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一)

in #cn7 years ago

话说李白来玩STEEMIT一段时间了,事迹一箩筐,所以这个序不能在像以往那么写了,不然李白岂不是很累?感兴趣的大家自己看吧



话说上篇文章,李白去老道茶馆发牢骚去做客,并抱怨立志: 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说要去做一个百度(摆渡)人。不过话说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的李白,怎么可能耐得住早九晚五的办公室工作呢,所以不过是说说罢了。

到底干点啥好呢?叫几个小菜,喝点小酒,却觉得索然无味。前路漫漫,好迷惘。去STEEMIT上发个帖子吐吐苦水吧。

《行路难·其一》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十字路口,哦,不对,米字路口,我现在身在何处,该往哪去呢?

我来自偶然 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 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 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 我还有多少泪
要苍天知道 我不认输

咦,这好像不是我写的,不管了,拿来用吧。我也要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总有一天,我会乘风破浪,到达幸福的梦之彼岸!

咦,说到梦,其实和梦有关的诗词和文章,我真写过不少呢?就说有个叫 @jubi 的,弄了个谷哥点名,这期话题就是梦,也不知道结束了没有,要不改天我也参加一下吧,万一中奖了呢?扯远了。

同样都写到了沧海,人家曹操这个写得多么大气磅礴

《观沧海》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人生际遇不同,地位不同,写出来的帖子就是不一样啊,哎!

Sort:  

lb.jpg

李白不缺酒啊~~~

哈哈哈哈

抢个沙发

我倒認為要看書寫者是否能寫出些動人心弦的文出來~ :)

this post is upvoted
this post is resteemed by

...and so i learnt CHINESE..because of this post

她想让作家只为自己教授一个奇怪的想法。 阅读这种写作总是很有趣!

What's written on the pic?

@rossenpavlov down voted and pummeled my account into the ground for no good reason. Looks like he has spent the last year trashing peoples accounts. Can you all please help me and down vote this guy's content to let him know how it feel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789.22
ETH 3862.3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