哪裡之類的,所以,我爸也不排斥她每次來買肉都會走進攤內逗我玩。有次,阿姨問我爸說,你桌上怎麼有一張紅紙寫兩個字?我爸告訴她那是請人寫我名字的。

阿姨定睛一看,大笑一聲說『我說豬肉游啊,你怎麼連你兒子名字都給搞錯了啊,真是的!明明是寫北里啊!怎麼叫他比里啦!』我爸一聽也很驚訝,但他搞不懂怎麼回事,明明他說的跟蔣老說的,都是“比”啊,怎麼突然變成“北”了?

只是,他倒從沒想過蔣老寫錯字的可能,所以,從此就改叫我「北里」,而且是國語發音,不用台語來發音變成「罷力」。

"北里,來吃飯!北里去拿塑膠袋過來!北里不准踫我的刀!..."

所以,游比里變成游北里,繼續,在豬肉攤長大。

對了,上面那些事情,都是那位阿姨後來在我大一點之後告訴我的,阿姨一直都是我家的客人,對,她在前面就出現過了,就是那位在我十歲時,送我電腦的那位好心阿姨。

至於「北里」是怎麼變成「美女」的?據說已不可考。但基本上,不難猜出,就是這兩個中文詞,在台灣腔國語下,聽起來很像。於是,開始有些客人開玩笑地對我叫美女,別人聽到了,覺得叫一個小男孩美女很有趣,這外號也就不脛而走了。我基本上,很小的時候,就對於「北里」或「美女」,都會習慣性地知道是在叫我,而再大一點之後,也漸漸對於這類性別笑話能夠配合演出,因為這樣,客人通常在哈哈大笑之後,都會多買一些肉的。

至於我的外號為何要改成姓劉?還記得我十歲時收到電腦嗎?打那時候起,我就跟網路世界分不開,學習學習再學習:賣豬肉,上網,市場玩耍,睡覺,賣豬肉,上網..... 世界的規律就是這樣一成不變。

幾年前,那時我不到二十歲,但已對於網路這個我的第二人生(還是其實是第一?)駕馭自如,如魚得水。而我碰見比特幣之後,更是一見鍾情,為它瘋狂。自小在市場長大,所有關於金錢、生意、商業的東西,都是我們每天的生活。比特幣根本就是為我這種人存在的!所以,我二十歲時,已經累積了不少財富,超越我爸這輩子可以賺到的財富了。只是財富對我,並沒有太多意義,我只想待在這豬肉攤的世界裡,上網看世界。

所以,後來一年多前,當我又碰上Steem時,我同樣有碰上比特幣般的激動,因為社交這事,也是市場人血液裡的基因哪!

當時我想註冊帳號時,就想那就以「美女」這外號來註冊吧!但沒個姓氏,似乎有點奇怪。但游是我真實姓氏,似乎應該改一下。於是,當時我想起丸仔李的老闆丸仔伯,閒暇時常常跟我們孩子們胡侃的歷史故事裡我很喜歡的三國,裡面的劉備的劉,是個尊貴的王者的姓,跟游的發音也接近,那就是這個啦!

於是,我註冊了 @liubeauty帳號,開始自稱起「劉美女」來。當時,倒是忘了我這外號,可能讓人誤解我是女的,因為市場裡的攤商跟熟客們,沒人不知道「美女」是那個豬肉攤的小夥子的啊!


《北里日記》系列 #00 #01 #02 #03 #04 #05 #06


images - pixabay
disclaimer - 《北里日記》系列為第一人稱創作。自不待言,所有情節都是虛構的。
Sort:  

上面的OO其實是🐦🐦,但系統自動刪掉了,好奇怪啊!還是好厲害 lol?

我發現有時有些 emoji 不會在貼了出現,不知為甚麼 ...

Oh I though it was a typo... expected to see oIo

鹹蛋超人?^^

Did that tehnique work ?

And if it didn't, how did you do it ?

curious to know !

IMG_0024.PNG

No, it did not. I will update in my previous post later. Still mysterious I can say.

OKay please do inform how did you post then? I really want to know the other way out for this !!

原來如此,真的開個帳給北里吧😎😎
昨天看完解憂雜貨店,便想到不如開個帳,給大家解解憂🤔🤔

解憂雜貨店

這是什麼?

去年的一部日本電影,一個小鎮的雜貨店老闆,設立了一個相談信箱,人們把問題寫在信上放入鐵閘,第二天早上就會在牛奶箱收到回信,steemit也可以玩玩呀,開個kekeke給post信,可以匿名,然後steemit開post打上信件內容,等大家在comment各自解答。

sounds interesting.

What type of technology is that? I'm very much interested .

怎了美女/北里,我不認識國語,但覺得還蠻可愛呢

國語就是中文啊,你不知道嗎?

香港講廣東話,加上中學時沒有學習普通話這一科,現在的小孩比我的普通話說得更好啊~
慚愧呢

好有意思的故事,你是男生有个女孩的外号,我的中文名字总让人误以为我是男生。:D

又是sweet又是jenny的,怎麼會呢?^^

这故事很可爱 ~

蟹蟹~~

我還真的點進了 @liubeauty......

等這個被註冊了,就表示我紅了。^^

怎么这篇的题图和内容都有点似曾相识?是我穿越了吗

圖都沒變的,內容,也許有一小部分是跟前面類似,得提醒一下讀者。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7459.91
ETH 2436.61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