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者-以鱼之名】环保主题征文活动——绿色笔记2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文章开始,首先要真诚感谢以下小伙伴给予这个活动的支持!

他们热心却低调,默默转过来,深藏功与名。


目前奖励金额共有43SBD。



也许,一说起“环保”或“慈善”话题,多少都会不自觉联想到——理想主义。


确实,人类要发展,耗费资源是必然的。


《家园》里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咋一听,脑袋转了良久才恍然理解,乃至,细思极恐——


“于是,森林变成了肉食。”


有啥寓意,每个人理解都不一样,有兴趣不妨深入了解一下,或者在留言处写下你的见解。


环保和慈善有那么一些地方,是相似的。


随手捡起一个塑料瓶按垃圾分类扔桶里,跟在路边施舍一个硬币给流浪汉大致意义也许是差不多的。


  • 我们都不是英雄,单凭个人之力打不倒怪兽,拯救不了地球,更别提什么银河系。


  • 我们也不是富豪,挥挥手指就能盖一所希望学校或者夕阳红养老院(甚至有时候还想别人来打救呢)。


但,在捡起一个塑料瓶的时候,我们没有背负上

“啊,这个世界太多垃圾了,捡不过来啊亲?”这个包袱;


在顺手给一袋面包流浪汉时,我们也没有欠全世界其他流浪汉一顿饭。


意义,不在于我能做多少,而在于,我有没有做。



——通常,小小的一件事情,能折射许多立场。

  • 有人觉得这很无聊,没啥意义;


  • 有人觉得这有意义,但做起来只是徒劳;


  • 有人认为就算这无限近似于无用功,但该做的就应该去做;


我不希望这里面有任何的道德绑架,举办活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它,至少推动了哪怕一件有利于促进“环保”的小事。


实事再小,也有意义。


所以,这大概是最“佛系”的一场活动了。



到今日发文之前,在《绿色笔记1》的基础上,新增收到了以下文章,感谢你们在“环保”话题上的分享:


【I designed 4 LOGOs fo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我为环保活动设计的4个LOGO】

作者: @angelina6688 


【对接GEC环保币的区块链写作平台,坤哥胡扯系列】

作者: @mengkun 


【改造旧衣服 环保我行动】

作者:  @hqy 


【Waste utilization 废物利用,用旧的鞋盒子手工DIY实用小篮子】

作者: @mfxqaq


【消费与环保】

作者: @lemooljiang


【Vicky's 活动久违了的周末♨️】

作者:@nostalgic121


【環保 Logo design ,瓶中生機,為地球帶來點綴】

作者: @yangyang


【对动物展现更多关爱——| 环保保护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的 LOGO设计】

作者:  @littlett666



潮涨潮退,海边的坑洼里,有许多小小鱼。

一个小男孩用自己的小水桶把鱼儿们装起来,然后小跑一段路把它们倒进海里。


小男孩的父亲看着满头大汗的儿子,喊道:

孩子,这么多鱼,你救不过来的,别折腾了,没人会在乎。


小男孩依然奋力营救,他对父亲说:

爸爸!这些小鱼在乎!


我表达能力一般,就用这个故事来作为这篇绿色笔记的结尾吧。





欢迎回顾活动贴:


【守护者—以鱼之名】 环保主题征文活动

https://steemit.com/cn/@dancingapple/23yxzp


【守护者-以鱼之名】环保主题征文活动——绿色笔记1


https://steemit.com/cn/@dancingapple/1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3-23)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3-23)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谢谢

期待继续这样的活动,之前不知道。

欢迎分享😋

哎呀呀,是不是把我骑摩拜的那篇漏掉了?(ღ˘⌣˘ღ)

这些是新增的文章,已经改了表达方式了,谢谢提醒😋

勿以善小而不为。实事再小,也有意义,因为这是内心对这个世界充满热爱的一种仪式。

我们要去做,每天一点点,无论环保,还是慈善。

谢谢你把我想说的话表达了出来😋

Wow,反响很好啊!苹果老铁的活动棒棒的

谢谢鼓励😜

如果每个人都把环保当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 那么就会知道环保有多重要……

嗯嗯,最理想就是这样,但我也是经常很难做到,往往后知后觉,还是得养成习惯才好。

我始终觉得,毋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哪怕只是一点点善举,做了就是对自己的交代,期间其实是不求任何回报的

嗯嗯,十分赞同

扯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
话说现在各种各样的山寨币,环保币怎么就不可以出个媒体链?

大概是因为它不好意思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634.72
ETH 3493.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