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 都灵雷吉纳别墅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There is also a english version for this blog

今天是万圣节,在意大利有一天的法定假期,就决定和妻子一起出门走走。我们选择了都灵市郊的一处世界文化遗产——雷吉纳别墅(Villa della Regina)。雷吉纳别墅(Villa della Regina)的意思是“皇后的别墅”,最初是为萨沃耶皇室的莫伊斯枢机主教(Maurizio di Savoia)维托里奥·阿梅迪奥一世(Vittorio Amedeo I di Savoia)执政时期所营建,后来传到了维托里奥·阿梅迪奥二世(Vittorio Amedeo II di Savoia)的妻子安妮玛丽(Anne Marie d'Orléans)(路易十四的外甥女)的名下,至此被正式称为皇后的别墅(Villa della Regina)也就是中文翻译的雷吉纳别墅。到了近代,被赠与地方政府,并对公众开放。

雷吉纳别墅地处都理的市郊,距离我住的地方需要40分钟的交通时间。由于地处都灵的郊区,周围环境十分的安静,又正值秋天,地上铺满了萧萧落叶,别有一番情趣。

此照片由 @breathewind 拍摄

从公交车站Villa Regina Ovest经过大约10分钟的步行,就到达了雷吉纳别墅的正门。门票要5欧元,完全是自由参观。所有开放参观的房间都在1楼(意大利的房子从0楼开始,1楼相当于中国的2楼)。别墅由正中的一个大厅分成左右两个完全对称的部分。这座大厅的壁画十分精美,既有纯粹的画作,也有运用透视效果画出的立体墙饰。

以上照片由 @breathewind 拍摄

这里墙上所绘的立体墙饰值得特别说一下。与很多欧洲建筑的室内壁画一样,这里的立体墙饰画的水平也十分高超。我想当年绘制这些墙饰的工匠肯定想不到未来的人们会发明出照相机这种工具。更无法想象在照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中他们高超的绘画作品和实际存在的墙饰一模一样,令人无法分辨。您可以欣赏下面两张照片,并试着分辨一下第一张照片中的柱子和第二张照片中的烛台,哪个是真实存在的,哪个是画上去的。

以上照片由 @breathewind 拍摄

答案是,第一张照片中的柱子是立体绘画(只有柱子上的烛台是真实存在的),而第二张照片中的烛台则是挂在画架上的。看来不仅仅是画匠的技艺高超,似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也特别喜欢和游客开绘画与真实的玩笑。

雷吉纳别墅中另外一处十分有趣的景观就是中国房间。在雷吉纳别墅中有一个很特别的房间——中国房间。其中陈列了大量与中国相关的器具。看起来第一观感是这些雕像和器具应该不是直接进口的中国货,应该是委托中国工匠制作的符合欧式审美的雕像与器具。除了打在雕像上的灯有些诡异以外,这房间中其他的中国器具看起来都还是十分有趣的。我尤其喜欢那些画在屋顶和柜子上的画,笔法虽稍显稚嫩,但是中国的感觉已经抓到了,非常可爱。



以上照片由 @breathewind 拍摄

雷吉纳别墅由别墅和后花园两部分组成。对于别墅内的展览,如果观赏得比较快,大约20分钟就能将别墅内所有房间与展品观赏完,像我和妻子这种历史爱好者仔仔细细地观赏,最多1个小时也就结束了。

别墅后面有一个很大的花园,里面有一些简单的雕塑与景观。也许今天是节日的原因,来此参观的人并不是很多。漫步在秋日中满是落叶的石子路上,和煦的阳光伴着鞋子踩在落叶上发出的窸窣声,我不禁产生了一种时空交错感。幻想着几百年前的人在同样一个秋日的午后,散步在同一个花园。不知道他们当时的感受是怎样的,是时又在想些什么。


以上照片由 @breathewind 拍摄

在后花园的高台上可以观赏都灵的全景。但是最近由于山火,都灵的能见度一直很糟糕。很可惜,我没能拍到十分美丽的都灵全景,也算是一个遗憾吧。好在这别墅对我来说不算很远,以后还有机会再来。

以上照片由 @breathewind 拍摄

结束了对雷吉纳别墅的参观,最直接的感受是5欧元的门票不亏。虽然这么说起来可能有些开玩笑的感觉,但是对于已经几乎走遍了整个申根区的我来说,这个评价已经是很不错的评价了。这里对于我来说,参观体验非常好。整个别墅中的展览很完整,展品虽然不算特别名贵但是十分有欣赏性。后花园的景色十分优美,虽然没有华丽的装饰,但是整体上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其特有的宁静具有一种能将人带入古人生活的带入感。这种感觉十分美妙。不同于美泉宫和波波利花园的庞大,这里特有一种小家碧玉般的美,虽不精致,但是舒服。我以后一定会再来。

最后说些题外话,在我回家的途中,步行到了都灵的维多利奥广场(Piazza Vittorio Veneto)。由于是节日的关系,今天的夜景格外的美。

以上照片由 @breathewind 拍摄

2017年11月1日


以上文字与照片均由Steemit作者 @breathewind 原创发布。
All the texts and photos above are published by Steemit author @breathewind.

转载请注明出处。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when you reblog or reuse.

如果您对我的内容感兴趣,不妨试试这些文章:
If you like my post, the following posts may be interested for you as well:

故事 - 听老杰克讲个故事 顺便说说万圣节是怎么回事
随笔 - 说说“通胀”
随笔 - 从分饼和创造财富来说说创新 | 月旦评

感谢您的阅读 !
Thanks for reading !

欢迎您我对我点赞,评论或者订阅 @breathewind
Please feel free to upvote, comment and follow me @breathewind


Sort:  

多发点旅游日志 跟着你到处旅游 哈哈

没问题~ 是时候和我的钱包谈谈诗和远方的田野了😂

Classical art has always been very warm and pleasant for me.

这别墅比博物馆还美呀!

是啊,对于我来说也是个意外。每当遇到这种意外,我都会痛斥资本主义贵族的腐朽,顺便问问,他们这个群体还缺人吗。

今天你那天气如何?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天不错,你呢?

我们这边下雪了。。。。

拍的图片真美。居然还单独设有一个中国房间,雷吉纳别墅很有心。收藏了,以后有幸去都灵,会去拜访的

来的时候记得告诉我,我在都灵咱们还能吃个饭;不在也能给你点儿旅行建议啥的😃

照片很漂亮。我去都灵路上耽误半夜才到,第二条一早又走了,什么都没看到

😃 多谢。以后有机会再来吧,都灵的东西还是少,错过就错了,其实也不重要

非常的好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251.65
ETH 2369.70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