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终篇)

in #cn7 years ago

话说李白来玩STEEMIT一段时间了,事迹一箩筐,所以这个序不能在像以往那么写了,不然李白岂不是很累?感兴趣的大家自己看吧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前十章章节目录以及涉及诗词概览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一)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二)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三)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四)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五)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六)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七)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八)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九)



刚刚风光了几天,就被从云端打落,什么高力士脱靴杨国忠磨墨,恍如一梦啊。果然应了《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中的浮生若梦啊! 什么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什么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通通成了笑谈,倒是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成了现实啊。

STEEMIT玩不下去了,或者说用李白的ID玩不下去了,看了一下钱包,收入少的可怜(后来几个收入高的都被踩灰了)。其实收入少又何妨呢?当年在唐朝,也没有STEEMIT的时候,我不也靠着吃软饭才华和真挚的爱情,闯下一片天地,留下偌大的名气嘛?那个谁谁家小梅不是夸过我吗?

《题李太白墓》
作者:梅之焕
采石江边一堆土,李白之名高千古。
来来往往一首诗,鲁班门前弄大斧。

不过,千古改成万古是不是会更贴切一些呢?还有,我还没死呢,什么《题李太白墓》,呸呸。哎,好想杀人啊。

《侠客行》
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闲过信陵饮,脱剑膝前横。
将炙啖朱亥,持觞劝侯嬴。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
眼花耳热后,意气素霓生。
救赵挥金槌,邯郸先震惊。
千秋二壮士,烜赫大梁城。
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
谁能书阁下,白首太玄经。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什么高力士、杨国忠、安禄山统统纳命来。(安禄山旁白:我比窦娥还冤)。咦,说好的不发牢骚呢,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说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李白这个ID没法玩,我还可以注册李大白、李小白啊,实在不行弄个李二黑,总会没问题吧。

要说STEEMIT啊,还是不错的,写的文章千古流传,不怕雨淋、火烧或者虫子蛀,什么宣纸啊,竹简啊,甚至龟甲,都没法比。还有啊,写文章还能赚钱,只要你文章够好,多多少少还是有钱赚的。什么?没别人赚的多?为何要和别人比呢?本来就是别人打赏的,就别嫌打赏的少,赚到就是赚到了,赚不到不也没损失什么吗? 要说我李白来玩STEEMIT,混的这么惨,归根结底,一开始我的心态就不对啊,端正心态,享受写作的乐趣,这才是我应该做的。哎,可惜我意识到这点,有点晚。

既然决定换成李二黑,那么总要发个告别贴,给我的followers一点交代吧,写点啥呢?我想想,一定要正能量,不能污!

《梦游天姥吟留别》
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
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
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
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
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
谢公宿处今尚在,渌水荡漾清猿啼。
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
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
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
熊咆龙吟殷岩泉,栗深林兮惊层巅。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列缺霹雳,丘峦崩摧。
洞天石扉,訇然中开。
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虎鼓瑟兮鸾回车,仙之人兮列如麻。
忽魂悸以魄动,恍惊起而长嗟。
惟觉时之枕席,失向来之烟霞。
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
别君去兮何时还?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
别君去兮何时还?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我李白走也!

Sort: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大师的思想真是可以千古流传的。

写得太好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我在《来 Steemit 两周,与写作的初衷背道而驰》里,也引用了这句诗。

很正能量。白白:)

李白都走了.... Steemit還剩下什麼呢?黑兔兔?

Please call me 李二黑

STEEMIT还是继续往向走呢

突然覺得有些空虛啊...

很喜歡這種糅合現代與古代詩詞的題材。
媽媽再不用擔心我學習!

good post

故事讲的好!李白太能干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383.45
ETH 3525.45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