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2卷-第9章 野兽之森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土黄豹子

  杨希站在草地上环视四周。高大的树木笔直的生长着,伸展的枝丫遮挡住蓝天。不管往上下左右何处看都是一片碧绿的生机盎然。在这种原始森林中,一不小心就会转昏头。

  这艘飞艇放下来的总共十六个小队,有两队人草草选了一下方向就走进森林,其他十四队都先在原地聚集讨论。

  “那么,我们也来决定一下这十天的行程吧。”海涅摆出一副队长的样子,从他那鼓鼓囊囊的背包里翻出什么东西。

  “首先确定我们的目标。肯定不是降落点附近的这些杂鱼。我们当然要瞄着这个价值两千金币的大家伙去!”海涅指着地图最上方的区域说道,“这个两千分的中阶魔兽,实力大概能够匹敌六级念载士,一般的小队六个人一起上也是吃不下来的。但是我们小队有两个五级巅峰,再加上其他几个人,配合一下完全可以解决掉它!”

  匹敌六级念载士吗。杨希一下子想起当时分班考试的时候绯轻轻松松就打倒了身为六级念载士的学长。

  “这次绯同学也和我们一起行动吧?”杨希问道。

  “无聊。”绯冷冷的说。她背起行囊一个人径自走向森林。

  海涅大喊:“喂,你去哪儿?这次实习我们是一个小队啊!”

  “我不需要小队。”

  “教授可是叫一个小队的人互相照应啊!如果你一个人死在森林里我们可是要全组被退学的!”

  绯回过头来瞥了海涅一眼:“我不会死。我的分数会算在小队头上,这样就行了吧。”

  说完,绯径直走进林中消失了身影。余下五个人面面相觑。

  “啧,那家伙……”海涅悻悻说道,“算了不理她。总之,我们就直接往两千分所在的地方走,沿路遇到魔兽也不要放过。我带了指南针,不用怕迷路。就这样,没意见我们就出发吧。”

  “就这样?”琴娜一脸不可思议的问。

  “是啊,就这样。还有什么遗漏的地方吗?”

  “唉,所以说你们公子哥就是不顶用啊。你是第一次在野外住对吧?”盖里达一脸不屑的说道。

  “是第一次又怎么了?”海涅皱眉道。

  “听好。来到野外,首先要解决的是吃!喝!住!这几个问题都没解决的话别的说什么都是空谈。像你这么天真的选个方向就盲走,不用魔兽,等天黑了普通的野兽就能教你做人了。”

  “天黑的话不用担心,我带了帐篷。”海涅拍拍他鼓鼓的行囊。而盖里达的表情则更不屑了。

  “哦天哪,居然真的有人以为带了帐篷就能在野外过夜。先不跟你扯吃和住,我问你,喝的东西你从哪儿解决?”

  “喝的东西不是到处都……”海涅说到一半突然怔住了。

  森林这种地方给人的感觉就是湿润,好像哪里都能找到水一样。但仔细想想,海涅竟然真的想不出他在哪里能找到喝的!

  “懂了吧。你带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破烂,结果连水袋都没有。就算待会我们找到了水源,你像动物一样舔着喝?”说着,盖里达从他并不多的包裹里取出一牛皮袋的水。

  霍华德也从包里翻出一袋水:“我也带了一袋。杨希大哥和琴娜小姐呢?”

  “抱歉,我完全没有野外求生经验。”杨希尴尬地摊摊手。

  “我倒是有带哦。”琴娜展示她腰间的水袋。她什么行囊也没有,就只带了兵装和水袋。南方热带岛屿出身的琴娜当然不会犯忘带水袋这种错误。

  “懂了吧。有求生经验的人都知道,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水袋!”盖里达从海涅手里抢过地图,“虽说有水袋,这点水也支持不了多久。在猎杀魔兽之前第一步要先找到水源。我看,这里比较像有。”

  盖里达指着地图上离降落点比较近的几块魔兽区域的交界处。

  霍华德点点头:“原来如此。魔兽也需要喝水,所以魔兽活动区域的交界多半会有水潭。那我们就先去这儿吧。”

  杨希和琴娜无异议,一行人按照盖里达的建议往疑似有水潭的地方走去。只有海涅脸一阵青一阵白。

  ……

  在密林中穿行,速度比想象的要慢。地图上看起来很近的地方,实际走起来一个小时都没走到。

  天气比较热,大家都出了不少汗。有水的人已经喝了好几次了。杨希也喝了霍华德水袋里的水,只有海涅一个人撑着不找队友要水。

  “别勉强啦海涅。我的水免费给你喝哟。”“哼,我根本一点也不渴!”

  ——面对盖里达的馈赠,海涅硬是强装出不渴的样子。要是在这里喝了盖里达的水,他就再也没法跟盖里达抢队长了。

  一会有人脚被藤蔓缠住,一会又有人被绊了一跤,一行人就这么磕磕碰碰终于走到了一开始盖里达提议的位置。但很遗憾的是,五人到处转了几圈都没看到哪里有水潭。

  “这里,哪儿像有水的样子啊!”海涅郁闷道。

  “啊,在这边!”琴娜突然高兴的叫起来,指着地面说,“快看,这里有脚印!”

  “脚印?”众人在琴娜指着的那块泥地上找了又找,才隐隐约约发现一个浅浅的印记。连盖里达都没发现这儿有脚印,也只有出身热带岛国的狩猎民族对脚印有这么敏感。

  顺着脚印的方向,层层拨开树林,一小潭清泉终于出现在众人眼前。

  海涅早就渴得不行了,马上想扑上去。盖里达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他。

  “你又干什么?”海涅怒道。

  “你睁大眼睛看看啊。有魔兽呢。”盖里达指着潭水低声说道。

  果然,在潭水旁有一只土黄色的豹子,在静静的舔水。杨希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真正活着的魔兽,连忙仔细观察。

  这只魔兽比一般的豹子要大一圈,流线型的肌肉蕴含着爆炸般的力量。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爪子浑不像一般的豹子那样隐蔽在脚掌里,而是狰狞的外现出来,像几片钢刀。

  魔兽是野兽吸收了天地间的以太能量变异而成的生物,低阶魔兽最初的变异正是体型增大,以及爪、牙的极端强化。

  海涅倒是完全没有观察魔兽的兴趣:“不就是一只低阶魔兽吗,我一只手就能摁死!”

  “在水源动手,血腥味会引来其他野兽的。”琴娜解释道。

  “引来了又怎么样?这附近所有低阶魔兽一起来我也不怕啊!”

  海涅这话一说自己都觉得不对。他也知道,在水源附近发生一场大混战很容易就会让野兽的血液污染这片水潭。

  “该死。等我喝够了水看我不砍死它。”

  没办法,海涅就是再渴也只有静静等魔兽离开。

  ……

  过了一会,黄豹子心满意足的喝完水离开水潭。当豹子终于消失在树林间的时候,海涅一刻也不迟疑的扑了上去,蹲在潭水边用手捧着水喝。

  他是这种时候还不忘维持公子哥形象,边喝水还边注意不打湿自己的衣服。三个带了水袋的人则先痛饮了一番,然后在水潭里把水袋灌满。

  等终于喝了个痛快,海涅则开始犯难起来。就算一时解渴了,但他没有水袋的问题还是没解决。看着一潭水带不走,这种感觉真是让海涅哭笑不得。

  “是呢,海涅没有水袋啊。啊,用树叶编一个怎么样?以前村长教过我这个!”琴娜建议道。

  杨希微微一笑:“不用这么麻烦哦。海涅,用我的盒子吧。”

  杨希拿着两个比水袋略大的金属盒子,扔给海涅一个:“这是装兵装零件的盒子,气密性非常好,用来装水也不会漏。”

  “兵装零件?杨希大哥,你该不会到这里还带着机装工具吧?”

  “当然带着啊。各种工具和备用零件全都有,我这一背包全是。幸好海涅提前告诉我要实习的事,否则我肯定把它们放在宿舍了。你们谁的兵装要是出了故障也可以尽管找我。”杨希笑道。

  野外求生首先要带的东西是机装工具?这个人绝对很不正常。队友用看怪人的眼神看着杨希,杨希则浑然不觉。

  说话之间,海涅已经灌好了一盒子水。这下喝水的问题算是彻底解决了。

  “好。现在总算可以开始杀魔兽赚分了吧。刚才那只黄豹子还没走远,就拿它开刀怎么样。”海涅建议道。他把兵装安置在手腕上,跃跃欲试。

  “好啊。刚才那只看起来像是普通的低阶魔兽,实力相当于二级念载士的样子吧。也值个七八分了。”

  大约相当于二级实力的低阶魔兽?杨希突然有种想试试的冲动。他举手说道:“那个,能不能把这只低阶魔兽让给我?不瞒你们说,我的战斗经验很少,想要试试手。”

  “哦?好啊。反正是低阶魔兽而已,谁出手都一样啦。”“杨希大哥快去快回哦。”几人都收回兵装,对杨希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谢谢。”杨希活动活动右腕,小心的走进密林。

  ……

  现在的杨希实力处在一个非常微妙的位置。作为一个从机装师半路出家的念载士,他的精神力只有可以说是不入流的区区三级;但他却通过洛伦斯的技术得以使用五级兵装。

  要因此说他能算五级念载士,似乎又不对。杨希的战斗经验实在太匮乏,一点格斗基础都没有;但他却又恰恰拥有“思维神速”这种最顶级的精神力属性。

  这种种原因导致连杨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处在什么实力。

  如今有拿低阶魔兽来测试自己力量的机会,杨希当然是不会放过。想来不管怎么样,要对付一个只相当于二级念载士的低阶魔兽应该还是能手到擒来的。

  他穿行在密林中,警惕的寻找土黄豹子的所在。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 第2卷-第1章 山上之城
念力兵械-第2卷-第2章 初至学院
念力兵械-第2卷-第3章 大图书馆
念力兵械-第2卷-第4章 克里亚迪
念力兵械-第2卷-第5章 魔导矩阵
念力兵械-第2卷-第6章 特异小组
念力兵械-第2卷-第7章 炉边夜话
念力兵械-第2卷-第8章 求生实习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726.56
ETH 3273.79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