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里日記 B.L. Diary #06

in #cn6 years ago

兩張春聯紙,一對兄妹名,紅紙分頭去,姊弟再續緣。

話說我對於卡好,雖然格外有一份親近感,但我游北里是市場之子,卡好卻不是市場之女。我很清楚地知道,她是「外面」世界的人,只是也算我們市場人的親戚。

我的生活裡頭,卡好所占的比重很低,所以,讓我再交代一下我們的名字就好。

北里卡好」是什麼意思?還是「卡好北里」?難道是「里北好卡」還是「里北卡好」?

我知道的權威訊息就是來自丸仔伯的口述歷史,以及我家抽屜裡這張紅紙。除此之外,沒人提過,我也不打算問我爸。我當然後來也好奇過,經過我的推論,以下是我自己猜測的版本,正確率應該低一點,但也有七八成吧!

讓我用上帝視角來重述一下當年那段雨夜在春聯攤的情況 ...

話說蔣老用他人生經驗建議豬肉游,替他的私生雙胞胎取兩個平實質樸的名字,豬肉游(喝了點酒)當時很感謝這個千里來到台灣的外省老兵如此掏心掏肺地關心他跟孩子,所以就不再拘束,非常直接地把他心裡想的到好話,跟蔣老討論起來。

蔣老否決了幾個,後來蔣老就直接問他說,你對這倆孩子的一輩子有什麼寄望沒有,想想?豬肉游說:比哇卡厚斗厚啦(比我這輩子好就行了)。蔣老一聽(對,蔣老聽得懂台語六七成了)大樂,甚是喜歡,連連稱讚。只是他把「哇」(我)改為「里」諧音「你」,符合孩子的角度,然後口語上,「好」就是「厚」。

所以,其實應該是「比里卡好」,所以我其實應該叫做游比里才對。哪裡出錯了?因為我家裡那張紅紙,可是千真萬確寫著「北里」,丸子伯對於語言文字不是那麼熟悉,所以他也沒想過這問題,畢竟北跟比,發音也沒差太多嘛!

這一點是比較困擾我的推理。因為我知道蔣老是對文字蠻龜毛的,不太可能會搞錯的。最後,我大膽推論,繼續看下去。

酒精在蔣老腦袋裡作用已經達到顛峰,他拍板想好這倆還沒落地的孩子的姓名,腦中頓時充滿他這一生的感嘆,情緒與酒精讓他天旋地轉起來,但他憑著多年寫書法的深厚功力,還是意氣飛揚地寫下了這四個字 ... 只是 ... 這第一個「比」字畢竟是落筆第一字,結果給一半寫反寫成了「北」字。

蔣老能寫完就不錯了,他寫好後拿著兩張紅紙看了好多次也沒察覺,只顧著繼續跟豬肉游大談如何好好養大孩子云云。豬肉游看著四個美麗的書法字,高興地發傻,他怎能知道什麼字寫錯了呢~~~


我對於上面這段推論還是挺有把握的。也就是說,其實,我這篇原本應該是叫「比里日記」的。但如果是這樣,這篇日記可能一開始就不會發生了呢!人間事,就是這麼地偶然與有趣。

怎麼說呢?

這就得說到「游北里」是怎麼變成「劉美女」的了。

該去收攤了,下次再說吧~~~~


《北里日記》系列 #00 #01 #02 #03 #04 #05


images - pixabay
disclaimer - 《北里日記》系列為第一人稱創作。自不待言,所有情節都是虛構的。
Sort:  

这台语读起来怎么像上海话......

上海话我洋盘

@deanliu, 其实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我还以为这是刚增加的语料库呢 原来已经用过 还好没有点死刘美女 请手下留情 放《北里日記》一条生路

那是肯定的,刘美女的生路我怎么敢挡,会被大家碾压成烧饼的...

糟糕,這句話你對我說過了耶~~~ 資料庫要擴充了~~~~

(@ο@) 哇~ 能得到刘美女的建议,今夜无眠了~~让我好好YY一下...就是@justyy的那个yy哟

BTW,@deanliu 刘美女,要不要考虑给咱爸 @bobdos来一票见证人投票?淘气包在这里先跪谢一把...

见证人投票传送门 --> @bobdos

i-am-witness-of-steem.jpeg

呦,還剩一票都被你看到了。好啦,晚點去投。

刘美女的大恩大德当涌泉相报,下辈子做牛做马,就算只能用蹄子,也要屁颠屁颠地跑过来按个蹄印 ~~~ 赞

不说了,娘娘万寿无疆~

小桂子先退了

淘气包 原来你爸还是个画家呢 一看这线条就知基本功不错哦 原来你除了那些点赞夸人的话 还会说这么多额外的词汇 转眼就长大成人了嘛

过奖过奖,祝开心。

歐!!! 大轉折啊!!!

要怎麼轉成劉美女啊~~ XDD

解開了名字之謎,有趣有趣😎😎

謝謝囉!

文章排版真不错,我也想学习,博主能否指点一二或是分享一些资料?
………………………………………………
也请博主帮我点个赞,谢谢!

google 'html pull-right' ...

好的,谢谢!

@deanliu,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上學了嗎?

惊觉不懂台语粤语 仿佛错过了一个亿

係呀~快啲黎學啦~

呢系我刚学嘅 你觉得点呀

差少少咋~應該係「呢個係我岩岩學既,你覺得點呀」
我就覺得幾好喇~有前途~

會嗎?我以為我都盡量讓不懂台語的讀者看懂了?

你这里解释的我懂啦 我是说平时在台语和粤语区玩时错过好多 澳洲这里台湾人很多呢 经常有活动 还有世界各地很多移民都是香港和广东的

精彩!已追看了之前幾 篇文章!

愛你喔!

期待尽快分享游北里怎么变成刘美女的,O(∩_∩)O

我也好期待呢

其实我很不好意思的说…早闻刘美女大名,也一直以为这个account的主人真的是妹纸…最近才知道原来“刘美女”是大佬你的花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785.95
ETH 3471.4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