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Steemit平台第一期“谷哥点名”的收获和感悟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06.png

@jubi的邀请,我参加了Steemit平台cn社区的第一期“谷哥点名”活动,本来打算捧个场,打个酱油,没想到还能坐到第一名的椅子上过过瘾,虽然是暂时的。

参与活动是为了娱乐,也是为了学习。我参加这一活动,还是蛮认真,拿到题目后,我认真构思了一番,便一口气写出来,即《热爱生活,每一刻都是精彩瞬间》,整个过程,加上构思前后花了大约2个小时。

写完后便立即发布了,因为谷歌收录需要一定的时间,越早发布就越占据优势。据我所知,在我之前,只有 @mrpointp发布了文章,在时间上我还是稍微占了一点优势。

发布之后,我并没有扔下不管,而是找了资料,认真研究了谷歌排名的规律,jubi说不是SEO比赛,其实要做好谷歌排名,还是靠SEO。

这一期的关键词是“精彩瞬间”,要获得好的排名,标题和文章中就必须出现这个关键词,虽然在写作的过程中没有刻意地使用这个关键词,但毕竟是围绕这个主题写的,文章中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几次之个关键词。

另外,关键词还要有一定的密度,如果仅仅在文中提及了一两次,可能无法获得好的排名,所以还要想办法增加关键词的密度,但又不能过多,过多会被视为作弊。

可我不想为了增加关键词把文章改的似是而非,失去其可读性或破坏其流畅性,那怎么办呢?

我偶然发现,谷歌可以读取Steemit里评论的内容,于是,我就故意地在评论中用上“精彩瞬间”这个关键词,比如我故意回复了机器人的评论内容,并使用了“精彩瞬间”,这让我看上去有点傻呵,竟然跟机器聊天。不过,靠这个办法,确实增加了整篇文章的关键词密度。

IMG_20170804_183556.jpg

另外,关键词的形式也最好多样化,即有标题的形式,还要有正文的形式,还有加粗的,有整体的“精彩瞬间”,还有“精彩”和“瞬间”分开的形式。

谷歌还能读取图片的描述,我文中的第一张图片的Markdown是这么写的![生活的精彩瞬间](https://steemitimages.com/DQmQdArMPYwMsajRBA6eshi99R7XYpkiKQG1JyQ3fsMXneZ/0.png),其中,"生活的瞬间"会解析成Html中图片标签的 alt 属性,它是为了指定图片的替代文本,用于在图像无法显示或者用户禁用图像显示时,代替图像显示在浏览器中的内容。

通过这个小细节,又增加了一个关键词的形式,谷歌应该也比较喜欢。

在内容方面完善之后,接下来我做的就是增加外链,把这篇文章的链接分享到其他社交平台,像Facebook、Twitter、Linkedin等等,我都做了分享链接,此外,我还在国内的社交平台上,如豆瓣、新浪微博等平台上做了分享链接,不过,估计作用不大,谷歌被墙后可能对国内的网站不太重视了。

我觉得最关键的可能是我在Google+上面的分享起了作用,因为谷歌对自己平台内容给的权重很高,即使不是用站内搜索“精彩瞬间”,我这条内容排名也很靠前,全世界排名前5了,有图为证。
QQ五笔截图未命名.png

当然,谷歌排名是随时变动的,我这个第一名也是暂时的,小伙伴们稍微努力下便可超越我,得不得奖是次要,重要的是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而且还很好玩,很开心。

最后,还有一个小发现。

参加这次“谷哥点名”后粉丝量还突然增加了不少,不知是与参赛有关系,还是与我最近的发文有关,或许只是巧合。可能有些是来Follow for Follow的,但这招对我真没啥用,我只Follow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我感觉得内容好的自然会关注。

Sort:  

原来你做了SEO,怪不得排第一啦

哦,原来大家都没有做SEO啊,都去优化一下吧

君子之爭,讚!

等着,如果我有时间,我也来参与。

哈哈,看样子有点高手要挑衅的味道,我喜欢,期待坛子哥来一起玩。

原来老哥做了这么多的工作 学习了

既然参与了,就认真对待嘛,嘻嘻

謝謝你之前的指導,現在我的排名也不錯呢 :)

算不上指导啦,大家互相交流,社区的气氛就活跃了,加油哟,还有几天,谁是第一还说不定呢。

原来可以这样优化呀

其实也不复杂,是吧~

你的封面图是自己设计的吗 ?好好看!原来你做了好详细的研究 向你学习。

我文章的封面图都是自己弄的,还挺好看吧,嘻嘻,互相学习

受教了,厲害啊

就是一点学习心得,算不上厉害啦

医生真是认真啊,做了这么多工作!

为了赢几个SBD,我也是拼了,哈哈……

主要是这个玩起来也挺有趣的,看上去做了不少工作,其实都不费事。

所以整点活动,大家一起参加下还是不错的方案

原来如此,又学了一招。

哈哈,互相学习~

专业SEO了

可不敢称专业,这里高手多着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1757.83
ETH 2905.75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