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二)

in #cn7 years ago

话说李白来玩STEEMIT一段时间了,事迹一箩筐,所以这个序不能在像以往那么写了,不然李白岂不是很累?感兴趣的大家自己看吧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前十章章节目录以及涉及诗词概览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一)



话说李白感慨前路漫漫,不知身在何处,该往何方?

这真是:

《菩萨蛮·平林漠漠烟如织》
平林漠漠烟如织,寒山一带伤心碧。
暝色入高楼,有人楼上愁。
玉阶空伫立,宿鸟归飞急。
何处是归程?长亭连短亭。

有人说,这不对啊,这是写归程的。又说什么望远怀人,思妇离愁之类的。其实归程和前程有必要那么纠结嘛?我以归程喻前程不可以吗?前程既是身之归程,亦为心之归程。不过我有必要说这么多吗?后人如何解读这首诗,都改变不了这首诗是我写的这个现实!

什么?有人说这首诗是晚唐五代人冒用我笔名作的?算了,我也记不得是不是我写的了,但既然冒用了我的名字,我拿来用用总不会被机器人踩,总不能有人说我抄袭,毕竟这首词很应景不是吗?

这时候再来点Music,是不是会更应景呢?

《忆秦娥·箫声咽》
箫声咽,
秦娥梦断秦楼月。
秦楼月,年年柳色,
灞陵伤别。
乐游原上清秋节,
咸阳古道音尘绝。
音尘绝,西风残照,
汉家陵阙。

谁让你吹箫,谁让你吹箫的,我打死你,你咋不直接吹唢呐呢?! 能不能长点心啊?
话说这音乐——也太让人伤心了......

我需要来点励志的!充充正能量!

《忆秦娥·娄山关》
作者:毛泽东
西风烈,
长空雁叫霜晨月。
霜晨月,
马蹄声碎,喇叭声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头越,
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额,这个好像是毛主席写的,不过我已经加上了引源,应该没啥问题的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再大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何况,我又遇到啥困难了呢?想想貌似真的没啥欸,都是我自怨自艾!嗯,而今迈步从头越,走起,明天继续开始旅游!

Sort:  

super. i upvote u . follow me . thanks

我会支持你,上帝保佑你,我学中文,所以如果我犯了一些错误,那么我道歉并保留
非常感谢你
smilies-1732509__340.jpg

👍👍👍👍👍

I really like this post 👍

nice post....now i m following you

This is nice post and want to learn this language, will you translate ...........
Upvote and Resteemed!

cheee hawoo

哈!!! 毛主席應該會很高興你放上他寫的正能量!

Greetings ,wow i must say wonderful pictures , very nice post, kindly go through this https://steemit.com/photography/@chuxlouis/google-translate-a-friend-or-a-foe please so you understand my reason for typing in English instead of your language,hope you understand pleas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107.15
ETH 3882.60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