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歉:新人“三个一”颁奖乌龙事件 Letter of Apology for Mistakes in the Award Ceremony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2017 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颁奖嘉宾把最佳影片奖颁给了 La La Land。当该影片的演职人员激动的捧过小金人向支持他们的亲朋好友一一道谢时,却被告之,奖发错啦!真正的获奖影片是 Moonlight

真糗。我想。这要是我,那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哪知道,几个月之后,这一幕在我身上上演:今天早上的新人三个一活动颁奖典礼,我也把奖发!错!了!

Image credit: c1.staticflickr.com

今天比较忙,一早匆匆发了帖,就出去遛娃了。期间看了一下 steemit 上的回复,有朋友提醒我,说可能我把文章的评论人数算错了。我大吃一惊,心急如焚,但是没办法,带娃的时候不可能去查数据。所以在此我奉劝那些单身的或者还没生娃的朋友:珍惜你们的自由时光吧,这是你们玩 steemit 的好时候。等一有了娃,就身不由己咯。

带了一天娃,累个半死,终于都伺候睡了,我就核查数据。我用的是 steemsql 数据库。再三检查,我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steemit 上看到的某篇文章的回复,跟数据库里查询的结果有不同。

比如『回望我的25岁|“三个一”活动 』这篇文章,steemit 上显示的回复人数,扳着指头数了数是 15 个(包括作者本人)。但是,steemsql 数据库里,搜 root_title 为回望我的25岁|“三个一”活动的回复,人数只有 11 个。有 4 个人,例如 @veronicazhu 的回复,没有列在里面。

这里说说 root_title 是什么。每条回复信息,在 steemsql 数据库里都有对应的发布时间、作者、链接等信息。怎么判断一条回复属于哪个帖子呢?有个 root_title 字段,显示的就是帖子的标题。理论上,只要筛选出回望我的25岁|“三个一”活动标题的回复,就行了。那为什么漏了?

我还以为时间范围弄错了,反复检查无误。这就奇怪了。

于是我搜漏掉的 @veronicazhu 发布的所有回复,逐条检查,终于发现,有一条回复的帖子标题是回望我的25岁!不包含三个一活动这几个字!难怪没搜到!

于是,我把回望我的25岁|“三个一”活动回望我的25岁两个标题所有的回复都找出来,发现这样就齐全了!

31error.jpg

对此,我的推测是,可能作者 @acactus1013 在发布文章后修改过标题,于是文章的回复就被分到了不同的标题下面。而我原以为一篇文章的 root_title 字段是不会更改的——事实上,颁奖前我抽查了两三篇文章,不幸的是这两三篇的标题恰恰没改过——于是就导致了颁奖的乌龙事件!

steemsql 没有明确的使用说明书,很多东西靠猜。经过这个事件,我发现,判断一条回复属于哪篇文章,不能用 root_title ,而需要用 root_comment,这是个整数,跟每篇文章唯一对应,不会更改。

下面是经过修正的获奖者名单:

奖项作者标题评论人数收益
金奖@acactus1013回望我的25岁-“三个一”活动1520.6832
银奖@xiaoshancun地瓜花与母亲的渴望1418.8031
放弃@xiaoshancun错过风景,怎能错过一个你1319.7444
铜奖@victory622望 - steem 华语区新人"三个一"活动 - 我唱了首名字叫做《望》的歌1319.2162

以上名单和全部参赛作品的统计数据,已经在『新人“三个一”活动第 1 期颁奖典礼』一文中做了更正。

乌龙事件当然不能怪作者修改标题。这完全是我一个人的疏忽导致的。在此,我向所有参加或关心本活动的朋友们郑重道歉,尤其是向前三名获奖者道歉。已经错发出去的奖金不再收回,漏发的奖金已经由我个人出资补发。感谢提醒我的朋友,请大家继续监督我的工作,继续关注新人”三个一”的第二期活动!谢谢!

Tags: #cn-reader #cn-31 #cn-contest #contest

大鹏

Sort:  

请查看钱包,我的评论里面包括了steemitboard的评论,还有minnowbooster的评论,计算进去不好。去除以后,前三名获奖者没有变,只是顺序换了而已,你辛苦举办活动,不能还搭钱进去,辛苦了。

为你点赞!

谢谢你的体谅!由于事先规则里并没说明不计入 steemitboard 和 minnowbooster 的评论,所以你的得奖完全合理。收到了你的赞助,我会在下期活动通知里说明。谢谢支持和参与!

默默写文章支持你!

谢谢你的支持!

举办活动真心不易啊。

主要是因为头一回用评论数来评奖。一回生二回熟,磨合好了就容易了。

支持大鹏哥哈哈😄辛苦了

谢谢!

要是事先咨询一下o哥,肯定不会出这种岔子 :(

Nice post

Thank you!

遛娃辛苦💦

而且有俩......

和谐社区,大鹏好样的~~

谢谢!以和为贵。

说单身的那一块很赞同。

都是过来人哪

辛苦了💦

不苦不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79.45
ETH 3101.05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