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管窥豹的历史》征名活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从发表请允许我保有一个没有梦想的世界 - 《以管窥豹的历史》开篇序到今天发表这个系列的第一篇文章《以管窥豹的历史》- 先秦 - 三皇五帝 - 三皇怎么就三皇了?| 参加 月旦评期间有三天时间。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我收到很多朋友的留言表达对于我这个系列的期待,我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感谢。

同时我也收到了一些关于这个系列的建议。有一条我十分认同:“以管窥豹”这个词太过于晦涩了。我写这个系列的目的是将有些晦涩的历史变成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分享给大家。由此看来这个题目确实有些跑偏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能想到最好的题目就是 “熏风书馆”,但也不是十分满意。

所以我想借助大家的力量,集思广益。在此我发起一个活动“《以管窥豹的历史》征名活动”。

具体规则如下:

  1. 活动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1月14日 00:00 (因为我需要在发贴7天内修改开篇序的题目)。

  2. 只接受在本帖留言区的回复作为投稿。每人限一贴,可修改。我会在北京时间 1月14日 00:00对所有回复进行截图,有效投稿以截图时的内容为准。

  3. 投稿必须为中文,要有具体含义,如:
    “熏风书馆” 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题目;
    “德玛西亚” 这种没有具体含义的题目就是一个不可以接受的题目;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这种有具体含义,但是跟离题万里的题目也视为不可接受的名字。

  4. 如不同投稿人所提交的题目相同,则发帖时间较早的一条为有效投稿。

  5. 投稿不能为“熏风书馆”。

奖励

具体规则如下:

1. 优胜奖:奖金:一个我100%SP的赞(依2018年1月10日行情约10刀)

这是我个人发起的活动,并没有拉赞助。所以我能够提供的奖励是一个我100%SP的赞,虽然不多,聊表我的一番谢意。

由于我的个人影响力有限,可能会出现参加活动人数过少,以至于到活动截止日时,并没有出现满意题目的情况。所以优胜奖分两种情况颁发:

  • 情况1:有满意题目的情况
    我会为最终获奖者提供一个我100%SP的赞。这个赞可以依据获奖者要求,点到任何由该获奖者发表的文章上(前提是该文章不能抄袭,不含有任何不良内容)。

  • 情况2:无满意题目的情况
    系列文章的新标题将被命名为“熏风书馆”,同时我会选择两个比较好的题目每个给出50%SP的赞。和 情况1 一样,这个赞可以依据获奖者要求,可以点到任何由该获奖者发表的文章上(前提是该文章不能抄袭,不含有任何不良内容)。

2. 参与奖

当活动结束时(北京时间 1月14日 00:00)我会给每个在这篇文章下面提供有效题目的参与者的留言点我1%SP的赞(依2018年1月10日行情约0.1刀),虽然不多,聊表心意。

最后为了避免以后不必要的版权纠纷,获得大奖的人所提供的题目在获奖同时自动将版权转给Steemit 作者 @breathewind 所有。@breathewind 可以使用该名称作为其历史题材系列文章的总标题。

期待大家的投稿。如果可能,请帮我转发一下,不胜感谢。

2018年1月10日


以上内容由Steemit作者 @breathewind 原创发布。
All the contents above are published by Steemit author @breathewind.

转载请注明出处。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when you reblog or reuse.

如果您对我的内容感兴趣,不妨试试这些文章:
If you like my post, the following posts may be interested for you as well: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系列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比特币部分 1 比特币的前世今生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比特币与期货 | 月旦评

风言风语话古今 系列

请允许我保有一个没有梦想的世界 - 《风言风语话古今》开篇序
《风言风语话古今》- 先秦 - 三皇五帝 - 三皇怎么就三皇了?| 参加 月旦评

感谢您的阅读 !
Thanks for reading !

欢迎您我对我点赞,评论或者订阅 @breathewind
Please feel free to upvote, comment and follow me @breathewind


Sort:  

<八卦历史 >,我随便乱写的,不要当真....

还可以啊,投稿已收到

我看了眼其他人的 深感自己很没文化。。。。

历史笑坛(谈)或者笑谈历史

很好的名字,感谢投稿!

在我一顿谷歌过后想到了一个雅到不能再雅的题目:《温熏华夏》

厉害了!

我对你这个系列很感兴趣,写法有新意,不知你要从哪儿写到哪儿,可不可以用“年代十新说”命名?

谢谢贺老师的建议,我会好好思考您的建议。这个系列我想从三皇五帝一直写到民国,准备在2018年写100篇。不一定按照朝代顺序一篇篇地往下写,我担心如果按照时间顺序一篇篇往下写的话,像夏商两代还有每个朝代中期都会比较乏味, 不如把中国历史看做一副骨骼,我通过我的文章一点点使其丰满起来。比如写完三皇五帝下一篇可能要写一些跟元朝有关的内容,让读者换换口味。但最终我是准备通过100篇的文章大概勾勒出一个完整的中国历史脉络。

你的写法具有说书的韵味,并不是解读,所以我觉得用“……新说”贴切些。

洞见今古|还看今朝

很好听的名字,感谢投稿!

风头正经
一个字一个字解释一下,
风,取自你的用户名里的wind
头,取自你的文章下面评论,你戏称自己为工头
正,正在的意思,正能量的意思
经,历史都是经验,也可理解为经文的经

很用心的名字啊,非常感谢!

最通俗的:熏风说史

熏风书馆就挺好啦。

熏风书馆·新上下五千年

熏风书馆·华夏文明史话

转啦

熏风书馆·论吃喝抽烫对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贡献

我也来投稿:
听风讲

就是听你来讲历史

很好啊!不知道怎么让我想起“喝西北风”这个词。以后咱就听熏风讲,喝西北风!;)

《熏风细语五千年》

很好啊,多谢投稿!

我觉得:x x 窥史,前两个字没想好,来自韩寒的杯中窥人,而且契合你的主题。
结合你的 ID 和之前的名字, 熏馆窥史,但有点拗口。

实在是不擅长起名字以及头脑风暴,下班的时候就在琢磨,一直到现在吃过饭也没好一个拿得出手的。不管名字如何,对你这个系列确实挺期待的,小板凳早就备好了,哈哈!

可以可以~这个名称不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3706.21
ETH 3073.80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