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2卷-第4章 克里亚迪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fire

  并不知道四号演武场此刻已经因为绯的出场而陷入骚乱,杨希现在正从图书馆出门,飞奔向演武场。

  而在杨希走后不久,一位英俊的金发青年来到了图书馆的门前。

  “抱歉苏菲亚,我来迟了。”金发青年走到机装理论书籍区。

  身材娇小的少女,正蹲在地上,把地上的书一本一本捡起来。书架歪斜的躺在地上,整整一书架的数百本书都散落一地。

  “这是?”

  “啊,克里亚迪,快来帮帮我把这些书捡起来……”苏菲亚可怜兮兮的说。

  ——那位金发青年,赫然是一周之前曾在军部会议上出现过的念度院首席,克里亚迪。

  看到这个情景,克里亚迪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这现场明显是苏菲亚在图书馆里实验兵装,结果一不小心把书架撞倒,书本散落了一地。

  竟然会在图书馆这种地方实验兵装,头脑正常的人恐怕都不会这么做。不过苏菲亚这种在念度院都名列前茅的天才,脑子大多都有些不正常。克里亚迪摇摇头,拂起右手的袖子,轻喝了一声。

  克里亚迪的瞳孔中浮现出几个符文。地上数百本书似乎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抓住,同时浮空!

  书架被无形的力量扶正,书本一本一本飞回到书架上,整齐的排好。整个过程不过短短数秒!

  同时用精神力控制数百本书,并且决定它们各自的飞行轨迹,不出一个错漏。这如同奇迹一样的举动即使是九级大念载士也不一定能做到,青年却轻松的做了出来。不是精神力强弱的问题,而是他对精神力的控制已经到了一个极其可怕的精度。

  “啊,谢谢。”苏菲亚呆呆的向克里亚迪道谢。

  “下次不要在图书馆实验兵装了。只是弄乱了还好,要是毁掉了一些书就不好办了。”克里亚迪不以为意的说道,“那么,苏菲亚,你说有件新兵装设计途中遇到了麻烦,迟迟无法解决,是哪一件?让我看看。”

  “那个,对不起让你白跑一趟了……我已经完成了。”苏菲亚指了指放在一旁的机械靴子,很不好意思地说。

  “这样啊。那恭喜你,我也想早些看到‘百花魔术师’阁下的新魔术呢。”

  “啊,请不要用这个称号取笑我……”苏菲亚红着脸说道。

  克里亚迪微笑着一招手,靴子缓缓飞到他的手中。他试着向内输送了一点精神力,靴子立刻喷出一股气流。克里亚迪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的神色:“咦,好厉害的创意。每个零件都是最基础的低级以太回路,组合在一起却可以达成这样复杂的功能?苏菲亚,你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个?”

  以克里亚迪作为念度院首席的见识,当然明白这双靴子上的功能绝不只是喷气这么简单,而是喷气加速与重心平衡的结合。

  “这不是我设计的。是有人帮忙的。”苏菲亚连忙解释道。

  “是谁做的?菲利普?不对,以菲利普的作风一定会用更浮夸的回路炫技。是庞敏吧?现在在学校的机装师里只有他有这样的基本功。”

  苏菲亚摇摇头:“都不是。是一个今年的新生帮我做的。”

  “新生?”克里亚迪这次是真的惊讶了。不过想来也是只有这个答案最合理。克里亚迪看出,这双机械靴子设计的虽然精巧,但内部有一些设计明显是舍近求远的。明明用更高级的回路就能达成的功能,设计者却用了很多个低级回路拼凑在一起。很明显,设计者从没学过高级的回路,只会最基础的技术。

  但仅靠最基础的以太回路,竟然也能完成这么复杂的功能。克里亚迪自问,就算是自己,亦或是机装师系的优等生想要完成这双靴子上的功能也不是一时半会能做到的。

  “有意思。今年的新生里还有这样的人啊。他的名字是?”

  “他说他叫杨希·艾兰德。确实的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呢。”

  “杨希·艾兰德。我记住了。”克里亚迪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好了,不管怎么说,你的兵装做好了就好。既然没我的事了,我去看看新生考试。今年听说有几个有意思的新生。”

  ……

  “轰!”

  ——原本只是看新生能在学长手里撑下多长时间的分班考试,突然出现一个新生一拳将考官击倒。这个令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事件,让不管是围观群众还是负责监考的教授都呆立当场!

  刚刚赶到考场的杨希也被这阵势吓了一跳。

  “我的考试,算结束了吗。”绯仿佛完全没有意识到周围的气氛。

  “这……”教授也不知道怎么答复为好。按绯表现出的实力,毫无疑问是A班的等级。而要从规则来说,绯在考试中没有做任何出格的举动,听她的意思还手下留情了几分。但考官还奄奄一息躺在地上,难道就当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宣布个考试结果让她走了?

  ——念度院的历史上出现过无数杰出的新生,刚进学校就能击败三年级学长的新生也不是没有过。但一击就把考官打的半死,甚至连监考老师介入的机会都没有,这似乎真是头一次。没有任何先例可循。

  “怎么了。这里发生了什么。”

  在这时,一个平静的声音传来。人群都给来者让出道来,杨希也赶忙让到一边去。一位金发青年穿过人群走到演武台下。

  此时来到的青年,正是念度院首席,克里亚迪。

  看到演武场上出现的大坑,克里亚迪也是心里一惊。他用浮现着符文的双眼扫过演舞台,立刻注意到场内弥漫着尚未完全消散的以太能量。这种浓度的以太能量,全然不像六级念载士能够引动的。

  先是有趣的机装师,现在又出了个破坏力接近七级的女生么。今年的新生真是令人惊喜不断。克里亚迪想。

  “克里亚迪同学,你来的正好,你看现在怎么处理……”

  “周围的同学,劳烦你们先把这位同学送去医院。另外,请再去精英组让他们增派一个考官过来。这里让我来处理。”克里亚迪说。

  周围的人这才像找到主心骨一样,立刻一拥而上把倒在地上的考官抬起来。

  “我的考试,算结束了吗。”绯又问了一遍这个问题。

  克里亚迪眉毛一挑:“刚才那个学长是你打倒的?那么你可以算考试过关了。不过以后请你不要在一般的切磋中用这么大力,点到即止。”

  “我尽量。”绯回答。

  “另外,如果你不能控制住破坏力的话,学院没办法安排你进A班,而会让你进入另一个特殊的班级。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

  “那就感谢你理解了。”克里亚迪点点头。绯走下演武场,周围的人都赶忙从她身边闪开,生怕接近这个冰冷又可怕的少女。

  在所有人都从演武场上下来之后,克里亚迪随手一挥,地面散落的碎石就飞起来填进被绯打出来的那个大坑里。仿佛时间倒流一样,转瞬之间演武台就变回了平坦的样子。“好了,等新的考官来了,分班考试就继续吧。”

  意念移物的这一手引来台下一片惊呼声。杨希从没见过这么高端的精神力用法,看的眼睛都直了。

  高级的念载士还能做到这样的事吗?

  ……

  洛伦斯:“所谓意念力,其实是靠特制念械兵装来放大精神力的控制范围,然后调用空间中弥漫的以太进行攻击。这也算是念载士中很常见的攻击方式了,而且……”

  ……

  熟悉的幻象又涌进脑中。这次是洛伦斯对意念力的解释。自从杨希拿到阵列后开始,这种时不时会跳出幻象的情况就没停过。虽然洛伦斯的记忆给杨希带来了很多知识,但这么时不时有别人的记忆逆流进脑海始终不是什么舒服的事。

  而此时场下的围观群众正因为克里亚迪露的这一手意念移物而沸腾:“厉害!不愧是首席!”

  “首席?”听到这个词,绯转过身:“你就是念度院的首席学生?”

  绯的声音一响起,全场都安静了下来。光是听到她简短又冰冷的语气,杨希的心里就是没来由的一紧。想来其他人的感受也差不多。这个红发少女早已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危险人物。

  就只有克里亚迪一个人还面色如常。“我是。今年侥幸暂居念度院首席的位置。”

  “和我决斗。”绯毫不犹豫地说。

  “哦?”克里亚迪一挑眉毛:“不好意思,我拒绝。”

  “你怕吗。”

  “不。只不过,如果我要和每一个想挑战念度院首席的人决斗,我每天就不用做别的事了。念度院的规定,席位者有正当理由拒绝任何人的挑战。”

  绯不置可否,继续问道:“那我要怎样才有资格和你决斗。”

  “每年七月有全校大比,决定下一年的席位归属。到时候任何人都可以试着从我头上摘下首席的名号,只要能赢到和我交手为止就行了。”

  “好。那就明年七月。”绯点点头,干脆利落的离开了这里。

  “呼……”直到绯离开,在场的很多人才长出了一口气。这个一年级新生给人的压迫力实在是太强了,以至于她直接向首席发起挑战的时候都没人觉得她太狂妄。

  “好了。这样分班考试也终于回到正轨了。刚才那个女生是多少号?等新的考官赶过来,就从下一个考生继续吧。我去其他几个演武场巡视一下。”克里亚迪跳下了演武台。

  “绯是……三百七十三号吧?下一个就是三百七十四号了。”大家终于想起这还在分班考试中,赶紧回忆考到多少号了。

  听到这个号数,杨希心里又是一跳。他连忙举起手喊道:“那个,三百七十二号还没考!不好意思我刚刚来迟了,我是三百七十二号,杨希·艾兰德!”

  杨希·艾兰德?

  (“是今年一个新生帮我做的。他说他叫杨希·艾兰德,真的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呢。”)

  克里亚迪刚想走,突然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他回过头,看到人群中那个一脸局促的少年。

  这就是帮苏菲亚制作那双靴子的人?竟然这么快就遇上了,该说有缘吗……

  他改变了主意:“在新的考官赶到之前,就由我来当你们分班考试的对手吧。”

  “你亲自上?这不太合规矩吧?”教授惊讶的说。

  “请放心,我能判断出新生的水平的。我也想亲自感受一下今年新生的水平啊。三百七十二号,上来吧。”

  克里亚迪向杨希招了招手,示意他上台。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 第2卷-第1章 山上之城
念力兵械-第2卷-第2章 初至学院
念力兵械-第2卷-第3章 大图书馆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Sort:  

Congratulations @causenet!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4 posts in one da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183.32
ETH 2475.34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