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易,忍忍拉倒

in #cn7 years ago

AD:先说个广告  @rivalhw 举办月旦评活动@jubi  举办的谷哥点名。大家踊跃参加,这也算我为社区做出点小贡献。

今天一个朋友和我诉苦,让我有了一些简单的思考。

朋友在一家公司干了大概5年,毕业后就在那工作。5年内为公司付出了很多,同样的收入也是不错,一年也有20余万。可是,在老板看来,收入是老板的赏赐。而在我朋友看来,收入是自己努力付出的结果。事实上,确实因为公司业务繁忙,加班是经常的事,几乎每次周末,我们几个人聚会,他都没空。

所以矛盾就这么产生了,老板总是因为各种事找他的茬,一方面是因为他的收入在公司是最高的。提成多。一方面很多大的事都交给他来处理。有时候分身乏术,不可能做的面面俱到,为此老板就觉得他能力不行。但是,问题在于,老板经常给他分配应该是团队合作的工作。team work,重点在于team,不分配人手teamwork?

于是问题产生了,朋友对我说,现在要么忍,要么滚。

别的我也无法劝他,只能说,工作就是这样,现实的是,你还不能丢了这份工作。有时候人也很无奈,为了生活,实属不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可能有人说,干得不开心还干了干嘛,人应该追求有意义的事,哈哈,是这么个理,但是他有老婆,有2个儿子,谁去养活呢。工作意义不在于自己开不开心,但却是一个生活的保障。干得不开心,暂时也没办法,只能找我诉诉苦,一杯酒下肚,该干还得干!

------------------

 感谢 @rivalhw  @jubi 为社区举办的活动,也感谢之前给我回复的 @tvb ,和给我投票的 @tumutanzi 

 以前的帖子一览  @dalao

Sort:  

生活的艰辛啊,要牺牲太多太多,要更多的身不由己,同情你的朋友。好希望我的朋友们都可以获得轻松一点,不要这么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8321.15
ETH 3140.45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