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旧衣服 环保我行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为响应苹果妹纸的号召,我把一件废旧尼子衣改了。

IMG_20171115_124913.jpg

这件衣服原本是侄子的,减肥后不能穿了。因为面料质地很好,是全毛的,不起球、不掉色,大家都舍不得扔,可又沒一个能穿。一直收在柜子里。

用它干嘛呢?纳鞋垫,大材小用。想来想去先拆了吧。

拆了以后水洗,熨平。衣服肥大,大改小应该沒问题。

具体操作起来还是要动脑:前片上下都是口袋,而且尼子布很厚保留口袋的话显得雍肿,去掉口袋有个洞。我干脆一刀两断,把这个口袋洞裁断,让衣服短六公分。

最棘手的是领子,看了半天别无它法,把原翻领倒过来做个立领,一试正好。其余都有余地,不是问题,这样给自己做了件新衣,快完工了,上身效果挺不错。还差两个漂亮的盘扣。这件衣服再穿个十年八年不成问题。

IMG_20180316_171508.jpg

上个图,让大家看看,只要肯动手动脑,废物完全能被利用!

Sort:  

贺老师,您的手艺真的是棒棒哒!改造后的款式也素雅大方👍🏻

到时我拍张上身效果图给你看。

贺老师不但才思敏捷还是心灵手巧!

小时候穿的都是我的母亲亲手缝制的衣服,现在也都没人再穿,接近八十的人了,去年还发现给她的重外甥在做小棉袄,

看到贺老师这手工活很是亲切!感谢啊!

老人能做点事真的好,忙碌的曰子充实。身边一些老人闲出毛病,太浪费资源。

看来我要学点手工艺活,以后老了可以做点小棉袄给孙子孙女,哈哈哈

有空到我这来,一可以观光,小地方风景不错。二是跟我学改衣服,两天包会,而且我教的徒弟都比我厉害。学费免了,还管食宿。😄 😄

贺老师好
古语言: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是的,现时叫节约能源。

@hqy 才华横溢的贺老师,这改造后的衣服,比原先更高大上 :)

谢谢鼓励!

贺老师,您的手真是太巧了👍
我之前有设计些裙子,还买了缝纫机想做出来,真的开始的时候才意识到想的和做的差别真的好大,特别佩服您

这个要有心思,有时间,开始时肯定有点难,先做旧的,坏了不可惜。

哈哈,是的呢,要从旧物还是练手。我最近和妈妈一起,在向邻居阿姨学习做拖鞋呢,用的就是过往不要了的旧衣服做鞋面

贺老师真不愧是才女,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会点皮毛,然后慢慢琢磨。我有笨办法。

您可以做私人订制了!衣服做的真漂亮,高端大气!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096.18
ETH 2412.88
USDT 1.00
SBD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