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2卷-第7章 炉边夜话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boloon

  被绯镇住之后,海涅和盖里达两人就是脸皮再厚也不敢继续自称队长了。他们两个还是彼此看不上眼,各自回各自的房间。

  杨希对此也没什么好说的,索性也进自己的房间里收拾起来。

  念度院的装修确实符合它的名头,即使一间学生宿舍也布置得华丽非凡,连台灯都是昂贵的以太灯而非平民常用的油灯。杨希从小住在家徒四壁的阿伯特家,从没见过这么豪华装饰,心里又是感慨万分。

  他带的行李不多,几件衣服,全套机装工具,仅此而已。因此布置房间也没花杨希多少时间。

  晚上大约八点的时候霍华德来敲杨希的门,叫他去大堂开一个全小组会议。

  ……

  当杨希出门下楼的时候,一组人已经围在火炉旁边。海涅和盖里达坐在两个对角,恨不得离对方越远越好。霍华德坐在中间,和霍华德坐在一起的还有另一个陌生的少女,看来是这个宿舍最后一个成员。

  “哟,杨希。快过来坐下,这样人就到齐了。”海涅笑道。

  “齐了?你不会数数吗,楼上明明还有一个。”盖里达冷嘲热讽道。

  海涅眉头一拧:“你有本事你去喊她下来啊,肌肉混蛋!”

  “好啦好啦别吵!”霍华德一脸黑线的把他们两个分开,“绯小姐我刚才也叫过了,她不想参加我们这个会议。所以咱们五个人就算来齐了。杨希大哥,先坐下。”

  杨希向各位点头示意,坐到火堆旁。

  “总之呢,这次把大家叫到一起,主要是想彼此自我介绍一下。以后我们就是同一个行动小组了,做什么事都得互相关照。”海涅表情一肃,正经的说。

  这确实是正理。一个行动小组要彼此配合的话,互相了解是必要的。

  “那就先从我开始吧。”霍华德带着招人喜欢的笑容说道:“我叫霍华德·肯特。西方小国来的留学生。实力不怎么样,只有四级。另外,职业是盗贼。”

  “盗贼?!”杨希吃惊的问。

  “嗯。逻各斯共和国治安太好没有什么盗贼,不过我们那边可是有不少职业盗贼哦。”霍华德笑道。

  杨希一下子想起,当时在火车上他第一次遇到霍华德的时候,是他的钱包丢了,而霍华德“捡到”了还给他。他不确定的问:“早上我们在火车上……”

  “没错哦。杨希大哥的钱包不是丢了,而是被我偷了。不过我看里面没几个钱就又还给杨希大哥了。不偷穷人是做贼的准则嘛。”霍华德坦然承认道。虽然被他偷了钱,看着他那张坦诚的笑脸,杨希竟然诡异地生气不起来。

  这家伙除了主职业盗贼以外,该不会还有个副职业是骗子吧。杨希暗想。

  “然后这一位是琴娜。杨希大哥还没见过琴娜吧?”

  杨希早就注意到那位坐在火堆旁边的少女。她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有一双黑珍珠一样明亮的大眼睛,和一头棕色的秀发。在杨希的印象中,这是南方热带人的特征。

  “你好,我叫琴娜!刚来逻各斯,来自南方海上的尼普顿岛。以后就是同学啦!”

  琴娜充满活力地跳起来,和杨希握了握手。

  “嗯,你好。我叫杨希·艾兰德。逻各斯本地人。目前只有三级精神力,不过兵装姑且算是五级的,希望不会拖大家后腿。另外,特长是机装,如果你们有谁的兵装需要检修可以来找我。”

  杨希也自我介绍道。

  “哦,三级精神力能用五级兵装?是特制品?”

  “嗯……没错,我的兵装是特制的。”

  “也好,我就不多问了。会来特异小组,恐怕每个人多少都有点秘密,也不用多说。”海涅笑道,“下一个我来。我叫海涅·冯·斯坦利。斯坦利家的继承人。”

  海涅扫视了四人一圈,发现没人对他的姓氏有反应。“切,你们都没有逻各斯上层出生的人啊,没听说过斯坦利家的名字吗……算了。我精神力是五级顶峰,不过实际战力可不止这个数。”

  “那最后一个是我。盖里达·基洛夫,逻各斯本地人,乡下出身。精神力五级巅峰,实际战力大概是那个小白脸的十倍吧。”盖里达指着海涅说。

  “你说什么,想打架?!”

  “来就来啊!亮兵器吧!”

  “好啦好啦,两位大哥都别吵。”霍华德赶快跳到他们中间把他们分开。

  海涅悻悻的瞪了盖里达一眼,回过头来说道:“总之,我们五个,再加上楼上那个红头发的冰块小姐,小组就这么六个人了对吧。琴娜小姐的实力如何?”

  “诶,我吗?”琴娜托着下巴想了一阵,犹豫地说:“用念度院给的新弓,大概能狩猎尖牙海狮吧。啸海豹就不知道打不打得赢了……”

  “不,我们逻各斯人没见过这些南洋的动物啊。能不能用大陆通用的分级制来说?”

  “嗯……”琴娜一脸困惑。

  见状,海涅叹了口气:“算了。霍华德和杨希就算成是四级实力,琴娜小姐实力不明。我是五级巅峰,那个肌肉笨蛋比我差一点,也能算五级巅峰,”

  “你说什……”盖里达正要动怒,杨希及时捂住他的嘴。

  海涅接着说:“再加上楼上那个怪物一样的冰块小姐,咱们小队综合实力比一般的A班小队只高不低。这样应该也够了。”

  “够了?够什么了?”杨希问。

  “够在明天的实习中抢个第一名了。虽然对排名这种事没什么干劲,学籍贡献点还是要能赚就尽量多赚的。”

  “实习?!”“明天就实习?!”杨希和霍华德都瞪大眼睛惊异道。

  “家父告诉我的念度院内部消息。这届新生报到之后立刻会举行一次实习旅行。名列前茅的小组会得到相当多的学籍贡献点。嘛,世家出身就情报灵通这点好。”

  琴娜歪着头好奇的问:“实习?什么意思?”

  “顾名思义就是实地练习的意思咯。会有实战任务,恐怕会相当严酷。”

  “但是,除了实战还有什么学习方法吗?在我家乡大家都是边打猎边学习的啊?”

  “琴娜是南方岛屿出生的所以接受的是那一套东西啊。念度院主要的学习方式还是上课哦。”杨希向她解释道。

  “诶,上课?像村长教我们识字那样的上课吗?!呜……”琴娜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抱着脑袋一个人苦恼起来。

  虽然对琴娜以前都在岛上受什么教育有点好奇,海涅继续说道:“继续说,实习具体的内容我也还不知道。按念度院以往的实习来说会蛮艰难的。我听说念度院甚至有伤亡指标。大家都不要大意,明天上课之前把实习可能用到东西都准备好为妙。今天就早点休息吧,养足精力。”

  各人都点头,熄灭了火炉,上二楼回自己的房间。就连盖里达也没在这个时候和海涅唱反调。

  杨希准备回房间的时候,看见对门那间一直紧闭的房门。

  绯……小组的其他人都互相认识了,只有绯一直没做过自我介绍,都不知道她是哪里的人啊。就算她这么不合群,实习的事还是要先提醒她一声比较好。

  “咚咚咚”杨希敲敲绯的房间门。门内什么声音都没有,寂静的像没人一样。

  “绯同学。我来通知你一声,明天会开始第一次实习,那个,你可以收拾一下实习可能会用到的东西。”

  门内又沉默了一阵后,传出一如既往冷漠的女声:“知道了。”

  一句话说完,门内就又变回一片寂静。这家伙,还真是不合群啊。杨希耸耸肩,回自己房间去了。

  明天就要实习的话,还得做各种准备。可惜对阵列的调整又要延后了。

  ……

  第二天,杨希是被敲门声叫醒的。从来没睡过这么软的床,他幸福的差点一睡不起。

  等杨希下楼,大家都已经在大堂了。四人围在一张桌子旁,绯独自一人坐另外一张桌子。

  “不好意识我来晚了。”

  “没事。这样全员就到齐了吧?行李都准备齐了吗?”

  杨希背上背包,点点头。他环视了众人一圈,海涅带的行囊最多,背包鼓得圆滚滚的。盖里达和霍华德则背着不多不少的一袋东西,看不出里面装的是什么。琴娜的装束最奇怪,她竟然只带了两把弓。一把背在背上的木弓,一把挂在腰间的金属弩。

  “那就出发,按指示去中央广场集合咯!”海涅率先跨出门去。

  盖里达暗暗嘀咕着:“哼,不就是多知道几个消息吗,就这么做出一副队长样。等实习开始,看本大爷的表现了!”

  ……

  当一行人来到念度院的中央广场集合时,广场中正一片骚乱。

  十艘大型蒸汽飞艇静静地停靠在广场上。几个老师打扮的人站在飞艇下,身后拥簇着一群士兵。

  很多学生原以为集合只是要开年级大会,看到这个情景都是一阵不知所措。

  为首的教授解答了他们的疑问:“所有人,十分钟之内上飞艇。现在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野外求生实习。”

  此话一出,学生中一片哗然!“没搞错吧,开学第一天就实习?”“事先怎么没听说过啊!”“至少让我们准备一下需要的东西!”

  在一片喧哗中,教授的声音压过所有杂声,清清楚楚的传到每个人的耳中:“别吵。这就是给你们的第一课。念度院的学生等同于共和国的军人,身为共和国的念载士,随时随地都可能面临突发情况和突然的任务!没有想到现在会突然开始实习,是你们的想象力不足!现在,你们只有十分钟,快上飞艇!”

  就在这一片混乱中,杨希开始了他在念度院的第一次实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 第2卷-第1章 山上之城
念力兵械-第2卷-第2章 初至学院
念力兵械-第2卷-第3章 大图书馆
念力兵械-第2卷-第4章 克里亚迪
念力兵械-第2卷-第5章 魔导矩阵
念力兵械-第2卷-第6章 特异小组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726.56
ETH 3273.79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