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将“谷哥点名”活动整理成文集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本帖一石两鸟,既是参加“谷哥点名”第二期活动,又是对“谷哥点名”第一期做了进一步的工作:我把"谷哥点名"第一期活动参与的帖子整理在一起,做成了一本电子书,地址是:

https://bookdown.org/baydap/guge/

“谷哥点名”活跃了cn版的气氛,带动了大家的写作热情,效果有目共睹。游戏规则设定为按搜索引擎排名决定优胜者。关于这一点, @coldhair 在《参加Steemit平台第一期“谷哥点名”的收获和感悟》一文里直言不讳:

jubi说不是SEO比赛,其实要做好谷歌排名,还是靠SEO。

@tumutanzi 也在参赛帖里说:

... 精彩瞬间的写作比赛,并且以Google搜索"精彩瞬间”结果表现一决胜负,这玩意儿其实有些像搜索引擎优化。

这造成的结果必然是谁懂搜索引擎优化(SEO)谁就容易胜出,跟你参加活动的帖子本身文采如何、故事有多精彩并没有直接关系。于是有了 @justyy抱怨

送你满屏的关键字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这下满意了吧。

的确,我们会看到参赛作品里有些明明写得不错的,为何排名那么靠后 --- 规则如此嘛!所谓”文无第一“,以任何标准来为文章排名都无法做到绝对公平。正如我在以前的帖子里所说,steem 与其说是写作平台,不如说是个社交平台。如果说“谷哥点名”是个比赛,那么赛的是社交水平,而非写作水平。当然写得好可能有助于提高你的社交水平,但不一定;而社交水平高的也可以写得好,但也不一定。

steem 上的老前辈们在这件事上展示了他们的高风亮节,让我们看到将来我们牛了之后应该以什么姿态出现。例如 @deanliu

我不是大神,但贊助 10 SBDs。且我不參加競賽,因為我們老人可能會有點優勢。

steem 是个在我看来,”谷哥排名“的胜负规则是透明的,这就是公平。我不懂 SEO,懒得做外链,但比较享受写字的过程,所以纯属来打打酱油、凑凑热闹、混混脸熟,大家开开心心就好。正如 @jubi 所言

“谷哥点名”活动,旨在活跃社区,当你灵感匮乏的时候,给予一个激灵。

所以,放平心态,才能玩得开心。

为了玩得更开心,我把"谷哥点名"第一期活动参与的帖子整理在一起,做成了本文开头说的电子书,可以在线浏览,也可以下载 epub 文件到移动设备离线阅读,还可以通过 GitHub 来参与修改 --- steem 上的可改不了哦。希望"谷哥点名"再接再厉,多出一些好作品,集结成册,将来联系个出版社,出版发行并非不可能的事儿。大家好好写吧!

将 steem 的帖子如此整理,算是我的第一次,用的方法是从 steemdb 上下载帖子的 markdown 源代码,然后用 R 语言的整理成册。只是,目前有些小问题还没有解决,比如不知有没有遗漏(目前参照的是 @jubi汇总帖),再比如原计划在网页和 epub 之外用 LaTeX 做成个漂亮点的 pdf,但因为某些帖子的格式问题未能成功。还在整理大家的文稿很有趣,希望以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和第 n 次,做得越来越好。

祝大家玩得愉快!

Sort:  

整理得好棒!支持!

谢谢支持!

有心了。第二期还得需要你。嘻嘻

好的!第二期会做得更好。不知道怎么能得到个完整的清单。这一期是从你的总结帖里得到的,不知道是否完整。

来得比较晚,希望后边能参加

随时都可以参加。第二期正在进行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802.33
ETH 3158.99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