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汉,干了这碗喷香的羊汤!

in #cn7 years ago

        中秋回家,几年来第一次人聚的这么齐,于是爸说:煮羊肉汤给你们喝吧,我们都表示同意。自从工作上班以后,几乎很少喝到这道汤了,我们这个地方有喝羊汤的习惯,我隐隐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大冬天特别冷,有一次我期末考试回家,鞋子都湿掉了,冻的要死,回家爸就盛了碗羊汤给我,那种温暖从脖子一直暖到脚底,瞬间就暖和了,很满足,很幸福。

       于是乎大家就开始忙起来了,由于工作原因,现在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所以每次都格外珍惜,哈哈,说一说煮羊汤的步奏哈,首先就是原料,我在外面也喝过,但都觉得味道不对,我们老家的都是小山羊,味道煮出来没那么大膻味,煮出来特别香,我觉得是煮汤首选,原料也没必要全选择羊肉,像羊头、羊架子也可以的,价格便宜味道一样,并且骨头里面的精华都会煮出来,汤色都是白色的,其次如果有条件最好选用土灶,土灶是什么?就是自己垒的那种,用泥土糊起来的那种,下面会放图,这样的土灶加上柴火煮出来的味道是最佳的,哈哈,我老家是在小镇上,所以有这个条件了,家里有庭院的都可以 啊。原料洗净,大火煮上一个多小时,基本就差不多了,香葱香菜切末备用,当然还有辣油啦。

       由于是临时起意写关于羊汤的文章,只拍到了成品的照片,前面的没有拍到,煮好后盛了好大一盆,香味四溢,迫不及待的盛了一碗,加点白醋、香菜,那味道好像又回到小时候..........

 之前的文章汇总:

  1. 秋之细语|谷哥点名#8 秋
  2. 南京的朋友有多少?好想也有个聚会啊
  3. 心情不好的时候……
  4. 南京小景几张&工作加油!COME ON !
  5. 在南京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拍照记录下!GET MY FIRST JOB IN NANJING (CONTAINS PHOTOS) 
  6. 把这当做我的笔记本,记录我的学习历程 // Take this as my notebook and record my learning process

感谢您支持 @bijiben ,希望能够这儿认识更多的朋友!http://steemit.com/@bijiben   

Sort:  

我从小就是喝着羊汤长大的:)

Congratulations @bijib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6
BTC 58216.02
ETH 2614.69
USDT 1.00
SBD 2.45