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里日記 B.L. Diary #00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大家好,

我是「劉美女」,從今天開始,我要把自己的一切坦誠公開,包括我真實的身分,我的成長歷程,等等一切。這一系列的文章將用我的真名來冠名,稱為「北里日記」。希望你知道我是誰之後,還願意繼續支持我。

我真實的姓名是「游北里」,或者應該說,這是我認識的人這麼說的。我今年應該大概是22歲了吧。

我從小就生活在台北一個傳統市場裡,甚至我想連我出生可能都在這市場裡頭。我的「家」只有爸爸跟我,我沒有媽媽。我媽不是跑了,也不是死了,就是沒有。打我懂事以來,就不存在這號人物,我是很後來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媽媽這個東西,至少,得要有個女人,你才能到這世界上來,這是網路教我的。

我爸,大家都稱他「豬肉游」,是市場裡的豬肉販,每天清晨他就要起來用刀把肉商送來的豬隻按部位肢解,然後就在早晨市場的人聲鼎沸裡,把這些豬肉豬皮豬骨豬雜碎一一賣掉。過了中午,整理整理攤位,隨便吃過午飯,他就會去睡回籠覺,傍晚起來,就出門賭錢去,直到深夜才會回來睡覺。

在台灣,市場的豬肉販,通常賺的錢不少(也是網路教我的),但我爸可能是因為愛賭錢吧,也沒看他真的存了什麼錢,也沒買什麼房子,我們兩個,就是住在市場裡頭,豬肉攤後面,用帆布隔出一點空間,他一個床,我一個床,其他剩下的空間,就是我們吃飯,看電視,以及後來我上網的空間而已。

我爸不愛說話,他只有在賣肉時才會完全變成一個活潑好客的人,賣完之後,他不是整理攤位,看電視,就是睡覺。我們不常說話,我比較大以後學會的事,幾乎都是從網路上學來的。我從三歲開始,就開始幫忙賣肉,抓絞肉,收錢,問客人要買什麼,清洗攤位 ... 幾乎就是我童年的一切。後來常常有人知道以後說很心疼我,其實我並不是很懂,因為這個空間,以及這個空間所發生的一切,就是我的宇宙。反正我就是在這裡,在旁邊看這些反而會覺得很無聊的。

後來我才知道,所有人都有「戶口」這東西,但我似乎沒有。我就像是存在市場裡的幽靈,生在市場裡,長在市場裡,市場就是我的世界。我一直到十多歲時,才曾經真的遠離市場,到其他地方去過。但或許是因為我出生在這裡,我也不是很喜歡外出,幫著賣肉,或是在市場內東攤玩西攤竄,對我而言,似乎就很夠了。

除了市場這個世界之外,我在十歲時,有個常常跟我爸買豬肉的阿姨常客,她一直很喜歡我,常稱讚我眼睛大大很聰明,每次她來買肉,我都會偷偷多秤給她一點。那次她買完肉之後,跟我爸說要送我個禮物(不是生日禮物,因為何時出生的我爸也記不清了),而且不准不收。禮物就是一台電腦,阿姨還讓她已經高中的兒子大哥哥教我怎麼上網。從此以後,網路成為我人生的另一個平行世界。網路就像是一道所有世界知識的窗口,我從沒有上過學,從沒有人教我認字,除了這個市場教我人際往來與買賣人生,其他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透過網路學來的。

也就是說,打我十歲開始,學會上網(我家攤位在市場邊緣,市場旁就有間賓館,我很容易就打聽到他們的Wifi密碼,一用就是十多年了),別說中文,英文跟數字,我可都沒見過。但市場裡臥虎藏龍,這裡學一點那裏偷一點,我沒有幾個月就可以開始靠自己到網路上去找東西學了。自此,我的人生就是賣肉跟上網,時間都不夠用。所以,我從來也沒羨慕過那些上學的小孩們。

總之,我之所以今天可以自在獲得這世界的許多知識,進入加密貨幣圈,註冊Steemit,甚至如此熟練地使用中文,然後以具有質感的「劉美女」稱號,出現在各位面前,都得要感謝那位阿姨當年這一送,以及我這十多年日以繼夜的,像海綿一樣的吸收知識吧!

要收攤了,我們下次繼續。






images - pixabay; disclaimer - 《北里日記》系列為我新的第一人稱創作,希望讀者們沒被搞暈。自不待言,所有情節都是虛構的。
Sort:  

這個開頭好玩耶,市場題材要多精彩有多精彩。。我會一直追下去,會有個平行時空系列嗎?
我是出生在香港的“游不里“,長大在中產家庭,父母比較思想傳統,自小便琴棋書畫樣樣皆精,唯一就是被禁止踏足網絡世界,他們說網絡世界太危險,資訊太過氾濫的年代,只可以從實在的書本上吸收知識。

哈哈,好啊,你可以寫個不里日記。

haha..多口玩玩,見近來日劇流行平行線路😶😶

虛實難測啊~(^_^)a。聽故事就對了!

遊北裏這個名字很好聽。

真的嗎?豬肉游會很高興的~~~~

真是多才多艺,小说也写的不错,害得我只字不差的阅读了你的经历,最后鉴定是系列小说

呵呵不用鑑定吧,我都說了。

嗯,字太小没注意到.

Despite of writing in Korea, I believe you write a very good one.....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community.

only I write in Chinese. but thank you anyways.

Oh Chinese, I don't know. Thank you

your post is good, please upvote me.

Nice...

Upvote @sherlie

厉害了 博主有工作吗?

當然得有啊,你沒看最近跌成什麼樣... 都不敢辭職了呢....

Very nice writing, great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60796.54
ETH 3365.01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