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五)

in #cn7 years ago

话说李白来玩STEEMIT一段时间了,事迹一箩筐,所以这个序不能在像以往那么写了,不然李白岂不是很累?感兴趣的大家自己看吧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前十章章节目录以及涉及诗词概览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一)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二)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三)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四)


昨天扯了一通中国古代情人节以及七夕的诗词,发表以后织女因为我拆穿她,表示很愤慨,说什么人艰不拆,并给了我一个downvote,宝宝表示有点屈。还是专心发我的旅游贴吧。

话说之前爬了太白峰又游了清溪,也没觉得腰酸背痛,整个人倍儿爽。


清溪最终与秋浦河汇合,并称皖南两大风景胜地哦。所以,想必你已经猜出了我的行程,没错,就是秋浦了。历史记载,我一生游过三次秋浦(哎哎哎,我还没死呢,我决定向天再借五百年),写下七十余篇游记,我在想,如果70多篇游记每天发一篇,足足可以发两个半月,然而会被踩死不?所以要么我就只写三篇?每次游秋浦写一篇?还是觉得有点水,算了,我还是精选出一些游记,一次发上来吧。

《五古·秋浦歌十七首》

其一
秋浦长似秋,萧条使人愁。
客愁不可度,行上东大楼。
正西望长安,下见江水流。
寄言向江水,汝意忆侬不。
遥传一掬泪,为我达扬州。

其二
秋浦猿夜愁,黄山堪白头。
清溪非陇水,翻作断肠流。
欲去不得去,薄游成久游。
何年是归日,雨泪下孤舟。

其三
秋浦锦驼鸟,人间天上稀。
山鸡羞渌水,不敢照毛衣。

其四
两鬓入秋浦,一朝飒已衰。
猿声催白发,长短尽成丝。

其五
秋浦多白猿,超腾若飞雪。
牵引条上儿,饮弄水中月。

其六
愁作秋浦客,强看秋浦花。
山川如剡县,风日似长沙。

其七
醉上山公马,寒歌宁戚牛。
空吟白石烂,泪满黑貂裘。

其八
秋浦千重岭,水车岭最奇。
天倾欲堕石,水拂寄生枝。

其九
江祖一片石,青天扫画屏。
题诗留万古,绿字锦苔生。

其十
千千石楠树,万万女贞林。
山山白鹭满,涧涧白猿吟。
君莫向秋浦,猿声碎客心。

其十一
逻人横鸟道,江祖出鱼梁。
水急客舟疾,山花拂面香。

其十二
水如一匹练,此地即平天。
耐可乘明月,看花上酒船。

其十三
渌水净素月,月明白鹭飞。
郎听采菱女,一道夜歌归。

其十四
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
赧郎明月夜,歌曲动寒川。

其十五
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

其十六
秋浦田舍翁,采鱼水中宿。
妻子张白鹇,结罝映深竹。

其十七
祧波一步地,了了语声闻。
黯与山僧别,低头礼白云。

怎么样,一点都不水。要说提到《秋浦歌》最著名的莫过于这首了!

其十五
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

你说我为了混STEEMIT都愁成啥样了吧?嗯?说好的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说好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呢?怎么又发起了牢骚呢?STOP!

Sort:  

有才有才!!!!!!有才!!!!!!!!!!!!!!!!!!!!!

thank ..
nice post

了不起的兄弟, 伟大的岗位
保持 @stan
访问我的帖子, 如果你喜欢 cryptocurrency, 请帮助 upvote 和 resteem。
https://steemit.com/cryptocurrency/@wahyue/how-to-mine-litecoins-and-dogecoins-is-it-worth-your-time-to-mine-for-cryptocoins

I read your whole post i really liked it i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 keep it up

Well, thanks for sharing.
I come from Indonesia, I am very happy and interisting about ypur share.
If you have time you can visit my blog, I have new post about Indonesian steemit community friendship.
Maybe you like it.

Thanks

@blackbunny nice post best of luck thankyou have a good day

你看起来很好,在steemit的世界里发帖
所有读者都会喜欢它,我喜欢你的帖子

李兄放寬心吧~ 船到橋頭自然直! 不過織女這招可真絕啊! 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960.63
ETH 3804.34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