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谷哥点名”游戏的初步设想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为什么会想到搞一个游戏,或者叫竞赛更为恰当一点。首先,虽然社区里充斥这大量的优秀内容,但是内容主题却 乏善可陈 ,这也间接导致社区氛围太过于紧绷,审美疲劳嘛。其次,竞赛可以活跃气氛,同时也可以让我们思考起来,为社区的主题多样化提供一点贡献。国外的竞赛很多,虽然奖励不是很丰厚,但是参与度很高,一个个回复读下去,不亚于读一篇文章那么精彩

下面开始说说关于“谷哥点名”游戏的一些初步构想。

1.何谓“谷哥点名”

游戏参与者,根据主办方发布的指定关键字(比如jubi),而围绕这个关键字进行创作,创作形式不限,可以是文章,画,打油诗……任何一种你喜欢的形式。指定日期后,然后在谷歌搜索引擎里搜索这个关键字,谁的排名最高,谁将获得胜利 。

看到这儿,你可能要说,这不就是SEO,是的。但为了更多的用户可以参与到游戏中来,我们决口不会提及到SEO。这就是“谷哥点名”游戏。

2.“谷哥点名”关键字

既然是做比赛用,我们选择2种关键字方式,第一种,关键字是互联网上从未出现过的组合关键字,以便排除其他索引对于排名的干扰。第二种,关键字选择普通的关键字,通过steemit的站内搜索引擎的排名结果作为最终结果。本质上steemit的站内搜索也是基于谷歌搜索,所以两者一致。

也许有人会觉得,凭空编出个帖子,这不是扯淡嘛!  是但也不是! 创造力大家都有,小时候到现在,作文写了不计其数,那个不是凭空想象?

3“谷歌点名”规则

  • 在正式比赛贴发布之后,7天为一个周期,原则上来说,越早发布,越容易获得排名。
  • 围绕关键字创作的作品,切勿敷衍了事,游戏的同时,我们还是cn社区一员。
  • 允许使用各种手段进行排名的提升,比如你的好友帖子加你的链接,共同引用等等

4“谷歌点名”奖励

虽然cn社区现在活跃账号已经有400甚至更高点,但是会参与游戏或者经常和其他用户互动的只有区区几十人。当然主办方不是大美女,只是个穷屌丝,所以这个参与度还会打折扣。Anyway,尝试剩余干想。

  • 人数低于6人,排名第一者获胜;
  • 人数大于6人,排名前三者获胜;

奖金池将从本帖开始累积,外加 20 SBD固定份额。 

有没有大佬要赞助的,冠名权出售哟!

5“谷歌点名”评委

一般情况下谷歌搜索引擎的长期排名会趋于稳定,但是短期排名会有所浮动,所以我们选择在竞赛主贴,7天周期结束的时候的排名作为最终结果。

而作为参赛者或者观赛者都可以自行查看比赛结果。

暂定评委 @jubi (期待更多朋友加入)

---------初步设想结束------------

很早之前社区就说要搞活动,迟迟也没见有人行动。之前我弄了一个小游戏

 来说说你的加密手段 / 外加小游戏 15SBD(游戏已经结束)

虽然仅仅是个小游戏,参与的朋友还是蛮多的,再加上前天参与了一个数学游戏

 [Question] Mathematics × Programming Competition #4 [問題] 數學 × 程式編寫比賽 (第四回)

虽然这个游戏cn社区只有我和 @justyy 参与,不过蛮有意思。他是一个编程就搞定了,我是在纸上算了下。

由此,我觉得抛开金钱这个层面,游戏的乐趣有时候比发帖来的更大。

--------------@jubi----------------

期待诸位的加入!回复说出你的想法,一起参与这个游戏吧!

补充: @deanliu  刘老师赞助,感谢!

 @mrpointp 赞助 感谢!

@oflyhigh 赞助 感谢!

Sort:  

交作业啦,《热爱生活,每一刻都是精彩瞬间》https://steemit.com/cn/@coldhair/6vdmca

我不是大神,但贊助 10 SBDs。且我不參加競賽,因為我們老人可能會有點優勢。

感谢刘老师赞助,非常感谢。

命题作文的另一种表现形式,不过更加能考验参与者的能力,赞

老哥 来玩吧,扫码扫码

来交作业了,不过我觉得可能写跑题了https://steemit.com/cn/@chaofanjun/5oy7zz 。写了三天才写出来,结果还跑题了,真是难为情(捂脸),重在参与嘛。

@jubi NI HAO MA! XIE XIE! Power of love! :)

好像很有趣。這二維碼是微信嗎?

是的呢。第一期的题目 是。精彩瞬间

看來第一期參加不了,希望第二期有機會。

上次那个logo猜密码,你都还没解释为什么答案是162636呢?

在文末解释了呢。。那个logo是gif的 只有gif可以在编码里面加内容,把logo下载到本地,然后用txt记事本打开,在最下面就是答案咯。所以我特地把原图地址都下载上面 提示是gif的

哈哈,原来如此,明白了

老哥 要不要加入游戏 赶紧扫码来嘛

奇怪,我第一时间下载下来了,用了 sublime text 打开。。没看到。。

怪我,我也是第一时间发现 steem自己转存成jpg 一不小心让你扑了个空 哈哈

感觉挺好玩的,已经扫码加入了

OK 老哥V5

主意不错,对于一般人是不是复杂了点

其实就是个命题作文 这样想不就简单了嘛

。。。一个星期出首页排名 想太多

nothing

但是这个词没人搜 没有意义。就比如说搜“曲塘小学” 我的贴在也在首页。没有多大的意义。

nothing

只是你说你自己似乎是seo大牛的感觉 忍不住想要反驳一下。。。
不要介意 。
这个词的首页排名着实不算什么。

我从头到尾没说我是大牛啊,
好吧 大牛,麻烦放我这个皮皮虾如何。
anyway 要不要玩?

等我回来再玩 开始休假旅游去了。。。

那祝 玩得开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0147.86
ETH 2985.82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