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我的25岁|“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8639.PNG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这首诗来自唐代诗人李商隐,表达了诗人对于逝去岁月的怀念之情。“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那些美好的事和年代,只能留在回忆之中了。而在当时那些人看来那些事都只是平常罢了,却并不知珍惜。

张学友唱过,在25岁恋爱时风光明媚。我的25岁,像一场宿醉,像一段起伏不定的旋律,像一部青春狗血剧。25岁,生活如此糟糕我依然热爱这生活。

25岁这一年,我再一次遭遇相处七年已经谈婚论嫁的男友背叛,痛悟后愤然离他而去。心已成灰时我遇到了一个比我小三岁的男生───小金。抛开家人的反对、朋友的怀疑、年龄的差距、来自两个不同的世界的我们在一起了。

也许是这样的感情来得太不是时候,来得太被容不下,我们的相爱遭遇了三个家庭的反对,前男友死皮赖脸纠缠不放,我的母亲大人雷霆大怒说要是我和还没大学毕业的小金在一起,她就和我断绝母女关系,小金的母亲则认为我是在利用她的儿子报复前男友……发生在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不过,我们挺过来了,我们告诉所有人,时间会证明一切,缘分自有安排。

说实话,那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他,或者说,我是爱他爱我,喜欢自己被捧在手心的感觉。我贪恋着和他在一起如初恋般的热情,我贪恋着他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贪恋着他对我的所有顺从。身为家里的宠儿的他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送我上班,第一次扎上围裙为我做饭,节约了一个月的生活费就为了给我买一份昂贵的三八节礼物,我内心满是感激,他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男生。

我25岁,他22岁。我们一起在KTV喝酒划拳嘻嘻哈哈,喝到凌晨回家的路上把车上音响放到最大声尽情嘶吼。我们一起在大年三十晚上悄悄溜出门放孔明灯,在街心广场下旁若无人地拥抱。我们一起在欢乐谷坐这辈子只能坐一次的过山车,坐完后他担心地问我我的脸怎么红了而不是青了?我们一起去酒吧舞池跳嗨,我第一次在众人面前那么放纵做自己。我觉得这才是我应该有的青春,青春就该张扬,就该疯狂。

青春终究要散场,有些故事注定要画上句号。小金毕业后找了一份需要到处出差的工作,他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问候我,关注我的所有动态。分开了的状态对我来说,却是让我总算拥有了许多私人空间,为此我甚至暗暗窃喜。我也曾问过自己,到底爱不爱他?爱他不就是想和他一起吗?越想越糊涂,干脆懒得去想。

有一天,他打来电话说,他现在有了稳定的工作,我们可以结婚了,他的母亲早就认可了我,一直希望我们两家人能见一面。可是,我犹豫了,结婚?我真的要和一个比我小三岁的男生结婚吗?我甚至都不能确定自己的感情。再说,和他结婚,家里人一定会反对的。我提都不敢提。就这样,每次小金一提起,我就闪烁其词,推三阻四。最后,终于我不愿意再瞒下去,在电话里告诉了他我内心的真实想法:我根本就没想过和你结婚,我们都还年轻,恋爱可以谈,但是结婚,我真没想过……

电话那一端陷入了永久的沉默,小金再也没有出现过在我的世界里。我恍然若失,但已经于事无补。后来的我,再也没有遇到一个如小金一般单纯地为爱痴狂的男生,也再也没有能够得到一份简单的不与世俗挂钩的爱情。美好的25岁,再也不回来!去年,我收到了一条来自小金妈妈的短信息,她说小金也要结婚了,她很开心。但她还是很喜欢我,因为她的儿子曾经那样爱过我。她说,我养了我的儿子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他对谁那么认真那么在意,换来的却是那样的痛彻心扉。小金说,他再也不会那样去爱一个人。

我终于没忍住泪如雨下。当我今日回望我的25岁,我明白了成长的痛快在于,过去,永远成为了过去。

Sort:  

太轰轰烈烈的爱情了,人生就是不断地错过不断的相遇,珍惜当下。

嗯!珍惜当下!

真的好似电视剧的剧情... 真是个有故事的女人....
但是,只要现在幸福就好啊o( ̄▽ ̄)o

没结婚的时候真的发生了蛮多故事的,我觉得正是这些经历让我现在很珍惜自己的婚姻。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不能回头的戏,剧情的走向是我们无法预料、无法掌控的,会有失去、会有错过,但没关系,拍拍身上的尘土,让过去成为过去,昂着头,向着光的地方,勇敢前行~

青春里不管是笑是痛都永远有最美好的回忆,现在的岁月虽然平淡,却另有一番安稳从容之美。😊

很美好的爱情!

对我来说,特定的年龄才会有那样美好的简单的爱情,现在的我,已经没有那样的心境了。

你们的相遇都很奇妙的,O(∩_∩)O哈哈~。我感觉我的25岁是开始经历,并且现在还在经历的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你还在爱情阶段,我们则已经进入爱情的坟墓

各种找机会晒。。😁

哈哈哈哈,被你发现了😂

我有一个同学,有过类似小金的经历。

他埋怨过吗?

我也写一篇 文章来说吧,这是 一个悲伤的故事。

婚前的痛彻心扉才更提现现在的弥足珍贵,幸福就好

错过的可能是好的,也可能不是最好的。哈哈,不必在意了。

我都结婚了我还在意什么啊?哈哈 就是回望一下过去吧!

珍贵的回忆。
为什么做完过山车脸红了不是白了。。。

因为我们前面排队的那个人脸吓青了!我是永远都不会再去坐了,太刺激太可怕了!

姐姐你是在26岁回望过去吧~

😂好会说话啊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709.05
ETH 3100.20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